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9 00:54:2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榻記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出院了。
踏出醫院那一剎那,被久違的自然天光照得瞳孔直發疼。雖然室外是冬雨霏霏,但踏足在「人生而平等」柏油土地上,微微的蒸氣發散似乎感受到「人」的活力能量正積極的包圍著我哩!回想著,幾天的住院時光,雖不願光陰倒朔,但固中的感受及經歷的確值得記事於腦海珍藏。現在的我是不適於用駑鈍的右手將爬行蟲依序地放置在稿紙上,只好藉助電腦WORD于左手逐字吃力的敲打。
猶記,事發當天噙著無數的淚水,靠著大舅堅實的背膀,左手握著另一隻早已在機械造作下扭曲的中指,在機車急速的奔馳下,與舅、及母親三貼至亞東醫院急救。沒有空間及時序的變化,眼前沒有未來及當下,浮現於第一直覺的觸動─僅只憤怒的哭泣;沒有怨懟,強烈的痛楚讓我怪罪時運及一旁使我歉疚的母親著急而更顯笨拙的姿態;沒有預警之下,生命的課程似乎安排的有些殘酷,導師們是那麼恨鐵不成鋼地將我推至崖下,巴望我振翅高飛,我受寵若驚,賣力嘶吼、哀嚎,淚水隨著血液在纖纖屬於女子的手臂上流動蔚成一幅可怖「美」的圖像,最後血溶於水蝤曲在風的消逝中;而母親是不知所措地讓四肢及五官隨意指揮她的表態,發顫的軀體緊緊包裹著我,猶如曾經護衛著子宮的胎兒那般,口中不斷重複著:毋驚喔!媽媽不甘喔!勇敢一點!勿吼考喔!其實這錠安定劑我是間接的受惠者,不然才到急診室的門口,母親不會慌張的扭了腳摔疼在地上,而讓觀眾錯亂事件主角,讓我扶起了她後離開鎂光燈下自逕求診去了。
於急診的過程中,傷口撕裂心頭的嫩肉,我恐懼未知的將來,平躺在鮮白的病床,是待受刀俎的活魚,任由醫療人員以事不關己的態度隨意宰割,在左手上臂完成與點滴的銜接後,貼上「6」的病號圓形貼紙,讓我成為物件,以「非生靈」的態度特別招待。我的發言是自然界的音竅,所以,我更讓軀體激烈地搖曳在大氣中,如同狂風掃落葉,直到天兆讖緯降臨....

台長: NICE BOX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