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00:38:3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_01-I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謹獻給那些,唯我能見的瘋子們──




  昨天上歷史課上到印度的「六道輪迴」




  班上反應之鎮靜真教我心灰意冷。



----
  
   第一次目睹的戰爭、第一次體會的殺戮、雙手第一次染血。計不清,舉著十字架所幻化成的聖劍,耳中聽見過幾個人哀號?即便背負著惡魔的罪咎,也仍舊辨得出那些冷去在自己手底的,是「人」的溫度。





血腥令他作嘔。





哭嘷令他暈眩。





然後,就在他眼前越來越模糊的當下,一個優雅而從容的男孩的影闖進了他視野。





「讓開。」黑髮,蔽住了那雙凌利的冰雙般的眼眸;冷白的尖齒晃晃地暴露在外。





血族!





血液霎時在體內沸騰起來,斂感到額上那血紅的印記,灼痛。





「不。」斷然回絕。他按緊了額,自腰間抽出十字架;霧金的光逐漸凝成劍氣,在鍍金的十字架端暈沉流轉。





對方皺起雙眉。





「若我要殺你呢?」操在他手中的雙刀逸出寒青光芒,彷彿呼應其言語。





「不,你不會。」斂的臉龐被刃光照得清晰。戰亂中的血污與塵土好似和他不相干一樣,他整個人是那麼地乾淨,乾淨得像雪。





「我會先……拯救你──」執劍,凌人劍風捲著他的衣衫翻飛,呼嘯而過的空氣漩渦繞著他打轉,在空中激起的音響有若咆哮。





「拯救?我不需要有人在我面前裝成神。別一副自己悲天憫人似的,你不過是神手下一顆殺人的棋子。」彷彿對世間一切盡皆絕情的話語,自那雙冷絕的薄唇間逸出。





天可憐見,他還只是個孩子……





斂恍惚能想見,父親面對眼前這不比自己大多少歲數的男孩時,那股再度從骨子裡濫出的溫柔。





「殺人嗎……或許。這麼做,繼續往這條路前進,是否正確我不知道。但是我明白,唯一能照亮黑暗的,就只有光了。」





湮滅在我手中吧!罪咎。





輝煌刺目的光自濃重的天霧裡落下,如斧如鑿,劈碎了滿空凝滯的闇夜氣息於一地。





那是曙。





是黎明。





是穿透夢魘的一道呼喊,打破寒極的一陣熾風──





他至今閉上眼還能見得到,那日,傾盆的雨由天而降,罪贖般,洗去了一地腥血和漫天蔽日的塵沙,更洗淨殺戮在他內心割開的一條傷口。而後,一束光柱撥開烏雲滿天隔離了飄搖迷茫的雨絲;在他被滂沱大雨模糊了的視線裡,那黑髮男孩受到上天的感召般,黑色披風因引力垂掛在他虛頹的身上,懸浮於光柱中的身形離天愈來愈近。金色聖光,彷彿凝止了時間、封鎖了三春之暖,男孩細絲般的髮於緩滯的細風中翻飛如湖光倒影中的垂楊;霧白光球上下迴湧,托著他靜靜接近雲端……接著,就在斂側耳努力辨聽隨風飄至的,某種不甚真實的聲音,男孩驟然自空中墜落。





算準了落地時刻,斂心頭一緊用力閉上眼睛,再睜開時卻只見遠處的天空濺起碎散光點,逸入逐漸澄清的雨幕。





濃重的雲淡了散了,太陽下,唯獨雨珠還紛紛地落著,在烈火燒燎過的大地上蒸起一片朦朧水霧。





他疲憊地拾起因虛脫而跌落地面的十字架,拖著身子舉步維艱地走下這片自平地聳起的土坡。荒原那放浪形跡的風,攜著湮熄火燼的馨香,吹得他好睏。





『命運或許令你死亡,但死亡,卻為你帶來重生。』





幻影中,來到他跟前的那團溫柔,是父親。





「我辦到了,爸爸……!」





在他身旁倒下的人,是刃。


台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