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3 12:42:1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一個你《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累!」


若芃靜靜地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四周暗暗的;彷彿她被掏空的心房一樣,毫無生氣。手機突然鈴聲大作,將若芃從回憶的思緒中拉回現實世界。

「喂...」若芃累極了,連聲音都顯得如此的冷漠。

「是我!昊天...。妳現在有空嗎?」

「呃...什麼事?」

「妳剛回到家吧!我想請妳吃個晚餐,不知妳肯賞個光嗎?」

「呃...我...」

「20分鐘後我在妳家樓下等妳,不見不散。」昊天不等若芃開口拒絕竟搶先一步回話,然後便掛上電話。

「喂---喂---」若芃掛上電話,轉過身子看著鏡中的自己。

20分鐘過了,若芃卻還是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和他出去。她輕輕掀開窗簾,看著昊天就倚靠在車旁;他的表情依然和顏悅色,絲毫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要不要下樓赴約呢?到底該不該呢...?」若芃急的踱步,手機再度響起,劃破寂靜的夜。

若芃接起電話,「喂----」

「喂,怎麼那麼久才接啊!在幹嘛...。」俐雅帶點醉意的問道。

「俐雅,妳在哪?好吵喔!」

「我和朋友在PUB啊!想問問妳要不要一起來玩呢!反正明天放假...要不要來嘛!!」

「妳是不是喝醉了...聲音怪怪的。」

若芃繼續看著窗外,但...昊天卻沒有駐足在原地了。若芃用眼睛緊張的四處搜尋著,像個媽媽找不到孩子一般的著急。

「俐雅,我不和妳說了,妳自己回家小心喔!」說完若芃便急忙掛上電話,馬上衝到一樓去。「走了嗎...?算了,是我自己拒絕人家的好意。還在意什麼?真是的。」她咕噥著

若芃轉身準備上樓,忽然有雙大手矇住她的眼睛。

「猜猜我是誰!」昊天喬裝出別人的聲音。

「這個淡淡的香水味...?難道是...」若芃手插著腰,嘟著嘴;心中卻露出滿滿的喜悅。「這種遊戲已經過時了,一點也不好玩。嵐先生!」

昊天搔搔頭。「妳怎麼知道是我,真聰明耶!」

「白癡都猜得到好嗎?...對了!」

「唔!怎麼了?」

「你…..我還以為你?」

「走了?是嗎?...沒等到妳我是不會離開的。」這句話讓若芃心頭震了一下,竟泛起一波波的漣漪。

「嗯...Sorry,讓你等了一個多小時。晚餐時間已經過了;不如...我請你吃宵夜!算是陪罪好了。」若芃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昊天笑了笑,揉揉若芃的頭。「這樣不好啦,我說了我是特地來帶妳去吃飯的,現在反而要妳請我,這樣真的不太好。」

「可是...?」

「走吧!」昊天打開副駕駛座車門,將若芃輕輕推入車裡,替她繫上安全帶。

若芃紅著臉,心...噗通噗通地跳的好快。「我該不會是...」若芃咕噥著。

昊天打開CD音響,車中瀰漫著濃濃的香水味和著昊天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比例互補的剛好,並不會太刺鼻。若芃低著頭眼睛卻不時瞄向昊天。

「我的臉有髒髒的嗎?」昊天似乎察覺到了,故意試探若芃。

若芃用力搖著頭,「啊!沒有...沒有啦!」

車子緩緩的駛進若芃一輩子也無法踏進的高級法國餐廳門口,泊車少爺馬上替若芃開了車門。

「啊,謝謝!」若芃對少爺微笑。

昊天伸出手,他紳士般的風度令若芃感到受寵若驚。「來吧!」昊天牽著若芃的手,「妳在發抖,會冷嗎?」

「呃...不...不會,只是有些緊張罷了。」

昊天摸若芃的臉頰。「真是的,在緊張什麼?」昊天將車鑰匙交給泊車少爺,「麻煩你了。」

「好的。」少爺接過車鑰匙,恭敬的點個頭。

「歡迎光臨。嵐先生,我已照您的吩咐安排了一個特別的位置,請跟我來。」

「謝謝你!康經理。」昊天攬住若芃的腰。「走吧!」

「呃...好的!」若芃顯得有些不自在。「原來...他早已安排好了。」若芃喃喃自語著。

「這邊請!」康經理將座位拉開。「小姐,請。」

「謝謝!」若芃禮貌的點頭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康經理,今晚麻煩你了。」

「好的。」康經理交代主廚後便轉身離開。

昊天舉起酒杯,「來,我敬妳。」

「我...我不會喝酒。」

「這是為妳特調的水果酒,喝一點沒有關係的。」

若芃勉強的小酌一口。

「不錯吧!」

「嗯,好香甜喔!」若芃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過一會兒卻露出疑惑且不解的臉直盯著昊天。

「怎麼了?我彷彿看見好多的問號在妳頭頂上閃著。」

「為什麼是我...?」

昊天有些不解。「什麼?」

「公司那麼多職員,為何唯有對我如此特別...;為何挑上我?」

「因為...我覺得妳很特別,又是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我對妳好是應該的。而且,這幾天我想了很久,決定要好好栽培妳。」

「只是這樣?...只是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嗎?」若芃顯得有些失落,這不是她要的答案。

「嗯!」

受到昊天的提拔若芃本來應該高興的,往高處爬不就是她夢寐以求的嗎?但若芃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反而讓她有種想痛哭的衝動。

「...我吃飽了。」

「這麼快,真有吃飽嗎?」

「嗯,好撐。謝謝你!」

路上,若芃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車水馬龍的台北令她感到窒息、喧囂的街景更令她頭暈目眩,她眼神呆滯且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

「妳怎麼了,幹嘛突然發笑啊!」

「我想...回...家...」

「若芃...」昊天將車停下,「妳什麼時候喝的那麼多。」

「嘻嘻...不...不告訴你。」

「真是的!我馬上送妳回家。」

「昊天...我想吐。」

「就快到了,忍忍喔!」

「不行啦!人家.....忍不住了。」

昊天立刻停下車,將若芃抱進電梯,「若芃,妳家在幾樓呀!」

若芃皺緊眉心,「唔...2樓。」

昊天打開房門將若芃放在床上,「別亂動,我去拿垃圾桶。」

若芃顯得很痛苦不斷發出喘息的聲音。昊天將她慢慢扶起,只見若芃立刻抱著垃圾桶痛快的吐完所有的東西。

「來,喝點水!」

「.....」若芃搶過昊天手中的杯子大口大口的將水往肚裡倒。

「好點了嗎?」昊天輕輕拍打若芃的背並拿著熱毛巾替她擦拭著嘴唇,「真是的!」昊天輕撫若芃的臉頰,「妳好好休息,我回去了。」

昊天替她蓋好被子,熄燈後準備走出房間。

「昊天...我」若芃的手突然游移著自己的身體將鈕扣一顆一顆解開,「好熱...」

「喂,別亂來!」昊天再度替若芃蓋上被子也替她開了適溫的冷氣。

若芃用力拉住昊天的手「別走...。留下來...陪我...陪我...」若芃說完後便睡著了。

昊天看著若芃熟睡的臉龐忍不住輕輕吻了她的臉頰,怎知若芃突然一個大翻身,將來不及閃避的昊天緊緊擁入懷中;昊天試圖爬起卻被若芃更加緊緊的抱住。

「若芃...我沒辦法呼吸了。」

「我喜歡你...你知不知道呢?」

窗外,飄起了毛毛細雨,空氣中凝結了雨的氣息,涼涼的,感覺很舒服。若芃再度陷入熟睡狀態,昊天慢慢的將若芃的雙手移開,立起身跪坐在床沿,雙手托著臉看著若芃美麗清秀的臉龐,又輕輕的吻了她。




台長: Sakura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