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22:28:20 |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凰札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備教育週終於在這個星期結束
而我的腳,感覺快不是自己的了....T^T

為期3個星期的預教週,終於在這個星期5下午的軍訓驗收中完美落幕
這3個星期的汗水與鼻水=.=",沒有白流!!

---------------------------------------------------------------<忙 忙 忙>------------------------------------------------------------------
這星期是預教週的最後1個星期,除了操課還是操課,當中的疲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就連晚上也睡不安穩,白天操課的立正、稍息、向左轉、向右轉、 答數聲....像揮之不去的蚊子留在耳裡嗡嗡作響,這就叫"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嗎?=.=a
這日,難得整天的課堂課不用出操,我卻必須出公差,這樣也好,要我坐1/2板凳,腰桿打直的坐得直挺挺的在台下聽一整天的演講 ,我會受不了的。一早跟著隊上的實習事務員,3F、4F忙進忙出的整裡庫房以及隊部的交誼廳,下午忙完後又緊接著站16~18哨,下 哨後又得快速得吃完飯,趕緊送飯給18~20哨,真是有夠忙的一整天。
晚上隊長像是吃了炸藥一樣,在晚間集合時把我們罵到臭頭,接下來的班長群連番轟炸,當時的慘況可想而知...,後來才知道,今天白天聽演講,底下的隊友們東倒西歪, 還被台上長官糾正,難怪隊長會大發雷霆。不過,我想與其一整天坐著聽乏味的演講,大家寧可在大太陽下還是寒風中出操吧?


------------------------------------------------------------------<站哨初體驗>-----------------------------------------------------------------
站哨?這個名詞,在我軍旅時代的映像中,似乎很陌生...
成功嶺-大專集訓,雖然有被排到衛哨,但是站沒兩分鐘就被排長找去出"文書公差",所以沒站到。
海軍新兵訓練中心,被派工當"支援餐勤",所以不用站衛哨。
上軍艦後,因為是輪機隊,不用值艙面梯口衛哨,但是還是得在輪機艙職更。船上值更,一更4小時,而輪機隊值更是巡視各項主要設備如主機、發電機、海水泵、大軸...等 ,故障排除及整點至各部抄錶。所以也不算站哨。
所以在警專,站哨可是我的初體驗。這星期不但輪到平日衛哨,而且還抽到假日衛哨=.=",所以這次週休只能休一天了。
隊部衛哨,一勤2小時,穿著整齊服裝,頸掛警哨,腰扎X腰帶及警棍,稍息站在職班桌前,不一會便覺得腰痠背痛 ,任由蚊子叮咬也不敢亂動,最扯的是蚊子吸飽喝足後還大喇喇地停到我面前的值勤台上,吃太飽走路搖搖晃晃還會跌倒, 真是瞎爆了=.=",當然忍到退勤後,賞牠一記如來神掌,以消心頭之恨囉!!


---------------------------------------------------------------<3000M 慢跑測試>--------------------------------------------------------------
這個星期的登山訓練改成3000M 慢跑測試,區隊長說這次測試不列入成績計算,只當作參考資料。雖說如此,我還是想知道自己能跑多快,於是強忍著腳痛與重感冒下場測試, 重感冒讓我嚴重鼻塞,跑不到2圈就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加上腳踝的傷勢大爆發,在最後終點前100M幾乎是走回來的,逞強的結果只跑出差強人意的15'43",離第1階段驗收spec15'00"還 有一段距離,看來還是得多加油才行。看完結果我癱坐在地上,腳踝疼痛劇烈無法用力站起,唉~預教週結束後要好好養傷了,不然就慘了。

------------------------------------------------------------------<全面勝利>-----------------------------------------------------------------
3/19的午後,正是這3個星期的預教週成果驗收,雖然隊長口頭說不在意名次,只在乎我們訓練的過程中有沒有盡力。我們直到驗收前一晚還是被罵,喊得不夠大聲、腳抬得不夠高、動作不整 齊...,霹靂啪啦的一堆。甚至1隊行政科放話要殲滅我們2.3隊消防科要包辦驗收成績前6名,殊不知此番話與已激起我們的高昂的鬥志,我們發誓絕不讓行政科稱心如意。
驗收得當天每隊抽6班比賽,第三順位的我們則是5班並可指定1班加賽,大家將士用命,成績揭曉,由我們3隊拿下2~6名,2隊則拿下第1名,局勢一面倒,結果行政科被消防科剃光頭,傳統都 是行政科得名,今年卻被我們打破。隊長感動到說不不出話,平常兇悍的班長也眼眶泛紅留下男兒淚。雖然所屬的班伍沒被抽中,也感到與有榮焉。


[後記]
或許就如同切.格瓦拉說︰「沒有朋友是件很悲哀的事,但是沒有敵人更可悲」,謝謝行政科囉,沒有你們無法造就我們的好成績。 嚴苛的預教週結束了,下星期正式受訓,除了學科外,體技體能得更加油才行!!


台長: Garo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政戰室[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鳳凰札記(三)
此分類上一篇:鳳凰札記(一)

chachaya23
Garo 加油~!!!!!

等你歸隊喔~>
2010-03-24 00:23:12
版主回應
謝囉~我會加油的!!就等我凱旋回來吧!!^^
2010-03-27 01:2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