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01:16: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在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你在等待,等待風來。那陣狡黠的北風將送你向更南方的島嶼,一片熱帶。但我想我會留在下雪的山脈,為你靜候睽違的春,捎翠綠色的信來,為你頌讀生命的字句不斷。於是,我們在山丘上那早已凋零殘敗的枯樹下,約在明年的春天再見。屆時你將從悶燠的雨林帶著極樂鳥回來。
從此,我開始等待。看冬雪融成潺潺泉水順著荒徑流過深谷,唱著不止的淺藍。我不住昂首顧盼,期待蔥綠草原的那頭會有你嘹亮的歌聲傳來。直到我累了,月娘才輕聲告訴我,你有事耽擱,晚點回來。但我依然等待,瞥見夏天午後細雨滑落我的臉龐,染深我家院前那盆紫羅蘭映在盛滿雨水的芙蓉缸上,我開始望向窗外,卻依然不見你灰色的身影出現在山口小路的那端,直到我倦了,漫天繁星才悄聲說他們不見你在歸途,也不知遊方。可我堅持等待,到某個我清醒的晨間,窗口飄入幾葉紅槭,我才發現秋天金色的涼風已凍紅山頭大片原本鬱綠的楓槭,但我仍不見你磨損的長靴踏落在我家爬滿青苔的石階。我懇求湖邊暫歇的大雁代我飛向南方你的所在,去追尋你漂泊的靈魂歸來。而我仍然靜心等待,正值嚴冬飛雪的夜裡,為你燃起爐火,溫一壺好酒,孤獨的等待。假想你的手指會扣在新造的門板上。我懷著這期待熬過沉重的冬季,但只有孤寂的寒風會重重撞在門上。
但當燕兒銜著春天飛來,卻只說你早已不在。我站在初綠的山崗眺望,還是不見你的大衣在遠處舞動,林間的一陣嵐霧起了又散,但只有牧羊者趕著一群群羊兒繞過山頭,我依然孤單的等待。
守住諾言的我也許癡情,但握持一半誓約的你仍不該丟我在清冷的僻鄉等待。直到現在,我依然在等待。

台長: 思逸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