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16:06:3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藍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藍色。清晨五點鐘無緣故的起床,一點也記不起昨天是如何的回家,
只隱約記憶在KTV包廂中那散落一地的啤酒罐及身旁嘶啞力竭的音樂,
又是一個毫無意義的聚會,為了什麼原因才聚在一起,我想已經不重要
了,重要的是酒精在第二天清晨爬上我的腦袋,形成宿醉頭疼欲裂!我
起身尋找一種甘霖,想要解除宿醉的口乾舌噪。可惜的是,飲水機中早
就見底了,我突然慶幸活在公元兩千年,不用向夸父追日後,飲盡一江
之水仍口渴致命!這個年代有到處林利的便利超商,有如過江之鯽各種
品牌的包裝水,即使我不願意在這碧利斯颱風肆孽過後的早晨出門,我
仍可選擇旋開水龍頭一飲而盡,只不過那水濁度高了些、生菌數多了些
、而價格比石油貴了些。感謝我活在公元兩千年吧!

街道上似乎感覺不出颱風剛剛過境,或許是因為中部的得天獨厚的環境
,有中央山脈做為屏障吧!只是外面還有些雨,落葉多了些,其實跟一
般的雨夜並無兩樣。我透過窗戶看著街道,竟然有點迷惘了,天空深藍
色,濕濡的柏油街道,偶而急駛過的車輛尾燈,景色中滲出了寂清的味
道,是適合電影結局的畫面。一般人仍在睡夢之中,我想他們是看不到
了,天漸漸地亮了,逐漸蒼白啊!

還是秋天好!我在這樣酷熱的夏天想著,雖然今天有風雨沖淡了少許溫
度,我還是這樣想著。秋天是有溫暖的陽光、秋天是金黃色的、秋天有
野原上飛行的紅蜻蜓、秋天有農家豐收的笑容、秋天有做休憩的準備、
秋天還有皎潔的月光、秋天是風輕薄人們的時節、秋天是詩的天空、秋
天更是想念的季節。我看著電視新聞報導說著聖嬰現象,將使夏天更加
酷熱、冬天更加寒冷、而春秋兩季不再明顯!我懷念起去年的那個秋天
了。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從前寫的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1999年南風
此分類上一篇:覺得台中這城市是寂寞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