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9 09:01:3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愛還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書有感   朱熹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珍珠令-期許  輝覺
昏沈暮色雲飄渺,風聲悄。沒料到、閒愁多少。
何況未鍾情,況鍾情未了。
霧裡看花心繚繞。夢中影,不如忘掉、忘掉。
欲記已無從,魂飛人杳。


珍珠令-秋華離闋  鴻魚尺素
西風不意秋華別。時須訣,莫怨切、經年更迭。
馨蕊舞芳菲,蕊馨芳舞蝶。
夢斷繁華凋落葉。晚秋節,醉吟離闋、離闋。
擊節唱紛飛,塵沙霜月。


江亭怨-情空  鴻魚尺素
風裡矞雲薄媚,亭外柳塘煙翠。
偃臥暮棲霞,聽竹聲沉鳯吹。
怎奈幾回攬轡,恣意狂華催醉。
吁嘆問歸鴻,欲語無從言對。



旅夜書懷  杜甫
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無題  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

  星期六晚上周伯回來,難得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在家吃飯。他說上回告白被拒的女生回頭來找他,又說要跟他在一起,周伯也接受了。當初他告白時,該女生是和學長在一起的,不知道為什麼她甩了學長又來找周伯?而第一次戀愛的周伯完全被迷糊的感情沖昏了頭了。之前他跟我說與那女生一起談心的事,讓他覺得與那女生十分match,雖然紅花有主兒,但周伯還是鼓起勇氣告白了。

  而我和小官私下分析,我們二個都覺得這個女生不太好,覺得她在利用一個單純男孩的感情。不過我們都不能太直接的跟周伯說,他會以為我們二個"不了解她"。會不會是我們心底裏不太能接受周伯的心被別的女生佔去了?應該不是,因為從周伯口裏說過的,那個女生不論早晚,經常要周伯去接送她,還要買東西給她,我和小官都覺得這個女生不但不體貼,而且還是在利用周伯。

  他跟我說,往後會常回家去看爺爺,畢竟老人家都八十七歲了,要盡量找時間回去陪爺爺。我覺得在這方面他很孝順,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又覺得他與我距離愈來愈遠,一年裏多半聚少離多,他的時間除了學校,便是回鄉下家裏去,沒什麼時間來看我的。

 

  小官一向體貼溫柔,但自從上大學後,她身邊的環境大改變,人也跟著改變,變得任性又自我為中心。像我勸她放學後要先回家,不要和同學們到處亂跑,她說我把她盯得太緊,她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之前為了校慶練舞,她長時間住同學的租處,連著快一個月都甚少回來,這段時間,她們都做了什麼,她跟我提過,但我若有意見,說出我的感覺,她立刻發脾氣說我根本不了解她們。

  為了做設計模型,她明年要搬出去住,順便打工,畢竟我這裏離學校的車程真的太遠了。而我不能主動提出要她去打工,她就認為我想趕她走;再則像她在看工作,她看了一個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機會,我婉言跟她說,在便利商店很辛苦,得搬貨上下架,我話才說完,她也立刻反擊,說,我覺得她一無是處、瞧不起她!

  仔細回想起來,我慢慢發現了,她的個性愈來愈像她爸,不但遇事先入為主,而且執意自己沒錯。只要她想法裏認定的觀念,我是絕對沒辦法導正她的。唉,真是他的好女兒,完全像到他的骨子裏去了。

 

  "他"從公職離開後,就一直沒個穩定工作,收入經常中斷,而二個孩子現在都上私立大學,有鑑於此,我開始負責女兒的所有費用,兒子仍然由他負責。而這幾年來,我跟他也從未碰過面,都是孩子自己來來去去,或代為傳達事情。

  或說,父母親養育兒女是天經地義的、是職責所在的,過去的人們觀念"養兒防老",現在是不能用的了,也難怪有人不願生孩子,就算勞心勞力養大孩子,都不敢指望兒女反哺盡孝。同樣的道理,也得做好心理準備,替自己洗腦,現在為他們付出的,是理所當然、份內應盡的義務,是無從抱怨的,即使心裏有一點難過,也只能自己承受下來。

  假如沒有過婚姻,就不會有這一大串的困擾了。

 

 

台長: 從零開始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