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7 14:51:29|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孽子觸動我內心深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也變成了名符其實的追星族,
從誠品B2孽子講座到世貿書展和昨天的紅樓戲院孽子首映我都沒有缺席,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看到了年輕演員認真演出又和他們能夠如此靠近真的很棒,老一輩的實力派演員更讓我佩服,她們的執著與經驗實在令我敬佩,這是一部同志的連續劇,這讓台灣跨出的一大步。

因為8點播放是闔家觀賞的時段,能夠8點播放證明台灣還是能夠尊重藝術的完整性,看了首映會和書展的人潮,又看到曹瑞原導演和白先勇作家的真情告白。

我真心的期盼這一部戲的出現不會造成社會大眾對於同志的偏見歧視加深,而是會體認到愛是不分國界和性別的,一般人對於同志有許多刻板印象,孽子這一部片的著力點也並非全然鎖定在同志議題,他還牽涉的父子關係,家庭議題,甚至省籍等因素。

我真心希望在台灣是一個包容力很大的國度,闔家觀賞同志戲劇片真的這困難嗎?觀賞者真的沒辦法把它當作電影來看嗎?如同白先勇所說的:【真正演的令人感動的戲,大家就不會歧視同性戀了】因為愛會融化歧見,令人動容的劇情會讓大家覺得是一部好戲劇而更加包容體諒較弱勢的同性戀族群。

這幾天看到了楊祐寧、張孝全、范植偉、金勤等帥哥演員真是好興奮,演員其實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演技太差或是演員長太醜可能我觀賞的興致也會降低吧。

台長: 古意【going】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