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2 22:01:36| 人氣1,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 言

推薦 124 收藏 4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春橋上倦雪殘..薄衣題幾字二三錢
換來杯酒簷下臥..待畫舫歸來聽一曲成眠
醉裡嘗聞君夢我..輕旋條案前梨花偏
重拾心思唱俗戀..撞破垂袖邊那輪月

堂鼓聲未滿..擾你清夢一晌..醒後聽戲言
卸妝問銅鏡..長調短嘆一場..落幕各分散
哪個愛我真容顏
啊~啊~啊~~

長街送紙和筆墨..遠道白露濃陪君宴
一燈如豆陋室簡..對坐也勝似玉砌雕闌
學君執筆握..贈我方寸一張..醒後笑潑墨
筆端幸不言..知我曾摹一筆..描姓畫名難
不如對鏡點眉間

台上台下初遇見..船頭船尾顧無言
戲裡戲外度一生..多情扮作無情演
堂鼓聲未滿..擾你清夢一晌..醒後寫戲言
卸妝問銅鏡
長調短嘆一場..幕落不肯還
學君執筆握..仍是方寸一張..輕收在懷間
筆端幸不言..知我曾摹一筆..落在譚字邊
余墨殘香獨自斂

年歲過夢裡有霧深看不破
與你說戲文中的離與合
燈花落白蠟凝固在卷角那一折
台本合恍然又過了驚蟄

台長: 微 塵 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4) | 回應(0)| 推薦 (124)| 收藏 (4)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