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11:02:26|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老男人與老男孩』之三項鐵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書店的時候,晃見一本封面醜醜的書。
上面是孫大偉先生的照片和一位不熟悉的臉。
孫大偉先生微笑著穿的整套單車服騎著單車,另外一位是金溥聰先生也穿著運動服,應該也是正在騎著單車(如果是騎單車要請他要戴安全帽喔)。
讀了內文後才知道,金溥聰先生是前台北市新聞處長(原諒我一直沒辦法看電視節目,尤其是電視新聞,會頭昏,所以不認得金溥聰先生)。

上一次記得買了孫大偉先生的書【人慾橫流】,看完之後心中出現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就是那種你看完之後跟看過之後沒有差別的狀況,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這一本。要買嗎?
翻了翻內容,才發現這一本是因為他們參加了三鐵(鐵人三項)而出現的一本由王梅小姐整理而出的書,因為好奇,自己今年也要報名準備參加三鐵,所以就以這樣的心態,帶回家看看嘍。

50歲啊!其實內容談的兩個50歲男人的生活態度。
鐵人三項只是個引子,或者說影子,提到其實的不多。
不過我的收穫卻比預想中的多上許多。

內容的部分在這裡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希望你能去書店逛逛,發現對你有用的話再買一本回家。

我比較想提的是對我產生的作用的那個部分。
我,女生,離50歲還有十幾個年頭。
患有知識飢渴症,也要命的迷上了運動。
很認真的工作狀態對我來說一直遊戲過程,當自覺夠了,就常常想很辛苦的重新開始另外一個。
閱讀這本 本來不太期待的書的過程中,卻一直發生頻頻點頭喜悅。
耶,他們也這樣,他們也那樣。
過著跟大多數朝九晚五的人不同生活方式。

就像是一個人的旅行,那是一種必要卻孤獨辛苦的自覺過程。

這本書對我來說就是掌聲跟鼓勵。
當然,兩個50歲的老男生與老男孩的掌聲跟鼓勵更讓我覺得幸運與值得。
嗯。
到底是誰?沒事騎著單車很累的登山是有病嗎?跑馬拉松是很閒嗎?他們為什麼要參加很辛苦又累人又花錢的三鐵?喜歡幫助別人?公益活動跑第一?
在這裡,又一定要再提一次,常常在一起騎車運動的【嚕啦啦車隊】了。
一群自喻『40歲熱情的傻瓜』。
從這群愛好運動,熱心助人的傻瓜身上,是我生活上很珍貴得以身歷其境的閱讀與學習。

『不要錯把知識當智慧,知識可以用來生存,智慧則是用來生活的』
這是金溥聰先生貼在他研究所門口的格言。
還好,因為一直自覺 智慧不足,這是為什麼要持續做下去探究下去的原因。

孫大偉先生在第二次參加三鐵之後馬上送進醫院,進行危險性極高的開心臟的手術。
從鬼門關回來的孫大偉先生卻說『我即使不做運動也會發作,而且死的更難看,如果不是因為我持續運動,才能挺的住,否則怎麼能撐到現在?運動幫助我撿回自己的一條命。』

『有一種自由,一種自己與死亡同在的自由。在此之後,所有的事物都成為可能。』
----天堂的階梯。

『你想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在這本我花了兩個小時閱讀的書上,我畫了很多重點,這是其中幾句很雞婆的希望跟大家分享的。

馮云2004/2/23 『老男人與老男孩』讀後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