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6:34:12|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大金融研習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參加學校的金融研習營…
讓我獲益良多喔^^”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這次參加的學員大都是各大學商學院學生…
只有少部分的理工還有文學院,總共分成8組…
每一組都要做產業研究,分別是網通、LCD、IC、
通路、鋼鐵、汽車、LED、航運。我們組上共有13個人
成員也是來自四面八方,其中有一個還是醫學院的學生…
由於要做產業研究,我們這組被分配研究IC設計,
在最後一天各組一起發表。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
剛開始我根本不懂什麼是IC,經過小隊輔的解說才
漸漸了解。除了產研比賽還有一些投資理財的課程,
他們特別請了一些公司的經理,還有精算理事長來上課,
並且穿插一般的團康活動,還蠻豐富有趣的!
雖然我並非商學院,但在大學時也修過經濟學,
所以有些課程多少還聽得懂,只有一堂期貨選擇權
讓我一直想睡覺u_u~zz
這幾天除了學會看懂財經報紙、K線圖,也對金融行業
有些了解,更重要的是從團隊中的合作經驗激發不同的
思考,我們這組還為產研設計搞笑的行動劇喔!^^”

從產研發表也了解自己真的比較適合當老師,
因為我在產研發表上著重於解釋與IC相關的
產業以及未來的發展,沒注意他們是著重於哪
一支股票值得投資,真覺得自己很遜>_<”
,更慘的事是評審對IC產業的上、中、下游
比其他產業更了解,所以當場就被”電”~>_<~
留下”無限”遺憾的回憶!
不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很開心^^”
最後舉行閉幕式時還有點依依不捨呢!!
我發現那些大學生都很有活力好可愛喔!
以後我也要跟我的學生打成一片^^”

台長: funny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