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01:22:3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風的日子,未免有點興奮。可是大風吹了兩天,還是老樣子,到了今天,那隨窗縫刮起的尖銳聲音也消失了。很苦悶的一天,冒大雨,走到戲院看戲,雨又是那樣大,拉低了的傘子卻令我迷路起來,可是這還是能意料的,一條路無論走了多少次,我還是會迷路。戲沒甚麼特別,難免的是,每次看完一齣戲,從戲院門走出來的一刻開始,我便陷入了一種電影的氣氛中,總覺得路人好像臨時演員,路天茶座的男女像在訴說些故事。這種氣氛不會維持很久,回家後,已消失淨盡。
記得上次電影節,獨個看’the dealer’,戲放映完已是深夜十二時多,看戲的觀眾都散了,中環碼頭上剩下沒幾個人,我點起煙,張望四周,耳朵傳來像在空曠裡打樁的聲音,還有一些微弱的機械聲響,我有點害怕,因為這些,像是戲內常出現的聲音,甚至,一模一樣,那時候就像戲,完了,但還繼續著,很恐佈的感覺。
今天晚上,感覺比較平和,避開了一些像臨時演員的路人,我走到了一個比較靜的地方,看著雨後水潭反映著街燈,它們搖晃著,我想起剛才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外國男人,把赤腳擱在前排座椅上,一同吸吮同一杯飲品。

台長: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