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9:13:3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日啦~~所有一切的緣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文: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 倚靠祂, 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羅11:36

一切都係為左神。

宇宙存在的最終目的係顯明神的榮耀, 呢個就係一切存在的緣由。神創造一切全是為佢的榮耀。無神的榮耀, 一切都吾會出現。神的榮耀係咩呢? 就係佢自,己也係祂的本質、尊貴、光輝、能力的彰顯以及祂臨在的氣氛。神的榮耀係祂美善以及一切真實、永恆的本質的表達。

神的榮耀向bin呢? 只要我地四圍睇下, 所有神創造的都係度反映出祂的榮耀。由微小的生物到廣大的銀河, 從日落和星星到風暴和四季, 全都把造物者的榮耀顯明了。從大自然我地看到神係大有能力的; 祂欣賞變化, 祂喜愛美麗, 祂井井有條, 滿有創意同智慧。聖經話:諸天宣布神的榮耀。自古以來, 神用不同的境況向人彰顯祂的榮耀。首先在伊甸園、再向摩西、在會幕、在聖殿, 然後藉著耶穌直到現今藉著教會將祂的榮耀顯現。神也用火、雲、雷、煙和燦爛的光彩, 把祂的榮耀表達出來。神的榮光在天上照亮一切。聖經說: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 因有神的榮耀光照。

我們從耶穌身上最能看見神的榮耀。耶穌是世上的光, 顯明了神的本質, 使人看得清清楚楚。因耶穌來到世間, 我們不需要再摸索揣測神是誰。聖經話: 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耶穌來了, 使我們真正明白甚麼是神的榮耀。聖經話: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們中間, 我們看到祂的榮光……充充滿滿地有恩典和真理。

神的榮耀是固有的, 因為祂是神, 這是祂的本質。我們不能增加祂的榮耀, 就如我們不能讓太陽更光亮。但神命令我們認識祂的榮耀、尊祟祂的榮耀、宣揚祂的榮耀、讚美祂的榮耀、反映祂的榮耀, 並為祂的榮耀而活。為甚麼? 因為神配得!我們應該將所有一切的榮耀歸給祂。因為神創造萬有, 因此祂配得一切的榮耀。聖經話:我們的主, 我們的神, 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因為祢創造了萬物。

整個宇宙只有兩種被造物不歸榮耀給神, 就是墮落的天使和我們(世人)。一切的罪, 其根源就是不歸榮耀給神, 也就是愛兰鉇的東西勝過愛神。拒絕將榮耀歸給神是驕傲悖逆, 也就是這個罪致使撒旦以及我們跌倒殞落在罪中。聖經話:因為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神的榮耀。

從來沒有人把神當得的所有榮耀歸給祂, 這是我們最大的過犯與罪惡。另一方面, 為神的榮耀而活是我們一生所能達到的最大成就。神說: 他們是我的子民, 我為了自己的榮耀造了他們。因此, 為神的榮耀而活是我們人生所能達到的最大成就。

點樣把榮耀歸給神?

耶穌對天父話: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 你所託付我的事, 我已成全了。耶穌以成就神的旨意來榮耀神, 我們都應該係咁。任何受造之物若達成其受造目的, 就係榮耀神。鳥以飛行、鳴唱、築巢歸榮耀給神, 就連細小的螞蟻, 當它達成其受造目的時, 也歸榮耀與神。

我們的受造目的, 可以向五方面榮耀佢:

1. 以敬拜榮耀神~~敬拜係我地對神的第一個責任。我們以享受祂來敬拜神。當我地最因祂而滿足時, 也就是我們最榮耀祂的時間。敬拜遠超過向神讚美、歌頌、禱告。敬拜係享受神、愛神、並為祂的目的獻上我們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當你為神的榮耀使用你的生命時,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成為敬拜的行動。聖經話:用你全身作義的工具來榮耀神。
2. 以愛信徒榮耀神~~你一經歷重生, 便成為神家裡的人。跟隨基督不只係相信而已, 也包括歸屬神的家, 並且要學習愛神的大家庭。學習以神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是你的責任, 因為神是愛, 這樣做就是榮耀祂。
3. 以效法基督榮耀神~~我們重生歸入神家, 神就要我們的靈命成熟。甚麼係靈命成熟的表現呢?就係我地的思想, 感情和行為愈來愈像耶穌。你愈似耶穌, 你就愈榮耀神。 聖經話: 願你結滿了耶穌基督所賜仁義救恩的果子, 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4. 以服務他人歸榮耀給神~~我們每個都是神特別設計的, 祂給我們不同的才幹, 恩賜和技能; 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湊合而成的。神給你這些能力不是為了你自私的目的, 乃是為了使人得益, 正如別人也是為你能獲益的原故, 而擁有神所賞賜的才幹。聖經話:按著自己所得的才幹彼此服務, 好好運用上帝賜給你們各樣不同的恩賜……能服事人的, 要本著上帝所賜的力量去服事, 好叫上帝得著榮耀。
5. 以傳揚主愛來榮耀神~~神不要我們把祂的愛和祂的旨意收藏起來成為秘方。我地一旦認識了真理、祂就期望我地與人分享。領人認識耶穌, 幫助人找到他們人生的目的, 預備他們走永生的路;這個職份是我們極大的榮幸。

你的餘生若要為榮耀神而活, 就必須在你的優先次序、人際關係, 行程表及其他一切事情上有所改變。如果你決定為神而活, 神會供應你一切所需要的。聖經話: 上帝己經用祂神聖的能力, 把我們過敬虔生活所需的一切給了我們, 這恩賜是藉著那位呼召我們來分享祂自己的榮耀和善德的上帝而得的。
思考祈禱: 你生命願意在那一方面更榮耀神, 追求看到神的榮耀呢? 求主幫助你啦。


台長: G7同工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