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6 01:03:18|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或不相信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一個五年級的朋友吃飯,她剛換工作有點沮喪,並不是因為這波不景氣,而是跟老闆鬥氣遞辭呈的。以她的條件當然不難再找到工作,她也真的一下子就找到兩個工作,最後她選擇去電腦公司,但她卻發覺有太多電腦名詞不了解,更何況是許多產品下的代號,她的朋友想教她,可是朋友卻發現,她連CPU都不大明白什麼意思,真不知從何教起,所以兩個人只好放棄,吃飯去了。
她突然想到有個朋友在雜誌社(就是偶啦),相交千日,用在一時,於是找我要了一堆電腦名詞相關用書,我也快樂地敲了頓免費的晚餐。
回去的路上,面對還是單身的她,免不了”關心”地問一下近況,然後聊到愛情觀。
她說:最早嚮往浪漫的愛情,所以跟很踏實的男人分手,因為跟他在一起,未來太清楚了。後來找到了很令我心動的愛情,但對方卻只想要愛情,不想結婚。
”現在呢”我問。
她笑笑:只要看起來OK不惹人厭,又對我好,就行了。”
”妳不再相信愛情了?”我的口氣是有點遺憾的。
”不了,相信或不相信都不重要,我是相信過,結果又如何呢?還不是又回到原點。”她有點無奈。
我取笑她:”唉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有點壞哦)接著又把友台(女度空間)的帥哥理論搬出來勉勵她。
她斜斜看著我:”先生,那個女孩一定很年輕,我已經試過帥哥理論十幾年了,不用了。””唉!不過呢,現在要找到對妳好的男生,好像很難。”
我把我的”好男人理論”抬出來發表:”好的男人呢,基本上在大學時代就被人訂走了,如果你的手腳不夠快,那也要在工作兩三年內找到,若還沒遇到或者自己錯過,註定妳沒機會了。”
感覺右邊一直有殺氣,還好我在開車,否則腦袋十個都不夠用。

其實,還是可以相信愛情的,她想找個對她好的人,如果找到了,代表著那個人是愛著她的,所以會對她好,日子久了,樣子也就不這麼討厭,相信會有感情的,愛情不見得要一見鍾情(雖然我認為這樣的愛情很美),時間會是你的最佳證人。

(好了,截稿時刻,經常胡言亂語,再說下去自己也變成五年級了。)

台長: george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