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9:01:15| 人氣2,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bon列印讓我越印越傷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bon不僅可以掃描,還能夠列印,真是超級方便!
如此它將能夠成為我的備用印表機,好應急使用…

我於玩過ibon掃描後,便想玩玩ibon列印,於是我把我的一些數位照片以及掃描檔案拿去列印,而得到了以下結果:
這張照片於拍攝時使用P模式以及自動白平衡,於ibon列印後產生偏黃色的情形,而於輸出中心列印的顏色相當正常。

下面的則是一張報紙圖文,於ibon列印後產生更大偏差,於輸出中心列印的則只有灰底而無偏色。(報紙彩印後產生灰色或灰黃色底皆屬正常)
另外連在戶外拍攝的照片也可以印成偏色,就真的不能忍受了!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只單獨用一家7-11的ibon而不具代表性,為了服眾,我做了以下範例:
這兩張圖分別在兩家不同地點的7-11列印的,還是張張偏黃色,只差在其嚴重程度而已。這張照片使用P模式以及自動白平衡外加-1EV值。

最後這張黑白列印令我更傷心,此圖為一張日治時期的明星照片,於掃描時使用16位元灰階、色彩還原、-16%明度及+4%對比,沖印成照片可充分展現其灰階深度,又我曾於輸出中心裡列印,也得到不錯效果,但用ibon列印後卻發生灰階深度不足的情形:

左邊是原始文檔,右邊是ibon黑白列印成品,看了這些印稿,讓我更為深信7-11不是列印輸出的好地方,只能應急使用,卻顧不到效果;另外,和ibon連接的事務機所使用的旨並不是很好的紙,不太能耐熱,列印後取出會捲曲成一團,由上可知,輸出中心所列印的彩稿或單色稿的效果比7-11列印的好很多,不管顏色、層次都較精準豐富,如此看來,7-11並不是列印輸出的好去處。

(完)

台長: 小慧
人氣(2,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影像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以ibon做印表機色表列印測試---續ibon列印讓我越印越傷心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ibon影像掃描之二三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