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1:51:34|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風箏的交換日記】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第幾集。總之,
小柳的女兒凜在學生東西不見了而拒絕去上學,小柳很想把女兒的事情處理好,
但是上司對於他的“早退”非常不以為然,甚至流露出厭惡的表情。
在這麼多的壓力下,小柳依然冷靜地,試著解決每件事,公司要求的業績也努力做到了。

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卻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能那麼冷靜呢?
我光是看就覺得好累,雖然說那些都是必要處理的事情,但壓力真的很大,
就算出現摔門、砸東西、口氣不好的行為都不奇怪,
(小柳的妻子剛離家時,他就出現過這樣的情緒)
為什麼他的精神力那麼強呢?

我看得很擔心呀,雖然沒辦法把自己感受到的東西清楚地表達,
但還是到風箏的留言版,留下奇妙的留言。


這部戲呀,雖然用“冷靜的鏡頭”拍攝,可是卻能傳達出各種情緒,
心情邊跟著劇情走,邊覺得不可思議。

另外還出現一個“覺得怪怪的地方”。
仔細聽了之後,發現原來是說話用詞的問題。
這部戲用的,是正確的日文吧。
當然我的程度是沒有資格說什麼正不正確的日語,
不過看多了青春熱血劇,這種有禮貌的日文聽起來還真不太習慣(笑)。


劇情描敘小柳如何從一個不懂得照顧女兒的爸爸
(本來想寫“不愛家的爸爸”,覺得不對,因為他只是不知如何表達)
到關心女兒的一切,甚至依賴著自己的女兒的好父親。
(女兒被前妻帶走後,小柳簡直是失魂落魄,不知該怎麼辦了。)

我看到“成長“。

不是說要像小柳那樣,捨棄大公司到餐廳打工才叫做對的選擇;
小柳同期的同事(東幹久飾,但我不記得他戲裡的名字了)雖然覺得很累,
羨慕小柳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他也說了:
『我覺得男人就該出人頭地,畢竟這個觀念已經在我腦裡根深蒂固了。』
能夠誠實地說出、並且接受自己的想法,這是一種成長。

小柳的父親退休後,還是每天穿西裝打領帶,到後來試著表達親情,
甚至願意“拉下臉”到飯店打工,幫人家開車門,這不也是一種了不起的成長?


CJ的日記裡有篇心理測驗,靠著egg的翻譯,我也能玩那個有趣的心理測驗了。

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回答“這個的話程度3”或“程度5”的同時,
還試著回憶20歲的我會選擇程度幾?應該和現在差很多吧。
這幾年造成的差異,是成長?或者退步呢?

我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的記憶力好不好。
有些很細微的事情可以記得很清楚,
但是前一分鐘放下的東西常常找不到擺哪裡。
可以記得讀書的時候“那時候好快樂呀”“那種事真煩”,
卻不能確定自己到底做過什麼事(回想起來總覺得當時很閒)
所以真的不清楚,自己現在所走的路,是不是以前的我所認可的。
總是邊思考邊煩惱著往下走。

也有過討厭工作的時期。
覺得工作量太大,老闆很笨,學生不乖,家長很難溝通……
每天只是讓身體去工作,腦子刻意不運轉。
幸好這種情況沒有很久,我也很瞧不起一直抱怨的自己呀,想辦法調適過來了。
能這樣,算是往前走吧。

幸好人有適應和調整的能力呀。



亂七八糟寫了一堆,對於主角的描敘好像少了點(汗)。重點應該在戲的部份吧(笑)

總而言之,雖然是部冷靜的戲,卻能打動人心哦。


台長: 小愛公主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