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14:33:39|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laysia- 錫克教巡禮+ 星光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唐人街的落腳處,我們搬到像信義計畫區的星光大道(Jalan Bukit Bintang)

走路1分鐘就是百貨公司Lot 10(內有伊勢丹百貨)、繼續走還有另外3家mall

走3分鐘到捷運站、周圍的商店和咖啡店跟唐人街的路邊攤一樣多

飯店門口會有人幫你開門,冷氣開超強,這下回到文明了



本想離開中國年的氣息,沒想到百貨公司竟然跟台灣一樣放著膩死人的新年歌曲



而且裝飾比台灣誇張N百倍



發現周圍高價、時尚調性與我們不合的兩人,決定還是帶著書、找個有冷氣燈光好的舒服角落,充實心靈吧




第二天早上,跑到小巷子裡的路邊餐廳,跟印度人、馬來人、保全、工人一起吃早餐

裡面的印度人不會講英文,靠著偽英文menu (一樣是用英文拼音的印度文啊),我們喝到好喝的奶茶、好吃的奶油餅、還有看起來是甜點事實上根本都是鹹的餅



在這邊也看到瘋狂的人力過剩:結帳時1個人過來登記我們吃了哪些東西,後面還跟著另外2個人在監督他是否算的正確

真是滿天將軍沒有兵的世界

 

 

接著我開始自己的冒險:前往傳統市場、和錫克教教堂

Chow Kit市場坐捷運4站就到了,頂著大中午的太陽,我竟然做了在台灣不可能做的事:在菜市場裡面跟阿桑們擠來擠去

市場裡面走道超窄、人超多,擠到我超怕剁肉的血噴到身上

對相機超敏感的雞飯,馬上擺出pose, 非常有明星特質啊


雜貨店,賣著五顏六色的餅乾,但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想試吃

賣菜擺的好整齊,好多種辣椒

這攤擠了一堆阿桑,所以我也跟著local阿桑買了一些回飯店

市場門口現做的點心,也買了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剛進去時手上拿著相機,大家就會一直看

後來我跟阿桑們一樣手上拿著裝食物的塑膠袋,就沒人理我了,哈

回飯店後,這是我跟媽媽的午餐



左邊有點像烙餅+花生餡,外面塗奶油,現做還是熱的

中間像蛋糕一樣,但不同顏色好像口味都一樣,3個RM1

右邊的也是現蒸的糕,要加那袋小小的黑色液體,原本以為是鹹的,沒想到是有點像糖漿的甜甜液體

上面的糕點,白色是椰子絲,綠色糯米本體倒沒什麼味道,旁邊綠色蛋糕一樣底下有椰子絲

好精采的點心冒險~

 

出了傳統市場,我走到錫克教的廟Tatt Khalsa Diwan Selangor

這也是我這趟旅程裡面最喜歡的地方



門口坐了一堆印度人,我鼓起勇氣問他們可不可以帶我進去參觀,他們互相用印度話交談了一陣之後,有個男生擔任我的專屬導覽

我發誓他是我見過最最最友善的印度人:聲音清柔、動作緩和、而且非常有耐心 (我想他應該也是內向的人)

包上頭巾、脫鞋、洗完手腳之後,我們進入聖壇


錫克教有點像印度教和回教的合體,當初因為回教徒大量屠殺印度徒,錫克教的創始人得道之後,倡導和平,而且反對種姓制度、反對歧視女性

他們吃素,一天祈禱2次,並且歡迎所有人到廟裡面學瑜珈&音樂

 

聖壇裡沒有神像,他們拜holy book

平常聖書是用布蓋著,而且只有受過長期專門訓練的人才可以碰

因為我想看,我的導遊還把這位長老遠遠的叫過來

長老特地洗完手腳、爬上聖壇幫我翻開


聖壇左右兩邊的符號就是他們聖經裡的第一個字

中間就是錫克教的代表符號,就像基督教的十字一樣




聖壇外的白板上,每天會有不同的文字,就是神每天的指示,都是從
他們經典裡節錄的文字

今天是說要孝順父母、敬愛神



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長老雖然不會講英文,但還是透過導覽,好奇的詢問台灣在哪裡



他們一樓是大食堂,歡迎所有人去吃飯,真的是很沒有私心的宗教

這是大食堂後方的廚房




這就是我的導遊 Gurdeep Singh, 他還問我有沒有臉書,
加入後發現他一堆朋友都姓Singh

查過之後才知道,受洗的錫安教徒,男生都會姓Singh(獅子的意思),女生都姓Kaur(公主的意思)

附帶一提,櫃檯那個穿紅色的男生超帥



出來之後,心情像當天的天空一樣:晴朗明亮又平靜

宗教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我應該來多多了解錫克教這個友善又兼容的宗教

 

餵飽了心靈,接下來是肚子了

Butik Bintang附近有Alor夜市,這連身為台灣人的我都被這規模嚇到

這根本是封街啊!!



有名的黃日華燒雞翼


我們點了沙嗲和燒雞翼(烤雞翅啦),發現羊肉沙爹才是王道中的王道



飯店後面幾條街,就是有名的新豐肉骨茶

遊覽車停滿外面的巷子,只要有店員一喊"Bus!",大家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肉骨茶的湯好甜喔,加點的大腸有點苦,還是飲料東瓜羅漢果最讚


吃太飽,走路到附近平價商場散步,感覺很像西門町萬年大樓、或台中第一廣場那種檔次

裡面都是年輕人、仿冒名牌、還有平價流行服飾,結果我們反而在這邊買到東西

要回飯店的時候,走空橋經過伊勢丹百貨,眼尖的媽媽發現有好多打折的日本貨

不知道馬來西亞是太歐系還怎樣,日本貨在這邊很少,而且很不受歡迎的樣子,很棒的東西還一直在促銷,我們當然就是不手軟的搜括啦

 

真是心靈跟身體都好滿足的一天

































 













 

台長: sweets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