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15:53: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勝犬與戰敗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戰勝犬」與「戰敗犬」這兩個名詞﹐說的不是甚麼鬥犬活動中鬥贏了和鬥輸了的狗﹐而是指結婚了和沒結婚的女人 —— 在30歲前結婚的女人﹐是為「戰勝犬」﹐超過30歲還沒結婚或根本不打算結婚的女人﹐是為「戰敗犬」。所以「戰敗犬」是繼「老處女」、「女強人」、「熟女」…之後﹐對30歲以上未婚女子的‘最新封號’。

但在我了解了這些所謂「戰敗犬」們(30歲以上的未婚女子)未婚背後的生活條件和素質之後﹐我反而疑惑起來 —— “「戰敗犬」?在我看來﹐她們比較像「戰勝犬」啊?為甚麼叫她們「戰敗犬」?”—— 就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些所謂的「戰敗犬」的一些共同點:-
1) 超過30歲
2) 學歷高、收入高、能力強、工作表現佳、經濟獨立
3) 懂得享受生活、很寵愛自己、存款少(存款平均不超過4萬馬幣)
4) 酷愛學習新事物(因為沒有男朋友或伴侶,所以空閒時間很多。根據調查發現,每個「戰敗犬」都學過多項才藝)
5) 外型出色、懂得打扮、品味高尚
6) 擇偶眼光高
註:其中「存款少」的原因﹐是因為她們每一分錢都是靠自己努力賺來的,所以都常會找機會好好的犒賞自己。像有人已去過十幾個國家旅遊、平均一年出國旅遊兩次。有的人的衣櫥裡﹐則盡是美麗的名牌衣服與包包,住的公寓﹐以單身女郎來說,也是相當豪華,生活過得愜意又享受…

所以﹐除了還沒結婚﹐這些所謂的「戰敗犬」﹐她們擁有舒適的個人空間、經濟獨立、外型出色、多才多藝、自由自在… 你覺得她們是「戰敗犬」嗎?如果給我選﹐我甘願當「戰敗犬」啊!(真是恨不身為「戰敗犬」!)

所以﹐看來這所謂的「戰勝犬」與「戰敗犬」﹐是大男人主義、追求不遂的不忿氣男人和埋首在廚房、奶瓶、尿片堆中無法脫身(對單身女性友人又妒又羨)的一些已婚女人﹐所創造出來的定義與名詞。

而且﹐為何用「犬」(讓人想起「鬥犬」)?是意指兩個女人為了一個男人鬥個你死我活、勝利的那一個就可以成功嫁給這個男人﹐成了「戰勝犬」?(這是一些自卑又自大的男人‘永恆的狂想曲’)難道愛情和婚姻是‘鬥’出來的?‘鬥’贏的那個就一定是勝利者、一定幸福?(不是沒看過一些條件不錯的女人﹐同時爭奪一個不怎麼樣、甚至是差勁的男人﹐結果當時贏了的那個﹐後來卻像是輸了的那個 —— 成了黃臉婆、怨婦、遇人不淑、離婚…)

所以﹐「名」與「實」之間﹐還是「實」比較重要、「裡子」也比「面子」重要(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常常都是有苦自己知﹐不打腫臉都還不至于那麼苦)。而且結不結婚﹐也沒有好與不好的分別;就像 「飯」和「麵」﹐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不同的選擇。愛吃「飯」的就吃「飯」﹐愛吃「麵」的就吃「麵」﹐自己選自己要吃的﹐不要去管甚至替別人決定要吃甚麼﹐更不用為此鬥個你死我活﹐一定要分出是「飯」好還是「麵」強。

「兩個人」當然比「一個人」強﹐但「一個人」又比‘沒有人’(失去自己、自己的空間、自己的生活…)強;能有個人和你一起分享快樂當然好﹐但只有一個人時也可以很快樂﹐因為怎樣都還是好過兩個人在一起卻不快樂、甚至互相傷害。就像不適合卻仍走在一起的怨偶、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不當「戰敗犬」而結婚的人…

何必為了別人的眼光、說法、給你的‘名詞’、‘形容詞’、‘頭銜’…而耿耿于懷甚至斷送自己的幸福和快樂呢?

我甚至在心裡想︰「戰敗犬」要去哪裡‘報名’呢?—— 因為我要加入! ^^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梯子和蛇的游戲
此分類上一篇:讓祝福的河流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