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00:16:28|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的謊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節常客,
今年的亞洲電影節我一套都沒看,
但很多都有上正場,
金基德這套《慾望的謊容》當然也不例外.
上年過了火位的《弓》,最終沒得上正場,
其實自己也不太喜歡,有點over.
但今次這套則不錯.

以整容為基礎,來說男女之間的變與不變.
首先我是覺得這套戲是幾可怕的.
不是場面血腥或暴力,而是有好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心寒.
開場已來幾幕整容實錄給你看,
揭開臉皮再伸手入去填滿,
整前整後,真是不得不佩服醫生的專業(!).
故事事源是女主角總是擔心男朋友有一天會對她生厭,
她發神經的表現可真的不是一般而已,
也就是愛到發狂而控制不了,為了不讓男人生厭,
寧願突然消失,換過一塊臉出現男友面前以另一個身份吸引他.
故事到這裡,你會覺得誇張嗎?
愛到極點時,我是覺得什麼都可以發生的.
我就是那種很愛很愛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會有想吃掉他/它的感覺的人.
(當然現實來說,這樣的換臉是比較不可思議)
女主角基於太愛,而產生相同程度的嫉妒和瘋狂,
只要男主角對其他女人說了一句說話都會發顛,
終於,就是為了讓男人有新鮮感走去易容了.
愛的滿瀉讓人變得可憐,真的,就算是現實也一樣.
(身邊也有不少例子)
不理後果是如何或明知結果是怎樣也好,
就是衝著要去做.
繼續故事,
當然女主角很成功地吸引了男主角,
但矛盾的心情此刻才來,因為男主角念念不忘的是以前的女朋友,
但女主角現在既不是本來的自己,也不能成為男朋友現在愛的人,
明明是自己,但別人看的卻不是自己.
明明眼前人愛的是自己,但別人眼中卻不是,
既嫉妒又憤怒,但全部的對象其實都是自己,
真變態.
女主角終於忍不住想告訴男主角事情是怎樣,
我覺得這裡實在是其中一個高潮位,不,應該是我之前所說的心寒位.
女主角約男主角在咖啡店見面,
但女的是戴著自己以前的樣子的面具,
我不懂如何說這幕戲,總之就是很可怕,我是真的怕了上來.
接著戲後段一個很重要的情節,就是說男主角如何‘面對和處理’.
不說太多,(都已經說了那麼多,現在才不說...)
反正女主角接著是過著不知誰人是誰人的日子,
我告訴你,真的好可怕的.
每一個在你身邊經過的人,你都會懷疑他是否認識自己.
但究竟想要找的人是在哪裡呢.
用心能否感受到呢.
就像是盲人一樣.
故事最後是以一件突發事‘結束’了.


(我覺得這片子是不錯的.
片中的雕塑公園也非常有趣,是真的嗎?我好想去看看.)

導演上一套的《弓》真的有點強差人意,
但這套是可以挽回之前的失望的.
(雖然我最喜歡是他的《感官樂園》,在我看過他幾套片之中)


台長: Galazy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