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07:55:00|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夢‧梁山泊與祝英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Butterfly Lovers

先說對梁祝的印象,沒看過凌波版梁祝的我,對這樣一個故事始終是迷迷糊糊,「聽說是很感人啦,似乎是悲劇吧!」這兩句話是全部的印象,我知道有愧為一個中國人:P

真正去接觸梁祝,是從陳剛與何占豪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開始,老實講,我覺得這首「歌」真不錯聽,說不定當年還有上排行榜哩!?呵呵,一直覺得這首曲子流行歌味道蠻重的,但也無妨,我超愛超愛這首歌啦。為此蒐集了許多版本,不同小提琴演奏、不同人指揮、不同樂器當主角各有風味,從最早余麗拿小提琴版本到後來陳軍二胡版本我都喜歡,有興趣者也可嘗試一番。

聽過<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後,知道大致有分草橋結拜、英台抗婚、墳前化蝶,故事的可看性愈來愈高。接著大風音樂劇團再以梁祝為題重新詮釋,至此我才知道,梁祝並不是一個死的故事,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角度來欣賞,甚至多個角度也很適合!

好啦,要進入這回主題-電影<蝴蝶夢‧梁山泊與祝英台>。想看這齣電影是因他以<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為基本配樂,在電影中穿插許多協奏曲片段,只可惜電影院音響硬體效果不好,而且我覺得協奏曲本身與電影不甚搭配,小小失望。畫面處理上,動畫版的祝英台應該蠻符合許多男生心目中「最佳女主角」,眼睛會說話;電影進行到後半段,讓我再次看見導演的用心,即使梁祝悲劇已造成,但畫面所呈現的美與希望,深深打動我的心。搭配劉若英的<蝴蝶>,對這樣單純美好的愛情,「真愛不在長相廝守,而在綻放剎那的不朽,」有很深的感觸與羨慕。

結局時,有鑑於<向左走向又走>能因一場地震讓兩人重逢,我非常擔心梁山泊會從墳墓裡勇敢的站出來與祝英台圓滿大結局,結果@#$%^&...........等妳上電影院囉,呼!

附上劉若英<蝴蝶>歌詞,晚上很愉快。

嘉宏 2004/1/6

詞:姚謙 曲:陳珊妮

人 為什麼 憑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 離別後 是否魂夢就此相繫

人 為什麼 有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你 承諾一句 如果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在相愛那一季
夢裡蝴蝶翩然舞起

我 也願意 因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離別後 與你魂夢就此相繫

我 也可以 憑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我 承諾一句 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我們相愛那一季
夢裡(不只)蝴蝶翩然舞起

繼續 我要我們的愛在明天
繼續 就算流淚也在所不惜
有多少四季能浪費在
思念和猶豫後來此恨綿綿無盡期

台長: 呼喊快樂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