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02:43:1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蛛蛛姐的信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感覺到蛛蛛姐說話的樣子,跟婷好像,哈哈哈哈,難道獅獅女都醬子?可是寶寶沒有醬子丫?哈哈哈哈~~










未來的發問信


未來的發問信
-------------------------------------------------
蛛蛛姐,先謝謝妳~~

希希有跟我說過,她有告訴了妳,她騙我的事情!!!
從認識希希到現在,所有事情的經過我不想去說了,

若是不知道事情的始末,蛛蛛妳願意給我意見嗎??

蛛蛛姐,我想將下面的話,留在留言板給希希,
但是又怕這些話是不是太傷人了~~
語氣是不是真的很傷人,口氣是不是真的太重了!!
====================================================================

以下的留言就公開好了,這很長要慢慢看了!!
不止是給妳看,也是想要給蛛蛛姐看,

我就跟妳說昨天那唯一的可能,
可以改變我決定的可能是什麼,就是蛛蛛姐的話,

我只會在沒有壓力之下,才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是一個行動力非常慢的人,通常想要做的事,
都會想很久很久才去做,而我要問蛛蛛姐的事也是如此!
這也是我為什麼還沒有問蛛蛛姐的原因,
我當時是想問蛛蛛姐兩件事,一件事情是妳,另一件事情不是!!

現在的我,被我的情緒所逼,不得不寫下這些東西!!
看來如今,經過昨天的聊天後,
好像妳對不喜歡聽的話、跟妳沒有切身關係的事,
妳一下子就會忘了一乾二淨,我兩天前才跟妳說過的一些話,
妳竟然忘的很快,記憶力真有差到這種地步??
然而妳喜歡聽的話、跟妳有切身關係的事,就可以記很久!

我看你大概又不記得,我曾經跟妳說:
”妳需要的不是像我這樣子的朋友,而是一個可以跟妳說好聽話的朋友”,
妳跟我說:不是!!
我那時也相信妳,可是事實卻證明如此~~

妳說我們的事,就該問妳,不該去問別人,
那麼妳對我有隱瞞時,我問妳,妳會誠實嗎??
結果卻告訴我,根本不會!!

有個人曾經跟我說過”妳在一剛開始,就沒有說明全部”
當時我只相信自己,你只有隱瞞我事情,沒有想妳的事情全部被說中了,
可是後來我無意中,想到當初我們相識的文章,無意中竟發現妳的欺騙,
這對我還不是最大的傷害!!

後來我再問妳,你到底有沒有騙我時,妳還是義正詞嚴的說”
要我相信妳”,,當我提出妳騙我的證據之時,妳卻說,
妳是第一次交網友..還說怕我生氣!!!
這才是我最大的傷害,

當時我覺得妳隱瞞我時,我也跟妳說過,有任何隱瞞的事,
跟我說,我不會生氣,我會原諒妳,結果卻一樣,
還是只有那一句,要我相信妳!

當初在留言板的是誰說我們是朋友,我們當時還沒有用msn耶,
妳就這樣子對待妳所謂的”朋友”,一個曾經把妳視為推心置腹的朋友,
一個曾經對妳十分坦白的朋友!!


還有人曾經跟我說過,別人的事,我還是少管一點,
因為他說:”她和她男友變成如何,關你什麼事??”

很現實的一句話,但是卻很有道理的一句話!!!


我只想問妳兩件事情,
1.在當時我問妳,是否對我有所隱瞞時,妳憑什麼,什麼都不解釋,
只說叫我相信妳???妳憑什麼,難道就吃定我當妳是朋友??
難道就吃定我的真心??難道就吃定我一定會相信妳??

2.剛開始,妳既然對我有防備之心,那為什麼要表現的好像好朋友一樣?
之前為什麼在我問妳時,妳卻又可以說對我沒有防備之心,
還是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呢??

對於妳的感情的問題,所有的事情一再重覆上演著,
妳不去面對、解決妳的問題,卻將妳的觀念固定在一個地方,
永不變更~~~

我似乎已經沒有要問蛛蛛姐的必要性了!不用問妳的事情了~
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最後會演變的比普通朋友還不如,
昨天我說過,

在友情之上,我也是一樣的做法~
1.我會想改變你,
2.我會改變自己,但是有底線
3.我就會改變我們的友情
沒有維持原狀的情形發生

如今看來妳快要突破2,到了第3的階段了!!

=========================================================
我從香草家族那,記起來的-證嚴法師~~~靜思小語

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忍得過,看得破 提得起,放得下
==========================================================

如今我忍過了,也改過了,也得看破了,
如今我提起了,也受過了,也得放下了!

我是很在乎妳這個朋友,沒有錯!!
妳有沒有在乎我,我不知道!我想應該也是有!

我知道妳很多個性都跟我一樣,個性很衝、固執、被動...
可是我跟妳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心裡放不下,行動卻要放的下!!
如今只有在乎是沒有用的,可是一樣要面臨各分東西的局面!!

有人跟我說要慢慢引導妳的觀念至正面,但是我覺得很難,
妳的愛令我為之動容,卻也令我灰心之至!!

是不是朋友就不能變,就算對方不領情也要繼續做下去?
還是要改變自己,做出符合對方心意的自己呢??
==============================================================
下面的話,妳一定要記住

因為人都是瞭解自己所以比較能夠相信自己,
較不容易懷疑自己,
而自己對別人不一定能瞭解,所以會產生懷疑與誤會!
懷疑不代表不相信,而是不瞭解!!







蛛蛛姐的回信
-------------------------------------------------
未來:

你知道,人與人相處,沒有"應該"要怎樣,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用同樣的方法不一定可以多交朋友

換言之,交朋友是以自己的經驗來判斷此人可信與否,人的本性是對陌生的人事物存有敵意及戒心,你該知道,蛛蛛姐想你對陌生人一開始也不是很相信吧!

當然朋友是從不熟開始,蛛蛛姐想你跟希希都想太多太執著了:希希只想單純的保護自己所以她做了她認為是保護自己的動作,不過你看,她發現到的時候已經騎虎難下,為了這個她得到的結果是硬著頭皮繼續ㄍ一ㄥ下去,直到有一天你發現...

而你,對於朋友的條件有點嚴苛,所以你會帶著批判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朋友,然後致力於改變朋友成為你認為他們理想中的樣子,但是你知道你得到的是什麼嗎?你活在無止盡的懷疑猜忌和痛苦中...交朋友真的需要這麼難過嗎? 蛛蛛姐沒試過耶,蛛蛛姐都是在男朋友那裡才會踢到鐵板的....-_-""這就不要多說了,不是重點.

而且,你和希希都沒想到,在你們的友情之中,"MSN"算是個什麼東西啊?它只是溝通的工具罷了,為了這個都能吵架,會不會有點....@@

老實告訴你,蛛蛛姐很難得跟任何人吵架,因為小事情的話,生氣過後會覺得很丟臉 為什麼連這種小事情也可以吵?原因也許回想起來都會笑死人.

蛛蛛姐不是幫希希說話,只是大家對朋友的定義及體驗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態度 蛛蛛姐對朋友的定義就是,相信對方,傾聽對方說話,給對方建議,並且給予關懷...相信未來你也想這樣交朋友吧,不過未來你想的可能有點不一樣

其實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沒有權力去改變另一個人的人生,即使親如父母子女.我們只能陪在他們身邊,在他們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建議並且伸出援手.交朋友,是能夠顧及對方的需要及想法,並且尊重對方的決定,這樣子是一個比較理想的狀況 朋友就是,在你需要他的時候他都會即時的給予你溫暖,不問原因,不求回報...這才叫做好朋友,無條件的付出,不計任何代價...也許連蛛蛛姐都做不到的境界,蛛蛛姐只能認真的付出,然後讓自己認為看到對方 因為蛛蛛姐的幫助而解除困難或達到目標就是回報了...

至於你和希希,蛛蛛姐給你們的建議是:再談談吧,談談你們理想中朋友的定義忘掉"MSN"這類可笑的吵架原因,再相信對方一次,重新認識對方看看吧

其實有時候生氣以前,想想令你生氣的原因,也許只是因為一些小動作沒做好或是一些脫線的行為,反而會讓你笑出來而氣不起來了說...

台長: 未來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