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16:48:2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流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周遭的環境只剩一片沙漠,你會怎麼辦!?


這正是日劇《漂流教室》的劇情。

一群到學校補考的學生,及替學生補考的老師,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這場地震碰上時空亂流,將整間學校帶到一片沙漠。經過判斷,這片沙漠正是2020年的地球。

由於沙漠化及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地球到最後只剩下沙子,還有無法分解的塑膠花;地下水遭有毒物質污染,空氣含有使用生化武器後的殘毒,未來人類已進化成,只為了生存的可怕生物……


看完這部戲,我受到很大的震憾,也覺得悲傷不已。

女主角就這樣死掉了!沒辦法回到過去,就沒辦法救法她,可憐的淺海老師只剩孤零零的一個人了,如果當時他「保握現在」,那麼他們之間的戀愛情節是否就會改變?(戲裡男女主角的感情一向是我最關心的重點:P)

劇中的理論是,時間是向前走的,所以無法回頭;而且以他們目前的力量、智力、資源都無法使整個學校做時空遷移,他們就這麼樣的無法回到過去……他們只能留在未來努力,地球是會再生的,只要努力就會有一線希望…(有點老掉牙,但這也的確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事)


這也許只是一部戲,但很有可能發生,不是嗎?
沙漠化的現象已經發生,人類仍持續地在浪費地球的資源,誰能對地球的未來做保証!?


想想我的名字GAIA,其涵意正好是「地球」;

可是我,
每天騎摩托車上下班,污染空氣;
每天喝飲料,製造不可分解的垃圾;
每天用過多的衛生紙、水,還因為怕熱4月就開始吹冷氣……

我正在消磨地球的生命啊!!!

不論「沙漠地球」會不會發生,我都不希望地球死掉!
所以,想喝飲料自己帶杯子去裝;隨身帶手帕;儘量搭火車上下班(這點還需努力)……

大家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地球吧!!

台長: 小愛公主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