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23:04:09|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訣擇 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此以後誠實和謊言在沒有任何連絡,而多年以後有天謊言走在路上不自覺的往看,前面樹下有對親密的情侶,這對情侶很開心的在聊天,兩隻手緊緊的握在一起好像誰也分不開的樣子,謊言看了男的一眼,感覺這個男的好像看過,但也沒有多在意什麼,就繼續自顧自的走著,又過了幾天謊言有天在一間夜店裡和朋友喝酒,眼睛又被一對情侶吸引住,馬上想起是前幾天的那對侶,於是心想他們真是恩愛,但過沒有多久女的經過了謊言的身邊,謊言馬上就發現女的好像不是那天見到的人,又回頭看了男的一眼,一直回憶男孩子的樣子,突然謊言想到了,這個男的就是以前謊言的好朋友誠實。

謊言很開心的想走過去和誠實打招呼,卻想起多年前自已對朋友做的事,停止了腳步慢慢的走回了座位,過沒有多久有一個人的手搭在謊言的肩膀上,謊言回頭看了一下,那個人不是誰就是謊言的朋友誠實,謊言不知道該如何和誠實說話,反而是誠實先開口了!
誠實對著謊言說好久不見
謊言答:是啊,好久不見了
誠實又問最近過得如何了,有交女朋友嗎?
謊言:最近過得還好,我以經改掉我的習慣了,所以到現在還沒有交。
誠實:是嗎? 你看? 指著慢慢走到自已身邊的女孩說她是我的女朋友。
謊言沉默了好久回答:你的女朋友很漂亮恭喜你囉。
誠實:這得感謝你呀! 要不是你當初做了那件事,我也不會改變,我現在過的很開心。
謊言沉默了。
誠實:不跟你聊了,我還有事我先走,便帶著女孩子走出去。
留下一臉疑問的謊言?
謊言心想他為什麼變那麼多?
當謊言與朋友喝完了酒,各自回家後,謊言不斷的想著不斷的想,於是便走到了誠實的家,按了門鈴,誠實走了出來,怎麼是你?
謊言對誠實說,我想問你一件事,你前幾天是不是在一顆樹下抱著一個女孩,誠實:是啊!  你怎麼知道?
謊言:因為我經過了那邊剛好看到你,所以我知道。
誠實:原來是這樣。 怎麼了嗎?
謊言:可是我今天看你身邊的女孩子好像和那天的女孩子不一樣。
誠實:你眼睛還真利,一下就看出來了。
謊言:為什麼你變那麼多?
誠實:這都是你教我的啊,當初要不是你搶了我喜歡的女孩子,我也不會變成這樣,不過還得感謝你,我現在可是沒有交不到的女人,誠實得意的看謊言。

謊言看著眼前的誠實,他變得和以前的謊言一樣,突然間好相不認識眼前的誠實。
事實上謊言自從上一次對誠實做了那件事之後,就將自已的過去都改掉了,而眼前的誠實,卻好像以前的自已一樣。
謊言向誠實說沒事了,你早點休息,謊言走著走著,不自覺得回頭看了一下,看到了誠實很親密的摟著剛剛在夜店的女孩,謊言看完之後就回家了,回家後的謊言,不斷的想,為什麼誠實會變這個樣子,想著想著不自覺的睡著了。

又過了沒有多久,謊言在去找誠實,誠實一開門卻見謊言後面站了個女孩,誠實對謊言說你女朋友啊?
謊言:你不認得她了嗎?其實她就是你之前喜歡的女孩子。
誠實:頓了一下,那又怎麼樣,你是來找我炫耀的嗎?
謊言:我不是找你炫耀什麼,我以已經把時候的事告訴了她了,
誠實:那又如何,能改變什麼嗎?
謊言:不是能改變什麼,而是我想和你認錯,之前我對你的方式是我錯了。
女孩也開口了:我不知道你當初喜歡我,我以為是謊言想認識我?
誠實:那以經不重要了,跟我沒有任何的關系。
謊言:但你已經變的不是我當初認識的誠實。
誠實大怒:這根你沒有任的關系,請你以後別來再我了,說完便把門關起來,留下謊言以及誠實以前喜歡過的女孩。
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但過了幾個月,某天謊言看著一篇報道標題寫:(為情狠心殺前男友,身中五刀,送醫不治死亡)
繼續往下看,居然發現了誠實的名字,因為感情糾紛,被前任女友殺死了,謊言難過的掉下幾滴淚,當初他如果不要這樣就好了。  
             全文完
結論:謊言因搶了誠實喜歡的女孩子而讓誠實變了不一樣的一個人,但誠實卻因謊言對他所做的事加諸在以後每個認識的女孩身上,謊言不在是之前的謊言,因為謊言為自已所犯下的錯而改過自新,誠實也不在是之前的誠實,因為誠實受不了謊言對他所錯的一切。
觀念一瞬間,走錯了步步錯,則往後人生難回頭。
觀念一瞬間,走對了你可迎接新的人生。
希望個位看過這篇文的人,能用正確的行為、念頭、一步步走向自已的康莊大道,不要用不正確的行為、念頭、讓自已走向一條永遠的不歸路,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小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草莓在鞦韆上
多謝大師指點!!
2007-12-09 15:5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