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2:35:19| 人氣1,45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1的雙色影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者從去年(2007)十一月初就開始使用7-11二代事務機,筆者使用著也發現它可以設置「其他色彩」影印,一直到最近,筆者才狠下心給它RUN了幾次,發現它可以製作出不同漁權彩或黑白的印稿,以下為範例:

第一張範例使用報紙圖片,來自20080424的蘋果日報D1版,內容為「郭泓志」,筆者將之改變「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以及「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設置,分別印出不同色調的效果:

(一)原稿
(二)
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洋紅
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黑
(三)
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藍
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紅

以上這張可看出中間調比深色調的顏色還深,造成了詭異的影像效果。

以下這張使用黑白原稿,來自2000年「新台灣週刊」第208A期的第9頁圖片,除了設置「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以及「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還另外設置了「抽出色指定」,只是此範例的「抽出色指定」與「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設置一致:
(四)黑白原稿
(五)
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綠
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黃
抽出色指定:黃

此外,7-11的雙色影印還可以印出比「單彩」更優之影像效果,且很有彩色的感覺:
(六-1)
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藍
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青
抽出色指定:洋紅
(六-2)單彩:洋紅

這張是筆者將顏色都設定成同一色調的結果,例如「藍、青」、「紅、黃」、「綠、黃」...等,且一定要由下而上地設置,先設置「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再設置「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最後才設置「抽出色指定」,他們分別控制影像的暗部階調、中間調、亮部階調,若原稿影像為黑白則會過出如「單彩」的效果,但還是會有雙色的效果,如圖五。

但若是將「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以及「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都設置成黑色的話則會失敗,如下圖:
(七)
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黑
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黑

此時若有設置「抽出色指定」則顏色會不明顯,以下這張是筆者第一次玩雙色影印的稿子,也同樣敗於此,但「抽出色指定」為紅色,還看得出色彩:
以上。
7-11雙色影印設置方式:

1.選好用紙規格後按下一頁,會看到單、雙面設定的選單,筆者在這裡點選「進階設定」後,會看到筆者(大家)相當熟悉的影印機操作畫面,筆者在這裡分別設置縮放、影印紙尺寸、其他色彩>雙色模式。
2.先設置「抽出部份的複印色彩」
3.再設置「抽出部份以外的複印色彩」
4.最後才設置「抽出色指定」
5.按綠色按鈕開始複印。

總之,雙色影印可作出不同以往的影印效果,大家可以一試,A4一張十塊錢,算彩色的。

(完)

台長: 小慧
人氣(1,45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最近想買掃瞄器
抱歉,問一個跟文章主題不一樣的問題。
大人買的掃描器是EPSON PerfV100photo對吧?
但我沒辦法查到資料,所以去EPSON的網頁找,最後找到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一樣的。
型號是Epson Perfection V100photo。

今天來其實不是要說這個啦^^&quot&quot
我是想問Epson Perfection V10(因為我現在還沒有要掃描底片的需要)的功能除了掃描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功能?看到您的網誌好像有介紹到說複印?另外,能告訴我這台掃描器的體積差不多是多大嗎?我想先知道他的體積在來決定要不要買。

可以請大人推薦一台EPSON的掃描器(不包括Epson Perfection V10和V100PHOTO的系列產品)嗎?家人說如果只有掃瞄這個功能就決定不買,但我想掃描自己的畫作,再用繪圖軟體上色,所以來問問看大人,有沒有推薦的兼具掃描和其他功能(不用超過三個功能,其實我對類似事務機的都有些沒信心)的掃描器?


謝謝大人。很喜歡你在知識+的回答喔^^
(我想要掃鉛筆稿,在查資料時剛好看到您的回答,雖然家人不怎麼希望買掃瞄器,他們都說這個沒啥功用T___T~~~)
2008-05-19 22:37:12
小慧
通常我不太建議消費者購買事務機
因為事務機若掛掉的話則整台不能使用,包括掃描
而且噴墨事務機很容易「卡墨」,真無彩!

因此我還是會建議你購買掃描器,不僅掃描效果好且比事務機還耐用(我的掃描器購進至今已一年多,我畫室老師的掃描器則用了將近十年)

而掃描器的複印功能乃指使用複印軟體啟動掃描器掃圖,再將圖傳送到預設的印表機。

若要複印則使用7-11還比用噴墨事務機划算也!

請你拿者我做的範本,盡力說服家人吧!

祝繪畫愉快!
2008-05-22 18:49:46
小慧
你說的pson Perfection V10體積並不大,它的高度只有四公分多左右,重量也只有兩公斤多,我常常將它隨者電腦在家中搬來搬去的使用,有時還會從三樓搬到二樓,然後將它們放在茶几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掃圖,並不覺得是負擔。

所以它算得上是市面上最輕薄的掃描器,你可以考慮看看!

PS.搬動前請先確認掃描頭已經在中央,否則不能搬動,恐有損壞之虞!
2008-05-22 18:5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