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7:42:13|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好…不分手之五(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家三口在等候古父吃飯。

直到九點鐘,古父才帶著幾分醉意回來。

古媽:[喂!你為甚麼這樣晚才回來?]

古父:[去吃晚飯呀!]他坐下來,接過夢茵遞過來的一杯茶。]
古父:[有人請客。]

古媽:[誰請客?]

古父:[我那有錢的朋友。]

古媽:[蔣先生?]

古父:[當然是蔣安信,世界上,還有誰比他待我更好的?]

古媽:[你不回來吃飯,也該先給我一個電話,害我們一家人等你吃飯!]

古父:[你們還沒有吃飯?]

古媽:[當然沒有!]

古父:[真對不起!]他喝了點酒,嘻嘻的笑。
古父:[你們吃飯吧!不用客氣。]

古媽:[瞧你瘋瘋癲癲的樣子!]她瞪了丈夫一眼。
古媽:[不知道又喝了多少酒。]

古父:[太太,不用慌,祇不過喝了一點點罷了!不過那兒的燒乳鴿真好吃,
可惜,幾個月才能吃一次。]

古媽:[你有本事,可以天天去吃。]

古父:[幾十塊一隻乳鴿,天天去吃?想要我的老命!我還是等蔣安信來
請我好了!]

古媽:[為甚麼蔣安信今天不跟你回來?]

古父:[他還要去找一個朋友。]

這時,子婷和夢茵已把飯菜拿出來。

古媽:[你交上這個朋友,算你夠運氣,間中來給你一點甜頭。]

古父:[蔣安信自從沒了太太,一直很寂寞,我勸他續弦。]

古媽:[你這個人,一點情份都沒有,如果我死了,你不到一個月就再娶。]

古父:[我和蔣安信怎能比?他才祇不過四十歲的人,我已經五十幾歲了,
還有誰喜歡我?]

古媽:[哼!]她低頭吃飯。

古父:[老蔣也有意思再娶,他還對我說,如果我肯給他介紹一個淑女,
他願意給我六萬元的謝媒錢。

古媽:[那你趕快給他找一個女人吧!]

古父:[哪有那麼容易!就算找到了,也要老蔣喜歡,老蔣的眼光很高。]

古媽:[你還是去洗澡吧!少管人家的事。]

古父:[乳鴿真好吃!乳鴿真好吃!]他跟著走進房間。

夢茵:[想不到姨丈這樣喜歡吃乳鴿。]

古媽:[凡是好吃的東西他都喜歡,尤其是有人請客。]

夢茵:[姨媽,下次我領了薪水時,妳也給姨丈燒一隻大乳鴿。]

古媽:[我才不會燒。]

子婷:[吃飯吧!]她對夢茵說:[妳不用擔心爸爸不會享受。]

古媽:[你爸爸是會享受,可惜就是沒有錢,有一天他發了達,他一定
會朝魚肉鄉去。]

子婷:[爸爸天天想發達,哪有那麼容易!除非中愛國獎券。]

夢茵:[老人家都喜歡過好日子,也難怪姨丈。]

古父雖然對夢茵不好,可是,夢茵卻極力想討好他。

夢茵不曾忘記,古父喜歡吃乳鴿的事。

夢茵想投他所好,可惜她手上沒有很多的零用錢。

祇好等候下一次發薪水的時候,幸而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這一天,又是夢茵工廠發薪水的時候。

夢茵把所有的錢交給古媽媽,古媽媽給回她三仟元。

夢茵接過了錢,她說:[姨媽,今晚不用煮晚飯了!]

古媽:[為什麼?妳不吃?]
夢茵:[我們全部不在家裡吃。]

古媽:[誰請客?]

[是我!]夢茵說:[我想請姨丈去那間餐廳吃燒乳鴿。]

古媽:[妳千萬不要去!那間餐廳,我雖然沒有去過,但是聽老頭子說,
它高尚得不得了,價格又貴的要命,一隻乳鴿就要好幾十塊錢,
我們四個人,起碼要花妳幾百元。]

夢茵:[我明白。]

古媽:[既然明白,就不要去,妳哪有那麼多閒錢去花費?]

夢茵:[姨媽,我有啊!]夢茵很開心的說:[上一個月,我剩下了幾百,
現在又有三千元。]

古媽:[有錢也該留給自己花費,妳留著吧!]

夢茵:[為了令姨丈開心,花點錢又有甚麼不好?]

古媽:[為了他?值得嗎?]

夢茵:[姨丈待我很好呀!]

古媽:[待妳好?他這個人….]做妻子的總不能在別人面前批評自己的丈夫,
因此她忍住了。

夢茵:[姨媽,我們決定去吧!難得一個月一次,求妳不要令我失望。]

古媽:[好吧!夢茵。]她點一下頭說:[妳真是個好心腸的孩子。]

夢茵:[姨媽,請妳代我打電話告訴姨丈,讓他高興一下。]

古媽:[我立刻去打。]

夢茵走到房門口,古媽又叫住她。

夢茵:[甚麼事?姨媽。]

古媽:[到那種地方,是要打扮一下,穿著講究些。]

夢茵:[這不困難,反正姨媽為我添了好些新衣服。]

古媽:[挑一件最好的穿上。]

夢茵:[我知道了!]
------------------------------------待續-------------------------

台長: 加菲貓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