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22:34:10| 人氣1,8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母‧30年

這是一篇我在FB上"天母幫"所寫的文章

算是一種懷念吧....  ^_^

======



我愛天母,但是記憶裡也有愛她的矛盾....

30年前的天母,我的記憶只有田,還有大排水圳....
那時候,我家在士東路266巷附近,
大約芝玉路再往東山路一些,
走出巷口,放眼望去,
士東路旁有很多田,還有一些灌溉用的水塭,
老爹會假日時用老偉士牌,
載著一家四口在天母一帶兜風,或是去哪溜達一會兒....

25年前的天母,我的記憶多了些,
有蘭雅市場,有三玉公園(現蘭雅公園)....
那時候,我們搬到了士東路頭,忠義幼稚園一帶,
可我跟老姐是讀雨聲幼稚園(雨聲國小附設),
每日去幼稚園,就是我娘騎著單車往返接送,順便在蘭雅市場買菜,
從幼稚園玩回來的路上,娘也會在市場旁買紅豆餅(就大家說的車輪餅),
當我們小朋友的零食,
我還記得有一天因為娘在忙著家裡安裝新冷氣施工所以晚出門來接,
我在幼稚園等太久後不爽,自己賭氣走路回家.... XD
(那年我六歲不到,小時候脾氣真大)
又因為愛玩在路上與娘擦身而過沒注意到,
又在家門口蹲了半小時娘才回家看到我....
然後,我就中暑了.... = =||||
附帶一提的是台鐵淡水支線,我們有趕上坐她最後一次....

20年前的天母,我的記憶更多了,
有士東國小,有文瑞和澐崗(文具店),以及後來的士東市場....
小學時期的蠶寶寶是學生們共同的回憶,
而我們班另外共同的回憶是翻牆到別人院子偷拔桑葉,
那個院子就是現在的士東路90巷及士東市場,
一群小毛頭騎著單車,
可以從東山路開始往天母東路再順著士東路91巷,
一路狂飆下滑享受速度感,
也可以繞著天母地區到處探險,
或是跑去電玩店偷打電動(爹娘會抓咩),
又或是都存零用錢跑到文具店買模型來玩....

15年前的天母,我的記憶定格了,
因為我國中跨區就學,每天早上6:30騎單車去市中心上學....
我的鄰居,玩伴,麻吉,都是就讀蘭雅國中(或是天母國中第二屆),
其實當時的我不開心,所以我對天母的記憶定格了,
我只記得每天18:00趕著騎回來補習,我的記憶才開始紀錄,
沒有多注意哪間店休息了,哪間店是新開的了,
也沒有發現田變少了,或是啤酒屋的搬遷,
只發覺車越來越多,走路的人越來越少,
大樓越蓋越多,也越來越高,還有多了一間百貨公司(大葉高島屋),
中山北路七段附近的商圈也慢慢轉型了,
而且,突然有一天發現,
以前國小同班的女同學開始有轉變成正妹的趨勢.... XD

之後的天母,我的記憶模糊了,
開始搬離家出外求學,當兵,工作....
轉眼間,我離開天母老家出來自己生活有十幾年了,
天母有了誠品,有了棒球場,有了電影院,有了另外的百貨公司,還有了體院,

但是,天母少了點清閒,也少了點綠,更少了清新的味道....

最主要的是,我開始懷念輕鬆休閒的自己了....

 

台長: 痞子帶面具
人氣(1,83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樂趣 |
此分類上一篇:自問‧自答‧自娛‧自樂

。奕軒。
以前的埔里…

總覺得也不少的題材可以寫一下!哈!~
2011-05-11 22:47:46
版主回應
我等妳寫....
2011-05-16 10:1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