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20:23:1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囍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表哥結婚了, 新娘當然不是我.
其實表哥不是親表哥, 他母親跟我媽是老朋友, 是以我喚她一聲姨母.
我很少稱他老表, 他卻會認真的以「這是我表妹」對人作介紹,
因為碰頭的機會實在不多, 所以聽在耳裡感覺怪親切.
這麼近, 那麼遠.
表哥兒時家住郊外, 數暑假最開心, 他會帶我去摘番石榴, 摸魚兒, 大毒日頭下頭髮被汗黏在脖子上也不覺熱, 我跟隨他背後奔過田野, 厚綠的草地上有我的足跡和笑聲.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夏季.
我彷彿還聞到自己在風裡飄散著的髮香.
午後太陽照得他的影子長長歪歪, 我瞇著眼追上前, 有時趕得上, 有時不.
然而咱們還是趕得上成長, 長大後已不常來往, 他有他談情, 我有我失戀.
然後, 他結婚了.
然後, 我在這囍宴上想, 時間到底溜到哪裡去 ?
這個晚上他看上去像寶石般的光彩晶瑩, 眼底裡盡是笑意,
怎樣也想像不到是那個在盛夏裡教我踏單車的頑童.
宴席上似乎找不到「空白」, 找得到的是喧嘩聲, 孩子的尖叫, 大人的炫耀, 杯碟的碰撞, 麻將聲, 四方八面的香氣, 菸的味道, 男的味, 女的味 ...
咀裡說著的廢話, 心卻飛到三千哩外 (在熱鬧的時候想起一個人, 那就是真的想起了).
震天價響的, 樓板都給震下來, 我看在眼裡就是累, 這是太過「豐富」罷.
誰說結婚是兩個的人事?
總有姨媽派姑姐黨等人乘機搶鏡給意見, 咀邊笑意雖濃, 又有誰知他(我)的疲累, 誰 ?
然而, 他認為這場大龍鳳是需要的就行了, 只要有我們站在一旁做觀眾, 他就會如星樣般金光燦爛, 就算只此一晚, 也是好的.
男女間之事本是無窮無盡, 變幻難測.
婚後, 這裡的故事自然告一段落, 段落之後, 或有餘波.


囍宴
25.03.2001
00:25

台長: 心宿二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