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0 22:07:5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狩獵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牧羊人,給我你的狩獵密碼。』
妳知道我是個牧人,在水草豐美的河西走廊;
同時也是個獵人,在我那瀚海北方的家。
當個牧人,我在馬上;
成為獵人,我仍在馬上。
流動的風沙,似我流動的家。
妳是漢家的女兒,理應嫁給漢家郎,
身穿花布衣裳,
在春暖花開的水田中央,
在磚瓦搭建的房舍兩旁,
哄著春天,餵著雞鴨。
不是在這風沙漫天的小帳,
同我看顧不見天日的牛羊。

『若我說這是父親的意思,你相信嗎?』
我知道這是妳父親的計謀,
要藉著妳絆住我,
離開馬,學會走避風沙,
學會安居樂業,不再攀越長城,渡過陰山,
不再越過我們之間那道該有的和平理想。
但這仍是我的選擇,
我不能拒絕妳,
明知身向五花大綁,卻仍引頸。
這仍是妳的選擇,
否則父親怎會選妳這乖巧的女兒,
如此遠嫁。
單于啊,身為單于的我啊,
卻率先不再忠於這個國家,
留下妳,不是我的勝利,
卻是留下漢族大一統的種子,
或許連妳父親也未曾想到,
想憑他虛軟無力的箭,射向遙遠的北疆,
只會讓我失笑。
這是我的家,我的飄盪和著故土的飄盪,
我的血脈根執在牛羊踩踏的腳下,
不是你們能夠穿越。
當他想到這委屈的辦法,
我佔領的是妳,
跨過沙漠佔領北疆的卻是中華文化,
聳立五千年的不是妳那必死的王朝,
而是隨妳而來的妳的文化。

『說得沒錯,卻不是我關心的,給我你的狩獵密碼,去打獵吧』
是啊,這也不是我關心的,
去打獵吧!
我只關心多情的黃沙會在妳臉上身上留下深深的吻痕,
那不是他該做的勾當。
何不在帳棚裡等我呢?
不是牧人,不是獵人,
卻躍然馬上的漢家女兒。

Eros

台長: 艾若思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