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步向前,我從街腳這頭直接穿過,我明顯知道雙腳濺起了雨水,用了一種華麗的弧度落下,激起了柏油路上小水塘一個個漣漪,同心圓向外而去,然後另一個漣漪卻又形成,將小水塘內的都市扭曲變形,那裡面的我也同樣變形。

是個叫作雨的女人,這女人每次出現都是在下雨的日子裡,為什麼一定出現在雨天?我從來沒有問過她,而她也從未解釋過,我只知道她的出現一定有什麼意義而已。我來到她面前,她看著我看她,雨將傘挪了點位置,讓我同站在傘下。

『又見面了,每次見你都在雨天,真該稱你為雨的男人。』雨跟我這樣說著。
『這句話應該是我跟妳的吧!妳為什麼出現了?』我反問著。
『沒為什麼,因為時間又到了。』雨含糊地跟著我說。『你看看這都市多髒,灰濛濛的天空,灰濛濛的外牆,下了這麼多雨還是髒。』
『你說些什麼啊!妳該不是來跟我說這些言不及義的話吧!而且本來就會髒的,
今天乾淨了,明天還是會髒,這就是都市,一切都不可能改變。』我不耐地說著。
『這就對了,就是因為一切都不會改變,就連我的出現也不會改變,所以我說時間又到了,所以我來找你。』雨看著我。
『妳到底要說什麼?』我大聲說著。
『我只是關心你的近況,我知道你想見我就來了。』
『我想見你?我為什麼想見妳?』我移了點位置,感受雨點再次落到身上。
『你今天早上不是夢見我,你不是在夢中想知道我長什麼模樣,所以我出現了。』
『妳到底是誰?』我問雨。
『我就是雨。』雨堅定說著。『至於你是誰?只有你自己知道,誰都不能告訴你,你只能自己尋找,預言者不能告訴你,青春女孩不能告訴你,所有的旁人都不能給你個答案,你只能自己發堀。』
『可是這樣豈不難過!妳出現在我面前,卻都沒點答案,很悲傷的感覺。』我察覺到雨並沒有給我答案的徵兆,還是沒有答案。
『你多久沒去看他了?』雨問起了我。
『你是指老靈魂嗎?從你上次出現的隔天至今。』我回答雨。
『去看看他吧!他總是想念你的人。』雨要求著我。『不多說了,我必須走了,雨就快停了!』說完雨就停止說下去了,而雨也停了。

傘呢?雨停或許傘就沒用了,有雨天的時候才有傘的用途。女孩將傘收了起來,殘留在傘上的雨滴滴落地面,滴答聲彷彿雨的聲音還在耳際,低吟著,去見老靈魂,去見老靈魂吧!

『怎麼站著淋雨發呆啊?你都溼透了!』女孩跟我這樣說,相視而笑。
『我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一個人,想去探視他。』我回著話。
『明天我陪你去好了,明天下午剛好沒課。』女孩說著。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問著。
『你在說什麼?這是你家外面的巷口,你真的沒事嗎?』女孩開始懷疑我說。
『喔!我想事情想呆了,真的沒事。』
『嗯!我買了點東西,晚上在你家下廚吧!你今天應該會想吃我做的菜吧?』女孩提著手上的大袋小袋給我看。

回家,我轉過頭看著跟雨對談的地點,彷彿雨還站在那裡,她對著我揮手,微笑著,我突然有種想念的感覺,老靈魂最近過得好嗎?我流下了淚,而淚風乾無味不足以配飯。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