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20:56: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紈绔子弟-第202-2章-作者:郝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不起姐姐,對不起李大哥…這幾十年,我沒有一天不在後悔著,內疚著。如果當時我沒有犯糊涂,沒有任性,沒有去為那個現在連名字都想不起來的龍原鏢局大少爺報仇,。而是回京城為姐姐治病的話,姐姐或許就不會死,李大哥也就不會傷心,而我…也不會這樣痛苦。”醫仙已是泣不成聲,李都快听不清她說的什麼了。但事情的緣由和經過,還是基本清楚了。

  過一了半晌,醫仙才慢慢止住哭泣,對李道︰“你是如何從幽後那里拿到解藥的?你和她交過手嗎?她怎麼會放你回來的?”

  李微微一怔。想了想,道︰“呵呵,我和她呀,是老相識了。”

  “老相識?”醫仙大為不解。“幽後到幽冥島的年歲比我在萬林宗可久多了,據說她幾十年前就從未離開過幽冥島。你……頂多十九二十吧,怎麼可能和她是老相識?”

  “哎呀。這個…呵呵,就一言難盡了。”李笑笑搪塞道。

  醫仙指向李手中的小瓷瓶道︰“那個,是解藥嗎?”

  “呃,這個是…李有些猶豫,這醫仙與爺爺算是老相識了,喂她喝自己的娃,是不是過分了點?

  不過他還沒猶豫好,醫仙已是走到了身邊,伸出那深紫色的手拿過了小瓷瓶。

  看到醫仙打開瓶塞放到鼻下嗅起來。李不由得心一緊,眼晴緊緊地盯著瓶口上那露出頭罩外的紫色鼻子。

  “這味……怎麼這麼怪?這是什麼東西,我競聞不出是什麼?”醫仙疑道,聲音又回復到了剛剛的沙啞低沉,听得李背脊發涼,心中暗道︰廢話,這是本公子船上好幾天的精華小娃,天天努力,夜夜奮斗,才積贊這麼一小瓶,可與別人的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李攤攤手道。

  “這麼粘,直接喝嗎?”

  李轉過身去干咳兩聲︰“大概是吧。”

  听到身後傳來吸東西的聲音,李不自覺的咕咚一聲吞了一口唾沫。

  哧溜哧溜響了半天後,李忍不住回過身道︰“那麼小瓶怎麼喝這麼久?”

  醫仙含混不清地道︰“太粘了,吞不下去。”

  李汗顏,拿過旁邊桌上的杯子遞過去道︰“就著水喝吧。”

  小小一瓶,醫仙卻折騰了半天才喝下去。

  “只喝這一瓶東西就可以了嗎?”醫仙說起話來還是怪怪的,似乎那瓶粘稠的玩意還在喉嚨里沒吞下去。

  李忙道︰“可以了,絕對可以了。這個是絕對正牌的解藥,絕無假冒偽劣,幽後在你身上下的毒已經去掉了。”他知道醫仙的身體並未真的中什麼毒,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心魔而已,所以一定要讓她相信自己,確實喝下了真的解藥,不再自認為還身中劇毒。

  這時,屋外傳來明雨和靈兒她們的聲音,李的耳朵立刻豎了起來。

  醫仙看在眼里,輕輕道︰“三位姑娘的病情我已經暫時壓制住,天山雪蓮的提煉也已經有了頭緒,你放心,知道了你是李大哥的後人,即便你沒拿到解藥,在我有生之年,我也會全力將她們的病都治好。”

  李回身點頭,感謝道︰“只要能治好她們,醫仙前輩有什麼要求,在下莫不從命。”

  醫仙擺了擺手,那深紫色枯瘦如柴的手在袖袍內時隱時現,“就算解了毒,我也沒幾年好活了,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內心的愧疚和劇毒的折磨里。直到知道了你的身份,心底那埋藏幾十年的話終于找到了缺口得以說出來…”說著深深吸了口氣,輕輕嘆道︰“如今的趙清雅,再也不是以前的趙清雅了。”

  兩人又說了一會,李道︰“關于天山雪蓮,這次我從幽冥島上帶來一人,她本是天山派的候補聖女,對天山雪蓮的提煉,應該比較有經驗。”

  “哦?天山派的候補聖女?嗯,若她受過禮的話,應該懂得天山雪蓮蓮子的提煉方法,確實可以讓我更快的提煉出需要的藥來。”醫仙道。

  “我去找她來。”李說著急急走出小木屋。才剛一打開門,一具柔軟嬌小的身軀立刻投入了他的懷里,定晴一看,正是天山少女靈兒。

  小妮子這時候看起來,氣色確實比剛送到萬林宗時紅潤了不少。

  “哥哥,哥哥!”少女將頭埋在李胸前,緊緊地抱著他,仿佛一松手他就會飛走般。

  這時星月公主飛兒也听到了李的聲音,掙開明雨攙扶她的手,摸索著向李走去。

  李忙騰出一手,迎上將她抱入懷中。婧姬在旁邊似乎有些無話可說,看到李微笑向她招手,猶豫了一下,才低頭走到他身邊。

  有了筱蘭的幫助,醫仙很快就將天山雪蓮提煉了出來,分為不同的三份,配以其他輔料,分別為三女治療。

  天山雪蓮果然有奇效,在萬林宗待了一月多後,靈兒和婧姬的病已經基本痊愈,飛兒也隱約可以看見人形自行走了。三女的病情都已無大礙,李擔心著潭平鎮的事,便欲向醫仙告辭。

  “有天山雪蓮提煉的奇藥,只需按時服用丹藥,再過十幾天,婧、靈兩位姑娘的病可以痊愈了,絕無後後遺癥,保證比以前還要健康。而飛姑娘的眼晴,則還需調養半年左右,也很快就能復原。”醫仙坐在木屋內徐徐說道,自從一月前服用了李帶回來的“解藥”後,她就再沒下過萬林宗內的惡沼療毒,聲音也一天比一天一柔和不再如磨沙紙般沙啞。看來她心中確實將李的“解藥”當成真品了,但身上的灰袍卻從未除下過,也因此李來這那麼久,卻還未見過她的真顏。

  “你回去後,見到你爺爺,替我向他道歉…”醫仙輕嘆了口氣,“就說小雅隊不起他,對不起姐姐,小雅沒臉見他,更沒臉面對姐姐……我…不敢乞求他的原諒,不敢……這些年,小雅一直很後悔,很後悔。一直很內疚,深深的內疚……”沒說幾句,又是泣不成聲。

  這些天,醫仙經常與李聊天,但每當提起他爺爺和奶奶時,就忍不住哭位起來,無法說下去。

  雖然醫仙說得有些迷糊,但李還是明白了她的意思,道︰“前輩為何不和我一起離開這里?您的毒既已解,也無需待在這個破地方了吧。我送您到京城去,見到我爺爺,有什麼話,可以當面跟他說呀。”

  醫仙緩緩搖頭︰“不,我沒有臉見他,沒有臉…”

  “前輩,這麼多年過去,我爺爺他可能早就原諒你了。”

  “李大哥可以原諒我,我自己卻無法原諒我自己。”

  李勸道︰“要不,您可以先跟我回潭平鎮住。這個地方,都是惡獸毒蟲,一點人氣都沒有,實在不是個居住的好地方。”

  醫仙還是搖頭︰“李公子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這麼多年,我早已習慣這里,對我而言,在哪里住,都無所謂了。天色已不早,李公子還是趁早趕路吧。”

  李猶豫了一會,道︰“前輩,我父母和爺爺都叫我‘鐵郎’。您也不必再叫我李公子了,就叫我鐵郎吧。”

  醫仙道︰“鐵郎…好,鐵郎。說起來,你奶奶是我姐姐,如果當初……當初我沒離開京城的話,現在,你也該叫我姨婆了。”

  “姨婆。”李沒有猶豫,立刻叫道。醫仙與爺爺奶奶有交,又救了他的三位紅顏,他心中對這個受了大半輩子苦的女人,還是挺同情的。

  “哎,好,好…鐵郎。”醫仙顫抖著伸出一手,摸句李的頭,李這時發仙,她的手仍是枯瘦如柴,卻已恢復了普通的肉色,只是上面布滿了老人斑。

  她,現在只是個受盡折磨、心中充滿了愧疚和後悔的普通老人,而不再是那個明聞江湖的醫仙趙清雅。

台長: 玩酷子弟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紈绔子弟151~217章大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紈绔子弟-第203章-作者:郝歪
此分類上一篇:紈绔子弟-第202-1章-作者:郝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