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08:38:05|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t’s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喔
終於告一段落了

今天(5/11)早上我通過了oral defense
算是拿到碩士了(?)
雖然還有一些地方需要修改
不過這種感覺真不賴

Oral是在早上9點
這個時間爛到連我自己都不想去
更別說親朋好友們了
7點起床,8點到學校的我
為了projector跟laptop一直搞到最後一秒

第一台laptop開機N次後螢幕仍是一片黑(8:20)
好,去借另外一台電腦來用
拆拆裝裝半天後,恩,可以正常顯示了
不過沒辦法投射到銀幕上(8:40)
最後還是靠著committee members之一的Corliss幫忙
用會議室原本就有的投影機
才順利把我的powerpoint射在牆上
那時,已經8:55了....(呼,會不會太刺激啊)

這個時間真的太早了
要不是Lisa之後在downtown Minnapolis有會要開
誰會約這個爛時間啊
口試開始之前
Steve睡眼惺忪的走進來
我說"You look so tired"
他回"I am..."
Corliss到了之後,也是二話不說的先去泡了一杯咖啡
大概只有Lisa從頭到尾精神奕奕吧

整個過程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我的presentation
在Lisa的強力要求之下
我在25分鐘以內搞定
第二部分就是大家問我問題,然後我回答
之後我在外面等他們開會討論要不要給我pass
Lisa打開門跟我說congratulation的時候
是10點10分

Presentation的部分可以事先準備,沒什麼問題
後面的問答部分,老師們也沒有讓我太難堪
一些我之前自己沙盤推演的問題有出現
當然也有一些我沒想過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一路假裝有準備的硬答完了

小意外的,Steve還是以那個million dollar question做結尾:
"Why is this a purposive sampling?"
這個問題我跟Lisa和Steve大概交叉辯論過五百回合了
Steve一直覺得這是multi-stage sampling (purposive + convenience sampling)
結果變成Lisa + Corliss大戰Steve
原本應該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我
站在旁邊看他們這樣一來一往
完全體會到隔山觀虎鬥是什麼感覺了
一個字:爽!

結束之後
Lisa馬上把我叫到她的辦公室討論revision的事
她叫我禮拜一就把文章改好印出來給她
老蘇啊,妳怎麼又來了
禮拜四口試完,妳也知道禮拜五是畢業典禮
(這還是她一直說服我去的)
妳是要我週末用力拼就對了
口試完的週末耶
很好,有妳的....老娘跟妳拼了(捲袖子)

最後還是要跟我的慶祝搭檔張阿Jo說聲金多蝦
在理當歡天喜地身邊卻一片死寂的時候
又是她有義氣的隨招隨到
陪我到Big Ten吃了慶祝大餐
真的粉棒!

照片是三個committee members簽名同意我通過的表格
得來不易呀....

台長: sweets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