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0:39:4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最愛的小朋友,今天我突然想起一部電影的某一段,相信妳也看過這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的段子,中間他們二人遇到了一個剛失戀的逃兵,最後全智賢對逃兵說的話:如果你愛你的女友,那就該放手,我們都該學著去愛人。是啊!如果我愛的人必須要離開我,那就離開吧!我會好好的活下去,好讓妳知道我是如何愛著妳。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與妳的雙手交相執握,互相相伴一起垂垂老去。是啊,妳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意,我多麼渴望可以跟妳共度一輩子,只因為妳是我一輩子的小朋友,也是最愛!

但是我的小朋友啊!我更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上句,「死生契闊,與子成說。」不論生死離別多麼遙遠,就這麼與妳說定。或許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沒有結局,我想請妳等我,成為更好的一個人,好好站在妳面前,我會跟妳說我有多想念妳,我有多愛妳;相同地,也請妳好好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這是蘇軾的江城子,我想最適合解釋「死生契闊,與子成說。」這句話了。我想妳也會這樣認為,哪天我們還是會作夢,還是會渴望彼此能入夢,相伴而睡。

先人的浪漫情懷,或許現今的社會很難去實現,變的越來越奢侈,或許不過是個理想而已。可是我的小朋友,我們有著同樣的想法,就請彼此好好加油下去。這是我能給妳的最大浪漫,我相信!


2005/02/12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從前寫的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優美的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