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8 23:44:2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mon and Garfunkel:永遠的畢業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我曾介紹過 ”四月的相遇” 很美, 不是嗎?
其實它是首歌, 賽門與葛芬柯的曲子, 還是不知? 那總知道畢業生這部片子吧?史城博覽會 Scarborough Fair? 我第一次接觸到的香料英文單字就是從這裡來的.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西洋芹, 鼠尾草, 迷迭香, 百里香.
這首歌的前四句是這樣的: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朋友你要去史城趕集嗎?
那兒有很得好的香料ㄡ! 有西洋芹, 鼠尾草, 迷迭香, 百里香.
請記的告訴一個在那的女孩,
她曾是我最心愛的人啊.

其實男主角就要戰死沙場了, 他希望他的同袍能為他帶回口信給住在史城的摯愛….在1970 到 1980 年代, 這應該屬於反戰歌曲吧! 我想…

另一首歌 The sound of silent – 沉默之聲 記起來了嗎?
有一段是這樣的: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And no one dare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在我視線所及
約有一千人吧, 我想, 也許更多,
人們交談, 言不及義
人們聽著, 卻不明其義
人們寫出歌曲, 卻無法分享這美麗的聲音
沒人敢打破這沉默之聲

似乎在那個是非不明, 渾沌不清, 沒有真理的時代, 也只能沉默了吧!

說到, 畢業生這部電影, 也是達司汀霍夫曼的佳作之一, 記得那張海報嗎? 他穿著西裝, 一臉菜鳥樣, 斜依在房門邊, 一隻大腿橫在我們的視線之前, 霍夫曼先生似乎面有猶豫, 因為那隻大腿是他女友老媽的.

我想, 也許這隻大腿代表的是時代的迷惘吧! 70-80年代的美國, 正值科技, 思想的突破的時代, 也是越戰的時代, 那時的年輕人, 面對不同的思想, 卻也無法確定未來的路, 醜聞, 背信, 政客, 都出來了…

我想我們還是回到主唱者身上吧!
當他們還在顛峰時, 1981年的9月19日, 他們解散了… 留下的只有一張現場錄音的CD, 沒有影像, 只能由聲音去體會了, 我本以為他們以消身匿跡, 但Simon他去非洲尋找聲音的原點去了.Garfunkel 也沒閒著,花了12年橫越美國尋找真正的美國去了, 這也是我現在的DVD 了由來, 我終於找到了, 最接近的演唱會影像紀錄, Art Garfunkel 的Across America的現場演唱會DVD, 雖然沒有Simon 在場, 依然是最完美的演出.
我們再聊

台長: Georg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