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21:32:45|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believe -- 淺草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冽是為了向戀人詢問熱情在的地方,外套沒有從我身上移開,而亞希子也確實多了一件外套,這種事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他們不是說了嗎?我們本是一隻四腳獸,又回復為一隻四腳獸,不見得可以更溫暖,兩個頭互不連屬的四腳獸也不見得就能走得很好不跌倒。對於這種不理性的行為,有人嗤之以鼻,我卻視為像是恢復古羅馬帝國榮光一樣重要。

回到旅館就是此行最後一個夜晚,明天必須再坐一次羅曼史號回東京,我必須再次坐飛機返台。『明天我帶你先去淺草寺求個平安。』,亞希子說。

『這就是最有名的雷門囉!』,出地鐵站,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亞希子開始當起稱職的嚮導,『這邊還有賣很多名產,小飾品,你等下可以買一些帶回去。

進淺草寺,我花一百元日幣抽了一支籤,問的是愛情。

『告訴我你抽到什麼?我來幫你嘛。你求的是什麼?』,亞希子把臉湊過來,但我就是不給她看,『不行!這是我的小秘密。不能給妳看。』

回機場的路上,『你口袋裡老是叮叮咚咚的是什麼東西啊?』,亞希子問我。

『零錢呀。我小時候曾經走失差點回不了家,以後出門就習慣放一些零錢在口袋,以便我隨時可以坐公車回家,或者去打公用電話,不然就沒有安全感,即使是一塊錢也好。後來又覺得這樣只有一邊口袋有錢,很沒有平衡感,所以就把另一邊也裝上零錢。』

『真是個怪人!』,亞希子邊說,一邊伸手把我口袋的零錢都掏出來丟在路邊。『妳,......』,還來不及多說,她又把雙手放回我的口袋,於是我們成了一個優雅環抱姿勢。『這樣安全感跟平衡感都還在嗎?』

『在呀,妳會一直這樣當我的秤跟我的陀嗎?』,我看著亞希子,好好的,深深的看她,像是最後一面一般的看她。『愛妳。』

『我也愛你。』,亞希子把我又向快樂與痛苦的深淵推進了一步,我相信巨輪很快就要從我頭上碾過,我似乎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但顯然還不夠。

Eros

台長: 艾若思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I believe --給亞希子
此分類上一篇:I believe -- 蘆之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