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5:52:3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靈20040704--Mos漢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附近開了一家mos漢堡店,我看到時,心裡真是高興,從小我就愛吃米飯,一粒一粒晶瑩純白的飯,一邊吃著我就會想起老師教的那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一口一口吃飯,配著香噴噴的菜,真是很滿足呢,以前速食店並不像現在那麼普遍,所以很少吃到漢堡,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漢堡是很貴的,一直到後來有愈來愈多的m、肯德基後,我才有機會吃到漢堡,那時已經是高中接近大學的事了,但是我並不喜歡吃漢堡,圓圓的餐包裡面夾一片生菜搭配著肉片起士火腿塗上一層美乃滋,吃起來我總覺得怪,大概是口味的關係吧,尤其那片怪怪的起士,我對它有點畏懼,所以啦,我對漢堡的第一個印象是貴又難吃,而且很奇怪,我總認為那是外國的東西,怎能跟我們的米飯相比呢,我心理一直存著中國人是優越的民族意識。

再過了幾年,有人發明用米飯做的漢堡,有一次逛百貨公司發現米漢堡,很驚奇,就買了一粒吃吃看,好吃呢,就把店名記住了”摩斯”,有機會去那家百貨公司我一定會去買摩斯漢堡來吃,用米飯取代餐包,中間加上生菜薄薄的肉片帶點肥肉,還有醬汁,熱騰騰的冒著氣融合了米飯香,只能用一個字形容「讚」,不像西式的漢堡口感比較乾,相對的摩斯就混合了醬汁,跟中國人一般的飲食口感較像,雖然它好像是日本人發明的。

再一次吃著熱騰騰的摩斯漢堡,我還是點相同的口味『珍珠燒肉堡』,下次我要換一種口味試試看。

台長: 精靈與海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