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4 18:15:42| 人氣4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特別到我遲遲不敢寫

6/28~7/4在哈佛大學進修,7年後跟國中老友皖琳快樂重逢

之後按往例到LA放年假,跟去年一樣,回來的班機是7/13凌晨從LA出發,我的生日剛好在太平洋上開始

6點降落到台灣,颱風剛走,我們看著桃園里民們穿著背心出來掃枝葉

一邊喊熱、一邊開心地找家永和豆漿大啖久違的米漿、蔥抓餅

我的32歲,是個開心的開始

 

回到家稍做整理之後,室友10點多說要出去送東西,事情就這樣轉折了。

眼看時間一直過去,他沒像平常打電話來問中午要吃什麼

到了兩點多,我收到他另一個室友的電話"所以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喔? 他出車禍了,現在在警察局做筆錄。"

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的事、不知道現場狀況、不知道是否他有沒有受傷... 當時我只是一直壓抑打電話問清楚的衝動,想他一定在處理事情、很亂,等情況穩定點吧

2點多,他打給我 "我沒事,回家再跟妳說"

中間是漫長而心慌的等待,5點多他終於回家。

原來是和摩托車發生車禍,事故過程的行車紀錄影片我看到驚嚇不已

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提心吊膽地等著判決結果。

 

這是我32歲的開端,沒有蛋糕、沒有笑容,只有擔心、挫折,和史上最戲劇化的經過。

幾天過後,我回想:this may be the worst birthday, yet the best birthday ever.

老天爺在我32歲這天,用這種方式提醒我所擁有的一切多麼脆弱。

幸運的是人沒有受傷,讓我更清楚要心存感恩。

如果每個生日都是充滿歡笑、希望、被所愛的家人朋友圍繞,或許我真的漸漸會把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而有所鬆懈。

 

一個禮拜以後,室友補送我的生日卡封面是

Holy shit, you're old.

裡面翻開來,寫的是

And still good looking! Lucky bitch.

配上這個生日禮物,標準的美式幽默啊






人生,有好事就一定有壞事

跌倒了就坐著休息,順便看看地上有什麼東西好撿

如果能這樣幽默過日子,真的是種福氣呀,是吧?

 

跳脫特價、生日特別優惠這些我過去認為壽星最大的好處

能有這麼意義深遠的體驗,也是很棒的生日禮物。

 

以後每天都要感恩地、認真地過,生日快樂!

 

 

 

台長: sweets
人氣(4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onely planet
棒!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課題,見招拆招吧!
2013-08-23 21: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