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5 10:50:4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需要防備你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需要防備你嗎?

上網之前我問過自己這個問題,還好我是個男生,應該不用擔心會有人來騷擾,不過其實上網以來多收了很多垃圾信,也開始不知為何的接到廣告電話,但我仍然覺得是不需要去防備任何人的。

那天,聊起南部的客人都很豪爽,你來,他就當你是客人,而不是一個業務員,一個有求於他的人。在北部會遇見的客人就完全不同,會打量你的身分,評估你們之間到底誰有求於誰比較多。講完以後才發現,我現在就像個我所謂的北部人,原料供應商來的時候,我可不會再像以前,對他客氣又有耐心,有時簡直迫不及待要打發人家走。突然覺得很慚愧,有時候不自覺的跑了那麼遠,自己卻不知道。所以昨天又有原料供應商來的時候,我大概熱情到嚇到他了吧,一定覺得我昨天看起來很秀逗。

有時候,不設防的模樣其實會嚇到很多人。有的人會有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朋友,但是在我身邊,有些人會自動跑開來,因為他需要的不是不設防,因為我的模式對他來說是非常的奇怪。常常,跟許多需要很『好』的人,都一點也不好。有時候覺得好笑,既不能作為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高檔的典型,又不肯轉化自己的機制,變成大受歡迎的人物,偶爾還要小小掙扎一下,或者又不自覺被人家同化一下。會不會自己把事情弄得太複雜了啊?但是我總是不能跟著人家的習慣,弄到最後不設防的人會從我身邊跑開。

認識一個人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自己交給他,如果他要陷害你,很快就可以下手,不用等了十幾二十年,然後才大嘆嫁錯郎,入錯行。不過這樣實在把人性放在太大的考驗之下,我不認為人性適合拿來考驗。可是我還是喜歡就這麼把自己交給人家,因為我不想錯過某個可能的交心時刻,當然漸漸長大了,該懂得體諒人家,有的人用與我不同的模式生存了很久,既然瞭解就不要故意去嚇人家,也請稍微調整自己的腳步,不要讓他們覺得太不自在吧。

松柏

台長: 艾若思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