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20:49:2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ffee, Tea ,or Me? 文/唐梓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 2:45 , May , 25 很安靜的夜。

她坐在電腦螢幕前,用最舒服的姿勢坐在她最喜愛的一張柔軟的躺椅上。

  她打開netterm,數據機傳來撥號音,劃破黑夜的寧靜。很快的連線到一個bbs站。

  「請輸入代號。」

  她迅速的鍵入:Coffee。

  「歡迎您第354次登入本站。您上次上站是x年x月x日。」

  她輕啜了一口咖啡,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每天晚上,或者說每天「早上」,煮一杯濃濃的咖啡,在Internet,bbs上隨意瀏覽,沒有喧嘩,沒有匆促的壓迫感,沒有雜音。只有她一個人。

  她並不討厭這樣的孤獨。

  生活在城市裡,每一天,每一個人,都害怕孤獨,所以拼命的往人群裡擠啊擠的,瘋狂的笑,瘋狂的吶喊,卻總在最熱鬧的市中心,發現自己還是寂寞的,發現連自己都不明白自己。

  進了站,她慣常的選擇了一個看板「Coffee house」,這看板大部分是咖啡的資訊和許許多多人喝咖啡的心情。 

  她喜歡咖啡。迷戀咖啡的香,迷戀咖啡的醇,無可自拔。

  「Hello!」咦?有人傳訊過來。

  她一向都把call機關掉的,不喜歡一些無聊想交友的人打擾。今天怎麼忘記了?

她瞄一下那人的ID,卻不禁微笑起來──「Coffee Cup」。

「你好啊~Coffee Cup」她用極少見的友善口氣打招呼。

實在有趣的很,她想,我叫Coffee,今天遇到了一個Coffee Cup。

Coffee Cup:『ㄚ哈!總算被我抓到了,就是你。』

  「就是我?」她歪著頭想了想,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Coffee Cup:『呵呵~我今天才註冊的呀,本來要用Coffee這id的,被你搶走啦。』

  咦?她跳出到使用者名單,query了一下Coffee Cup。

  ─Coffee Cup(灰色咖啡杯)上站一次,MALE。表現值:0經驗值:0。無個人說明檔。─她恍然大悟,原來他是這個意思啊,不能用Coffee,只好改用Coffee Cup了是吧。

  Coffee:「懂啦!^^不好意思啊,早了一步。」

  Coffee Cup:『喝呀,沒想到一上站,就把你這個兇手抓個正著了。』

  Coffee:「嘿!你口口聲聲說我搶走你的ID,你倒說說你為什麼非用Coffee不可?」她撇撇嘴,這個人真蠻橫呀,全世界只有你能用Coffee當ID而已呀?

  Coffee Cup:『呃,我愛喝咖啡啊。』她猜他一定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Coffee:「我的天哪!你不會以為只有你一個人可以愛喝咖啡吧?」這一次過了比較長的時間,他都還沒回她訊息。他不會生氣了吧?她想想自己的口氣也不算太壞呀。

  Coffee Cup:『愛上漂浮咖啡?什麼是漂浮咖啡?』他總算又傳回訊來了,原來他是跑去查詢她啊。

  「愛上漂浮咖啡」是她的暱稱,昨天才換過的。

  Coffee:「你看嘛,你連漂浮咖啡都不知道,還想跟我搶id?」

  她笑起來,這個人還算是都市人嗎?現在走兩步一家Star Bucks,走三步一家IS Coffee,他竟然不知道漂浮咖啡?

  Coffee Cup:『我的天哪!你不會以為愛喝咖啡就非得知道咖啡的名字吧!』該死!他竟然學她的語氣說起話來了。

  Coffee:「灰色咖啡杯?那什麼是灰色咖啡杯?」

  Coffee Cup:『嘿嘿~你也不懂吧!』

  Coffee:「好吧!漂浮咖啡就是冰咖啡上浮著一顆冰淇淋的咖啡。超好喝!^.^」

  Coffee Cup:『好吧!灰色咖啡杯就是灰色的咖啡杯,懂沒?』

  可惡啊!她氣極了,我當然知道灰色的咖啡杯!我還以為有什麼感人美麗的故事咧!他分明在耍她。
  她又啜了一口熱咖啡。很香很香的哥倫比亞,淡淡的酸好舒服。

Coffee Cup:『你是小孩子吧?不超過20歲?』

  Coffee:「錯!」他怎麼會這麼想?我看起來很幼稚嗎?

  Coffee Cup:『不可能,冰淇淋咖啡不是小孩子喝的玩意嗎?』

  哼哼,我就是愛喝,怎麼樣?我是小孩子的時候愛喝,長大還是愛喝啊。她還來不及回訊,他又傳了一句過來。

  Coffee Cup:『而且哪有大人了還跟我玩這種賭氣的遊戲啊?』

  她快氣死了,到底是誰先開始的?明明就是他自己一直吵我搶他的id的耶!

  Coffee:「告訴你!我25歲啦!」

  Coffee Cup:『嘿嘿~成年了你很得意是吧!』

  Coffee:「你很可惡,人家說女人的年紀是秘密,你居然套我的話!」

  Coffee Cup:『哈!是你自己要說的嘛!』

可惡!他又賴皮,為什麼自己每次都被他氣的半死,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Coffee Cup:『果然還是小孩子。』

Coffee:「我˙已˙經˙25˙歲了!」她鄭重的聲明。

Coffee Cup:『25歲了還玩bbs,不像小孩子像什麼?』

Coffee:「氣死我了!那你幾歲啊?Coffee Cup?」

哼~等會知道你比我小,就好好來教訓你這臭小子。

Coffee Cup:『我?』

Coffee:「對!一定比我小啦,小弟弟以後要多多尊敬大姊姊懂不懂?」

Coffee Cup:『呵呵,誰是小弟弟呀?』

Coffee:「你啦!」

Coffee Cup:『我28歲了!小˙妹˙妹˙你好呀!』

好呀,剛剛說我25歲玩bbs笑我幼稚,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Coffee:「28歲還玩bbs,你幼不幼稚啊?」她終於可以反擊回去了!

Coffee Cup:『我?沒辦法啊,我是網路設計師,天天泡在電腦前掛在網上的,無聊只好上bbs。』

  無聊上bbs啊?這到和我一樣嘛。她想。

她順手拿起她的哥倫比亞,咦?已經喝完啦?她一驚,跟這個人東拉西扯,過了這麼久?已經凌晨四點半了!看樣子她今天是不用睡了。

  Coffee Cup:『你做什麼的?這麼晚還不用睡?不怕明天上班遲到?』

  Coffee:「你也知道!這樣我只能睡七小時了。太糟了。」

  Coffee Cup:『等等,我算算,現在是四點,你睡七小時,你十一點才上班?』

  Coffee:「不行不行,睡眠比較重要,我決定明天下午再上班好了。」

Coffee Cup:『這麼自由呀?愛幾點就幾點?你做什麼的?』

Coffee:「嘿嘿,你慢慢猜吧,我要去睡了,晚安~Coffee Cup~」

-----------------------------------------------

AM 2:58 ,May ,26

窗外雨下的好大,沒想到今天一整天天氣都陰陰的。明天希望是個Sunnyday。

  哥倫比亞的香氣緩緩包圍住她,她懶洋洋的打開netterm,都是昨天那個臭小子,害她沒睡飽,今天一整天打呵欠。她到使用者名單一看,哼,那小子今天沒上來嘛。她跑回老地方閱讀文章。

  『Hello~Coffee!』太神了吧,她前腳才進站,他後腳就跟進來。

  「安安啊,Coffee Cup。」

  Coffee Cup:『看樣子你沒學乖嘛,今天這麼晚了還上來。』

  Coffee:「彼此彼此囉。」

Coffee Cup:『咦?你又換新暱稱了?──來杯Latte狂歡?』

Coffee:「對呀。Latte很溫很甜,適合心情好的時候喝。」

Coffee Cup:『Latte是什麼?』

Coffee:「我的天!你不知道?」

她搖搖頭,這個人對咖啡實在不怎麼認識呀。一味狂飲實在太糟蹋咖啡了。

Coffee:「拿鐵是一把牛奶用高壓打入咖啡混合的咖啡。」

她詳詳細細的告訴他,她熱愛咖啡,更喜歡別人也跟她一樣熱愛。

-----------------------------------------------

AM 2:52 May, 31 照常上BBS,沒想到今天Coffee Cup已經在等著她了。

『HELLO~Coffee~』

「早安啊!Coffee Cup~」

Coffee Cup:『又換暱稱?──尋找曼特寧的故鄉?』

Coffee:「對ㄚ!再考你一次。」

  Coffee Cup:『我投降!我又不會啦,什麼是曼特寧?』

  Coffee:「哎哎哎!老兄你平常都怎麼喝咖啡的?」

  Coffee Cup:『到7-11買來喝呀。』

  Coffee:「你沒去過咖啡店坐下來好好喝一杯嗎?」

  Coffee Cup:『呃,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忘了。』

她又搖搖頭,這個人太忙了,拼命的付出時間,想要爭「未來」,卻連「現在」都失去。她不敢想像,連去咖啡店坐一坐,喝個下午茶的時間都沒有,這樣還算是生活嗎?

Coffee:「曼特寧的苦味很重,比一般的咖啡重。曼特寧的故鄉在蘇門達臘,我好想好想去喲。」

  Coffee Cup:『聽來很不錯。』

  Coffee:「你也想去嗎?」

Coffee Cup:『不一定要蘇門達臘啊,哪裡都好,只要一個看的到一整片藍天的地方就好。』

感覺到他語氣裡強烈的盼望,他到底被工作壓榨,還是被自己壓榨?她為他嘆息──

「你到底多久沒出去走走了?」

-----------------------------------------------

AM 2:48 ,JUNE,09

  Coffee Cup:『為什麼你懂這麼多咖啡的東西呀?』

  Coffee:「Coffee Cup,那是因為你懂太少了。」

  Coffee Cup:『嘿!說這麼直接。』

  Coffee:「呵呵,我告訴你,我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喔!」

  Coffee Cup:『真的?』

  Coffee:「嗯,我開了一家店呀,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的店很小,可是很溫暖,有咖啡的香,有很多人的笑。我的店裡賣各種咖啡,賣各種心情,如果我的咖啡讓客人的心情變的不一樣,我真的會非常開心。」

Coffee Cup:『我相信。百分之百。』”

  她微笑,她知道他說的很真心。

  「你平常不去咖啡店?那你和女朋友約會都去哪?」

『在家吧,我們都太忙,幾乎離不開工作。』

「Coffee Cup你知不知道,喝杯咖啡,看看窗戶外面的榆樹木棉花,逛逛櫥窗,這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沒有人要你一天到晚拼命工作吧?」

  『嗯,我也不知道,每天睜開眼睛就一頭栽下去了。我的工作壓力很大,你不往前就馬上被淘汰。』

  她深深嘆了口氣。

「哪一天,你非常成功的,第一個走到終點了,是第一名喔,可是回頭一看,你卻發現你已經錯過一路上的美麗風景了……」

------------------------------------------------------

AM 2:48 JUNE,18

  Coffee Cup:『Coffee,我好累,累到不想說話了。』

Coffee:「太好了。」

Coffee Cup:『咦?什麼意思?』

Coffee:「你終於懂的累了,你知道嗎?你不但身體需要休息,你的心更需要。」

Coffee Cup:『是嗎?』

Coffee:「你到底想要什麼?──有時候,我覺得連你自己都不知道。」

Coffee Cup:『You mean──What Do I want?』

Coffee:「嘿嘿,對呀,what do you want?Coffee ,tea ,or me?^O^」

Coffee Cup:『Ofcourse YOU!』

  她忍不住大笑起來。

-----------------------------------------------

AM 3:28 ,JUNE,25

  「今天特別晚啊!Coffee Cup?」

  『嗯,有點感冒,剛剛不小心睡著了。』

「啊!那你快去睡吧,好好休息,不准再熬夜了。」

『不行,沒上來跟你打聲招呼我睡不著。』

她心裡莫名升起一股悸動,一陣好溫暖的感覺通過全身。

「你老實說喔,你是記掛我,還是放心不下你的工作啊?」

『記掛你。』

  她好感動。

「好啦!那招呼也打過了,快去睡!」她催促他。

  不知道他得了什麼感冒?嚴不嚴重?有沒有去看醫生?一定沒有,他總有忙不完的事情。

  『不要!好不容易一天結束可以和妳聊天。』

  「快去睡啦!」

  『跟妳聊聊心情好,好的才快嘛。』

又賴皮了。真是的,像無理取鬧的小孩子。

  「你哪裡不舒服?」她實在是擔心他。

  『很冷。全身都冷。』

「哎,要是我能幫你煮一杯咖啡就好了。」她異想天開的說。

  『呵呵,對我這麼好?我好感動喔!』

  「我們是朋友嘛!」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咦?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已經?」難道還不算嗎?

『嘿嘿,妳懂不懂?一個男人要和一個女人成為朋友之前呢,是要經過很多的階段的。』

  「咦?」

  『第一階段先變成熟人,然後再變成情人,最後才是朋友。』

  「什麼嘛!」她笑了起來。

『妳怎麼可以直接跳過第二階段?』

她感覺到自己的臉漲紅了,忍不住心跳加速,第二階段?他的意思是?

  『等我感冒好了,我要去你的咖啡店喝咖啡!』

「好呀。」

  『妳認的出我來嗎?』

「一定可以。」她充滿自信的。

  『真的?』

  「當然!」

『呵呵,Coffee,你真的很樂觀耶,怎麼說咧,嗯,充滿自信,認識你以後,我發現我可以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了,曾經我一直用美好的遠景來說服自己現在付出是值得的,可是現在不會這樣了,我現在活著,能呼吸,能和你聊天,我不知道下一秒鐘還能不能夠,珍惜享受,才是我唯一能做的。』

她微笑起來。舒了一口氣,太好了,他終於掙脫枷鎖。

  「這就對啦!所以你現在唯一該做的就是──立刻上床睡覺!」

-----------------------------------------------

PM 16:20, July , 07

  陽光透過長長的玻璃窗,射入一束很溫柔的光。窗簾是乾淨的蘋果綠,桌巾是鵝黃色的格子布。

原木的桌子,椅子,帶著濃濃的鄉村氣息。小雛菊清冽的香氣四處洋溢。很簡單的佈置,很小巧的一家店。流理台上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咖啡豆,咖啡機。

  女孩很熟練的磨著咖啡豆,眼睛專注的看著豆子逐漸被磨的細碎。她索性閉上眼睛,細細的嗅著,品味著,源源而來的咖啡香。風鈴叮叮噹噹的響起來了。木門被推開,有客人來囉。

  女孩頭也沒抬。輕輕脆脆的開口,「你好!要來杯什麼?」

『一杯漂浮咖啡,謝謝。』低沉的男子嗓音。

  「好!」她抬頭看到他,怔了怔。

  男人有兩道濃濃的眉毛,倚在櫃檯上的手臂,黝黑結實而堅毅。他輪廓很深,鼻子很挺。他的眼睛裡閃動著笑意。一種似笑非笑的狡黠表情。

她深吸一口氣,甜甜的笑了起來。她放下手中原本那個玻璃杯。順手取過一個咖啡杯──非常精巧細致的,灰色的瓷質咖啡杯。

「先生,你的漂浮咖啡,上面的冰淇淋要什麼口味的呢?」

The End.....

台長: 小玉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