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12:16:50| 人氣2,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怕】早期日本恐怖片:比留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不是常看電影的我,在認識Wei之後,慢慢受其影響,現在也跟著常常看電影了。

不過,我看電影很挑,一般來說,我只看恐怖片﹝但不能太噁心,ex:美國驚悚片內容就常常做的很噁……﹞、愛情片﹝但要搞笑幽默,其程度能及盡所能的誇張是再最好不過的了﹞、動作片﹝要夠精采,而且要炫麗﹞、科幻片﹝要有懸疑感、科技感﹞、推理片﹝結局不能太敷衍了事、就此打住的感覺﹞。雖然我啥都看,但就是會這般的挑剔。

近來,我常常看恐怖片,ex:韓國、日本、泰國等等演的恐怖片就是我的最愛。但這幾年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我越來越喜歡看韓國人演的恐怖片,不為什麼,只因為內容在最後結局時,大部分都會告知你原因或問題是怎樣發生的,這就叫做“有頭有尾”。

就好比日本的恐怖片說好了,雖然它是所有亞洲恐怖片製作最棒的國家,但這些年來,其拍攝的手法卻讓我越來越不懂,因為幾乎每部日本恐怖片的結尾皆得去仔細猜測才看得懂,關於這一點,對我這樣一個不想花腦筋去想太多的懶人來說,便不會很有興趣的想要去觀看。


不過,其實在早期的時候,我也是挺愛看日本恐怖片的,印象當中最深刻的一部,我記得沒錯的話,它是叫做『怪談---比留子』。

塚本晉也的經典恐怖片《怪談︰比留子》是一部嚇死人不償命的恐怖片。這樣恐怖的故事(恐怖程度應有超過《午夜凶鈴》)竟然有那麼美的畫面,且架構極嚴謹,讓人邊怕又忍不住看下去。


我還記得本片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主角的父親是考古學人,主角暗戀的女孩是主角父親的學生,女孩騎腳踏車前去[古跡]找老師時……就出事了。後來主角只知道自己父親好像死了……,卻不知道自己暗戀的女孩早就死了的事。所以接二連三都有怪事發生︰主角的同學(也暗戀女孩的)掛掉。當有一人掛掉時,主角背上就會灼痛……,繼而長出人面疤→死者的臉浮現。

中間部分好像有一位叔叔,那位叔叔有發明一種機器,當妖怪來時就會亮。他們2人有夜訪學校, 還看到燈一閃一閃……,人頭比留子(是女孩的頭)就出現了。

比留子不只會爬,還會飛,還會只留人頭在河面唱歌,他們也會變成死者生前的樣子去誘惑人,以女孩的姿態去騙人。

主角的2個同學就是這樣死的,頭斷掉……頭在地上滾……還吐長舌頭。比留子會讓人產生幻覺……,同時用長舌去把人頭弄掉,主角就被纏過。主角還做一群同學野餐的夢:他們在室外生火。

工友說出往事:就是小時候他曾在火場看到一個少年,頭上有3個角,背上有一堆人面疤,後來還死一堆人,每個人都沒有頭。他們懷疑主角跟少年有關聯,因為他們都有人面疤,但是主角頭上沒有角,後來工友帶著長槍去解決生理需求……。

主角跟叔叔只聽到“砰”一聲,工友就再也沒回來過了。最後,他們發現原來比留子來自一個洞穴,好像是原本有封印住,但是被主角爸爸打開了,以致於讓比留子到處危害人類。

他們找到一個頭盔……,叔叔背上掛著X子女士的肖像,帶著殺蟲劑闖進洞穴。在洞穴中,他們看到佈滿整洞的比留子蜘蛛,牠們因為沒有人頭而爭先恐後要來搶這2個人的人頭。他們還看到主角他爸爸……還活著,卻在他們面前被摘下頭﹝看起來很像麻糬,因為脖子還會牽絲……。﹞。

最後,主角帶上頭盔……,長了3個角,當他唸出咒語後,便把洞穴的門再度封印…………。


我記得那時還沒有光碟這東西出現,所以那時我們看的時候,是到錄影帶店租回來看的,是一部很值得回味的日本恐怖片喔。

不知現在能否找不找得到這部恐怖片,我覺得沒看過此片的人可以看看說。

台長: NO
人氣(2,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