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03:54:1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喃........12─漩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已不是濱臨死亡者本身的問題,而是為週遭生者確保好生去思考平生疏於思考的事物的一段神聖的時間
你越總是沉溺於那一份受不了的痛苦,那份神聖也就越發受到污衊
吉本苞娜娜《無情/厄運》

也許是生理時鐘的提醒,是到了該把你忘記的時刻

總覺得腦袋中有些曾經被催眠過而忘卻的事物 而現在卻甦醒

每天,除了課程必須的填充,孤單盡是發得緊,像是一個大的麻布袋矇住自己與自己的視線,佇立在現實的邊疆,所以,我除了與人交談,大量的肆放語言的孢子外,不然,就盡可能的睡眠,體會眼睛睜開後,那種重返人間的空虛,在真實不過的虛幻的強烈對比下,始能擁有活著那份自覺。

我帶著愛情未亡者/往生者的身分,拖著有你的回憶,像植入胸中的鉛塊,已不覺地走過很長一段用日曆紙鋪成的道路,在那哀悼已死的灰槁裡,我曾經盡力的揣摩著,你,究竟會用著什麼樣的表情祭祀著有我的那段過往,微笑?抑或帶點悲傷?

隨著攜帶揮不散的黯藍色氛圍來到了星期三,在游泳課後的烤箱裡,一名可愛的小男生提出午餐的邀請,透著潮濕髮稍及睫毛下的黑色瞳孔裡,我告訴自己,也許,有另外一條路
「讓我,回去屬於原來的生活」
榮格心理學派認為:對象喪失導自身心魂的喪失,當心魂歸返,瀕臨絕望的深知病者才會痊癒
所以,我應該回到在火鍋店裡,抑或下午茶時光中,和姐妹淘愉快地用著討人厭的發狂笑聲調侃著「愛情」與「男人」的場景裡,而後,無傷大雅地和不同的男孩享受沒有負擔的DATE

這是一個跳脫的過程,而非背地裡承受不住的失控逃避

你還記得?你曾說過「你如果跳下去,我會跟著跳」有關我們抵死站在愛情漩渦畔的一則利益交換的承諾性對話,其實,在我們營造的前程巨浪中,的確要陪葬品(你/我)的附加價值,才能有赴死的保障是嗎?那麼,是誰先披上戰袍,才讓這份感情富有毀滅性的致命成分?或者,這原是兩者愛情原型上的最佳催化劑?

但總是要記得,在漩渦吞噬前,找一天攀向救贖的繩索





台長: NICE BOX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