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7 16:55:1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弘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明天晚上有空嗎?」

不知道的人一定會覺得他在釣妹妹!但是他做的事情是比釣妹妹神聖許多的。

現在想來才覺得他的名字真是貼切,我發誓你絕對沒有看過一個人信耶穌信到這種程度,他完全是一個超虔誠的基督教徒,有時我會懷疑上帝這間公司有了他這個超級業務員一定很輕鬆吧!

這樣說他一定又要生氣了,不准我開上帝玩笑是他每天都會跟我說的事,因為我老是把上帝和他的信仰當作讓我不冷場的笑話講,事實上他也曾發過誓畢業前一定要「感化」我,很榮幸的,並沒有。

弘章是我到目前為止見過最奇特的人,如果你了解他,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喜歡說超冷笑話、喜歡笑臉迎人、喜歡邀請人去教會、喜歡吃學校隔壁的牛肉拌麵(我懷疑那個老闆或許給了他張會員卡);不會罵髒話、不會欺負人、不會(是沒辦法)說服別人去教會、不會在考試時作弊,這就是他,但可別以為他是個老實人,主要還是因為他的信仰叫他不可以做上面那些事,偏偏我們這一群朋友總是喜歡找他麻煩,因為他充滿喜感的長相和老是笑得很白癡的表情實在令我們不得不玩弄他,不然老覺得對不起上帝似的!我就說啦,上帝既然有這麼虔誠的下線…不,是信徒,如果不出現我這種頑劣至極的人來考驗他,他怎麼能夠滿足的上天堂呢?又怎麼能顯出他的偉大使命呢?

從前老是喜歡跟他辯論有關上帝與撒旦、宗教與科學、甚至是真理教與基督教的差別,現在是敬謝不敏了!每次總是說不贏他,我不知道一個老是在大家聊天最開心時把氣氛搞冷的人竟能在捍衛教義時如此口若懸河!

有一次跟他在夜裡閒聊,大約11點是我生理時鐘最清醒的時刻,不知道談到什麼聊到了基督教,在他開始滔滔不絕時我就後悔了!幹麻把話題扯到這個東西上?弘章他發揮他自顧自講得很開心的本能,對我來說他講的話跟我阿嬤在睡前聽的大悲咒實在是沒有差別的,一樣的音調,一樣的節奏,躺在床上的我竟不知不覺中睡著了,誇張的是我突然間醒來,嚇!他還在講!這時睡意全消,後來睡覺時耳裡盡是上帝的林林總總,上帝在此周公豈敢造次,託他的福,我失眠到天亮。

聽他的引證和氣勢實在是適合做一個政治家,但是他在說服人的功夫上算是不及格,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他老是不知道人家想聽什麼,自顧自講得很熱烈,別人卻越來越冷;不然為什麼四年來我們班上他的業績就只有一個呢?只有那一個女生被他說服(硬拉?)去了幾趟教會,被那邊像大家庭一般的氣氛感動而入了教會、跟了上帝;除了她以外再無別人鳥他,起碼在去教會這件事上。

我必須承認,教會我去了幾次,但我想我是被嚇到了。

「嗨!明天晚上有空嗎?教會有戲劇晚會喔!」

他的招牌動作,向你靠近,露出詭異但他覺得溫馨的笑容,舉起右手食指對你搖來搖去,好像叫你不要來卻跟他說的話完全相反,反正當這情形出現,那一股從尾錐涼到後腦的毛骨悚然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

重視朋友如我當然對於弘章老是對我的邀約感到不好意思,勉為其難去了幾次,會去幾次當然是因為那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卻不適合我;人粉多喔!多是被拉來的吧!開場時坐在底下唱詩歌,不可否認很好聽也容易唱,但身邊一群不認識的人老是衝著我笑,這也就算了,連弘章我們這麼熟了也對我露出一種滿足而且「喜樂」的笑,雞皮疙瘩整個發了起來。

牧師分享,戲劇表演,奉獻和小組討論,教會裡有兩個小時的節目,不可免俗的我也加入了他們所謂的「第五生命小組」,卻在散場前介紹新朋友,我一共被介紹了兩次,因為第一次跟第二次隔了太久,但卻一樣的尷尬,自我介紹就算了,新朋友介紹完後大家都站了起來,我附近的一群人全都往我這兒靠,嚇得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原來是每個舊朋友都要跟每個新朋友握手,「歡迎!」,「謝謝…」,「歡迎」,「謝謝…」,一折騰下來我手也僵了,嘴巴也笑得快抽筋,還得抱著一種感激走出教會,我想,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實在是不適合,就好像是撒旦走進聖堂會被十字架沖到一樣,或許是因為我戒心較重吧!反正是讓我受寵若驚到真的驚,除非有戲劇表演,否則再也不去了!

弘章有不少優點,但我現在卻一個也想不起來。

大一時他有一點語言障礙,好像是因為舌根的什麼問題,不知是聽久了還是矯正有效,後來就不覺得怪了。但一開始還真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聽不懂他又來邀請你去教會,總會讓人覺得他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企圖,不過弘章的心地善良和對上帝的死心踏地倒是絕對不能懷疑的,我從沒看過像他對朋友這樣好的人,至少在奉獻心力上真可以說是不遺餘力;正因為如此,我本人最愛開他玩笑和找他麻煩了!和他半年的同居生活中,還真的體會了什麼叫做天使與惡魔的戰爭。

大二我搬出學校宿舍到外面住,房子不大但離學校近,每每成為本小組聚集之地,弘章在大二下時商量要搬進來,反正一個人也挺寂寞我就答應了,沒想到這半年倒是成為我不可抹滅的回憶。

首先是我發現了一個比女生還長舌的男人,講不好又愛講,還會跟隔壁的女生搶電話;我那一層住了不少女生,而我房間外的那一台公用電話方圓半公尺每天晚上就成了女生們的勢力範圍,出去上廁所都要小心別踢到坐在板凳上講電話的她們,曾幾何時那兒變成了弘章的私人地區,這樣說誇張了點,但我就看過女生打開房門剛要走出來,看到弘章坐在那裡就失望的折回房間。他說要打的電話叫「關心電話」,是定期要聯絡他帶的團契小組中的青少年的,反正我也不常用電話,這倒是不關我事,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在升大三時就在我房裡裝了個人電話,雖然弘章在大三時已經不住我哪兒了。

弘章老愛在晚上某一時刻讀聖經,他買了一張摺疊桌當書桌,總是在上面看到他的聖經和一堆要和別人分享的寫作;平時看也就算了,考試前,大家都知道,我們絕對是考前一天才在讀的,不過弘章比別人多了一個東西要念,就是他都可以倒背的Bible,我們大概都在10點以後才開始唸書,而章兄卻老是在我讀完約半夜2點時才闔上他的聖經,開始念明天要考的東西,他說他打算通宵,但同住在一間不到4坪的房裡怎麼可能只有他通宵?不得已躺在床上陪他;不過還好,弘章通常撐不過4點半,不然明天怎麼考試?說到這個想到一點,有一次我發現一些提神飲料對弘章沒用,那一次期末考要考很多科,我自己也打算讀個通宵,弘章從外面帶回鰻精和蠻牛,說這下他可精力充沛了!不喝還好,喝完馬上躺平,一覺到天亮,留下我一個人默默的讀書讀到東方出現魚肚白,當然,弘章的考試就這樣掛了。

失眠的人有福了,鰻精加蠻牛是最佳的安眠藥。

和他住在一起平心而論,歡笑還是比慘劇多啦,有個人可以聊天,有個人可以抬槓,在看電視時可以互相討論廣告,在讀書時可以互相激勵(當然是他看完聖經後),和弘章算談得來,因為他的脾氣實在是不錯,雖然有時惹惱了他但也會忍了下來,事實上有時是我太過分,不過真的還蠻難遇到這麼有默契的朋友。

不過有一件事是大家都感冒,對他而言卻是必須的:就是任何事都排在他的上帝之後,做事前先向上帝禱告,星期天要去教會絕不能開會,星期六也不行因為要帶少年團契,任何團體活動只要沖到教會活動就免談,這點讓他失去了不少班上的聲望,也招來不少同學埋怨,本小組也成為唯一在星期六日從不開會的小組。

這種特殊的朋友,一個太少,兩個卻會被煩死。

對於廣告,弘章似乎不是那麼的積極,畢竟他比較想當報社記者,我告訴他那個賺不了大錢的,他說做廣告也賺不了什麼錢啊!我就問了,你如果找不到工作,會不會去當牧師?答案千篇一律:「看上帝的意思。」

大三時和他合作拍了一支廣告片拿到了獎學金,從此被班上當作超有默契的爆笑二人組,我們的合作演出總是能博得滿堂彩,我想我和他的合拍絕不是因為我們的個性相似,反而是我們倆極端的性格讓彼此產生一種對比的默契:

他善良可親,我頑劣不堪;

他搞冷場面,我負責熱絡;

他稍嫌溫吞,我有點急進;

他長相可笑,我相貌還好;

他篤信基督,我相信睡教;

他像天使,我像惡魔;

弘章這個特殊的人讓我大學四年有了一個特殊的回憶,2000年8月3日他入伍了,跟他的一些風風雨雨也算到了一個段落,真不知道在那個星期天不能去教會的地方他要怎麼過,沒去過成功嶺也讓他必須做滿兩年兩個月的兵,沒看過他剃光頭看來也沒機會看了,這時必須誠心的祝福他,至少平平安安,到我們某一天再相見的時候。

如果,那一天再相見時,不知道他的信念能不能持續到世界末日?

台長: 靖哥哥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