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進到浴室有一個鐘頭了,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開始有點緊張女孩在浴室內發生了什麼事。我在外面呼喊著青春,青春並沒有給我任何回應,一片沉靜無語;一種不安逐漸轉上心頭,內分泌也開始慢慢出現,拍打浴室的門聲也如交響曲般沉重,重重撞擊著,最後破門而入,發現女孩昏倒了!

將女孩抱離開那即將失去溫度的水中,心臟在抱起女孩的瞬間急劇跳動著,女孩怎麼了的念頭不斷敲打著思緒;隨手將一條浴巾裹上女孩的身體,將女孩放在床上,女孩的體重並不重,可是依然在床上出現陷入的痕跡,呼喚著女孩的身體。

『妳怎麼了?』我在女孩醒過來時,擔心著問她。
『呵呵呵呵!你擔心我喔!我好像睡著了。』女孩蒼白著臉,卻笑著。
『睡著了?妳在浴室待太久了吧!』我沒好氣的說著。
『跟你說,我剛剛躺在浴缸內,看著天花板,一直看著,看著看著天花板居然就旋轉了起來,然後天花板所有的顏色就調和在一起,慢慢地形成了一個漩渦,螺旋著,慢慢螺旋著。』女孩看著我,眼光之中有著不一樣的色彩。
『漩渦?像妳頸子後的漩渦嗎?』我好像心中有著什麼東西,可是我卻還沒有發現。
『對啊!就是漩渦,你想起什麼嗎?』女孩突然起身離開床上,雙眼注視著我,好像有著什麼不一樣的表情,看著我。

我不語,我真的沒有發現有什麼東西不一樣,可是心裡面隱隱約約有著奇異的感覺,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從小到大都一定會在內心之中發現,這樣的感覺說不上來,可是卻要好久才能明白地徹徹底底,那種腦內不一樣的活動。

『漩渦是很漂亮的螺旋吧!』我只能這樣回答著。

我回到浴室,想著剛剛才發生的一切,浴室內的空氣有著不一樣的氣味,女孩剛剛還躺在浴缸內,昏倒?睡著?並沒有解答,就連漩渦也一樣沒有解答,我發生了什麼事?也一樣沒有解答。我將浴缸內冰涼的水放掉,我想著女孩剛剛躺著水裡面的樣子,呼吸斷續如游絲,手腳都隨著水而變冰冷,臉上蒼白如雪,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什麼解答。水慢慢流入水管內,水面上逐漸出現一個漩渦,漩渦明顯而發出聲響,我看著漩渦如入迷,想著,想著入迷。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