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21:35:13| 人氣14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半個月看了多部電影,
但似乎只有最近全城勁hit的那套才覺得滿意.
看過了《出埃及記》,
可能我的思想仍然停留在數年前的《買凶拍人》吧.
這戲著實沒太大感覺給我.
他上一套《伊沙貝拉》,我沒看.
主演的兩個完全勾不起興趣,尤其杜汶澤.
今次觀看此片,感覺最大的只剩張家輝的粗口對白.因為真的沒想過可以這樣說.
這也有點高興終於有電影可以坦白爆粗而不必為此變三級片.
只此而已.戲中的女人密謀殺男人計劃,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覺得是”橋”.
基本上我覺得其實有九成的女人都想像過如何殺男人吧.
所以我對這條橋並不感到特別.
宣傳時所說的女人去厠所比男人時間長這句還比較易吸引人.

===
《太陽照常升起》,
或許是我對中國的歷史底實在太差,所以我對此戲的感覺也不太.
不過有香港影星參與的中國電影,真是會有一定吸引力.
(即使其中一個是房袓名)
因為我看的那場是爆滿的.

===
《23不祥》
嗯...不知道是為了拍什麼.
數字又講得不夠有說服力,最後竟然變了陳年謀殺案的解迷.
我不知道它的定位是什麼.拍得什麼都不是.

===
電影節之一《四人吃的草莓蛋糕》.
這套戲又是兩個幾鐘,不過算是看得順,沒有悶到想睡.
平平淡淡,沒什麼很好,也沒什麼不好.

===
電影節之二《市川崑物語》.
為什麼說最近看的戲只滿意《色‧戒》呢.
因為岩井這套戲都令我覺得有點失望.
一方面我是覺得戲院裡這堆人(或者只有我),
為了岩井俊二而入場,但他拍另一個導演.
問題是我對這個導演的事認識極淺.
以致我花錢去看一個我不太熟悉的人.(當然也因自己沒有花些少時間去serach)
這個情況我覺得是幾好笑的.
對岩井而言當然沒問題啦,他又可以拍自己想拍的東西,又有錢收,
又可以幫大師快上的電影做宣傳.
但問題是,我(們)為了看的是什麼呢...
另一方面,我對戲的方法也是有點點不滿或是失望.
(罕有地今次我有一點點同意舒琪的說話)
唉,岩井都是如此.

===
好啦,最後還是要說一說李安.
說真的事前並沒想過《色‧戒》會hit到咁.
雖然現在熱爆如此令我有點不想談起此片,
但因為覺得這電影的確值得去看.
所以也想說幾句話.
我在上映日看,對於百老匯採取的措施,
相信大家都略有所聞或已親身經歷.
這個措施對於電影的宣傳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吧.
平時看戲或去什麼地方哪要搜袋的,所以感覺就令人有所不同.
(當然若非戲是好看,觀者對此舉一定嗤之以鼻吧)
我看的那場,就真是試過放戲中途全院開亮燈.
就是戲開始了十多分鐘時,突然全院開燈,
直至見到有個人好快衝出戲院後才熄燈.
過程都有兩分鐘吧,當時心想,如果整場戲都如此,仲點睇呢!
幸好最後是沒有再這樣,不過不時有職員走來走去的確擾人.
至於電影,我之前說過沒有冷場,
看戲前心情有一點不能放鬆,一直想在戲中某個比較輕的位來放空一兩秒.
怎知等了兩個半鐘都沒有一個放空位.
演員,梁朝偉這一級演員,沒什麼可以評批吧.
湯唯也是不用怎挑剔,或許會有人說不足,但我覺得她已經放了出去.
王力宏感覺還是太過”明星”樣.不過對於戲沒什麼大影響.
對於這其實是一套文藝片來說,
文的部份當然拍很好,起碼我身旁的男士也看得好投入.
女觀眾也不時有低嘆.(可能是因為片的LV,或粉紅大鑽戒或男女角...)
而”武戲”方面,當然也是全城談論的地方.
看的時候的確是比我想像中厲害的多,
因為真的露得不少.
在人人都在說床戲有多麼的重要的時候,
其實我都想說句戲中什麼都可以剪,就是那三場床戲一刀也不能剪.
簡單來說因為這三場是代表說男女主角關係的漸進.
即使簡單一個吻,也會令人感覺到戲中角色的感情.
又有不少人拿電影和小說比較,
小說我看了.坦白說張愛玲的故事我還未有足夠的歷練去完全感受.
李安是把小說隱匿的一面拍了出來.
不是說加幾場激烈的床戲就是拍了出來.
男女情愛之事,我是說性愛,性高潮,不會現在還有人跳出來說有避忌吧.
小說隱隱只說”上兩次在公寓”,李安就把這個當中的關係改變拍了出來.
從二人的床戲中,由滿足自己去到相信對方.
這個男女情愛關係,由做愛去表現是最真接的吧.

說得太多,我也像別人一樣囉囉唆唆.
其實有時間的(而又不那麼多人的),真想再去看多次.
(昨晚陪人到旺角買飛,原來看的人真的延伸至任何人士.
好像看電視劇般不看就沒話題的樣子.)

台長: Galazy
人氣(14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男女的情愛關係, 由做愛去表現是最真接」, 無錯, 對方有幾愛你, 幾想你, 一做就知~ 所以我不敢去看這部片, 幾正都好。
2007-09-30 21:44:44
Galazy
是因為你剛開始,還未放得開.我有段時間同你一樣,搞到好多戲都不敢去看.
(但另一方面,又想起男人和女人做愛有時並不是因為愛對方)
2007-09-30 22:15:27
林檎
有好多套我都有睇呀...
《太陽照常升起》,第一個感覺只係...一定有好充裕既資金拍囉....睇完覺得...幾靚咁囉。不過的確係幾「魔幻寫實」既。

《出埃及記》,我都覺得女人殺男人有幾閒?只要幾個女人圍埋一齊就可以開工啦。
d鏡頭太刻意啦,對故事又無幫助,為左個鏡頭就番d情節,搞到悶晒。

《23不祥》,呢套你都竟然有睇,不過我覺得ok啦,可能無乜期望呢。

《色‧戒》我好期待呀,不過要約埋同學仔,所以重未睇呢。
2007-09-30 22:48:03
Galazy
《無恐不入》我都有睇啊,係咪仲估唔到呢...
仲有《花樣奇緣》啦,上年正場無去睇,bc sunday都睇到眼濕濕.
仲有一套電影節:《舞妓,哈哈哈》,希望好睇啦.
(嘩,我都好耐無打過咁大篇野lu)
2007-10-01 18:2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