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20:41:4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紈绔子弟-第199-2章-作者:郝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地方,所有的實的、虛的、物體的、精神的東西,都無法逃出我的掌控和瞭解。你的身體,你的精神,你身上的所有一切,亦不例外。那個和你有著一樣前世記憶的人,就是這裡的第一個客人。據我所知。她有一位女兒,與你相交甚密。」

李郃心頭一動,想起了月兒。

「不錯。」幽后馬上說道:「她的女兒就是叫月兒。」

「果然……月兒的母親也是二十一世紀的。她現在在哪裡?」

「她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幽后說道。

「她死了?」

「不。」幽后的語氣竟帶了一絲落寞:「或者順天,或者逆天,我也不知道到了哪裡去,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她己不在這個世界。」

「什麼叫做或者順天或者逆天?」李郃聽得莫名其妙。

幽后的雙眼仍是閉著,但李郃卻覺得的她好像在看著自己。

「我與你一樣,天生著不同尋常的體質,刀槍不入、百毒不侵,無論學習什麼武藝、學習什麼詩詞都可事半功倍。過目不忘。前世許多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今世卻可輕鬆辦到。於是。我苦習武藝。積攢勢力,企圖稱霸天下,再復大唐天下。而我,則要做這個大唐帝國的開國女皇。」

李郃聽得一愣一愣的,若不是幽后自稱是長安一普通人家的女兒,他都要以為面前是武則天再世了。

幽后道︰「我一直都很崇拜則天女皇。所以我也想像她那樣,以女兒身統御天下。」
李郃撇嘴道︰「我說老巫婆,沒徵得別人同意就偷看別人心中所想,是不禮貌的!」

「在我的房間裡,你所有想法,都像貼在身上的大字一樣,我自然而然看得到。」

「呃……好了好了,你要看就看吧,我還省得多說話了。你剛剛說你的理想是當個世界的大唐開國女皇,為何卻又到了這裡?」

「因為我遇見了她,那個與你來自同一世界同一時代的女子,月兒的母親。」

「她勸你不要這麼做?」李郃不解。

「不,她告訴了我天的道理。」

「何謂天的道理?」

「我們從各自生活的世界和時代突然來到這裡,帶著前世的記憶降生,生來便被賦予了超乎常人數百上千倍的能力。我們無論做什麼都很順利,彷彿天地是因我們而存在,命運是為我們而安排。而這一切,不過是上天在玩的一個遊戲罷了。」幽后徐徐說道:「她說,上天將我們從各自的生活中抓出來,扔到了這個世界,給了我們特別的能力,讓我們開始新的生命。我們不過是上天無聊時選定的主角,到這個世界裡進行一場不公平的遊戲。」

”她……她如何能知道這些的?她又是怎麼知道所謂的天是不是真的存在?」

「她悟出來的,我相信。其實你現在聽了我的話後,也是相信的,不是嗎?」

「那又如何?即便是場遊戲,玩下去好了,享受現在的人生,不才是最重要的嗎?」李郃說道。

幽后道:「可是當你知道,不管你做什麼,都能夠成功。想要得到什麼,總能輕而易舉得到的時候。生命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呢?」

李郃心中大不以為然,這樣的生活才是他所期待的呢。不必擔心權力、財富和生死,這不正是他所要的完美的紈絝子弟人生嗎?不用追求那些,正好可以追求快樂的生活、逍遙自在的人生和所喜歡的美女佳人!哦,對了,幽后是女的,不能喜歡女人。

幽后自然知道了李郃的想法,道:「若能如你樣的想法,此生倒會很快樂。」

李郃剛想說你也可以找個喜歡的男人,來一段跨世情緣。女人不都是最喜歡愛情的嗎?

幽后卻又說道:「我與你不同,之前潛心習武、積聚勢力,只為將來能再復大唐王朝,根本無暇思慮兒女私情。可是當我知道自己要做的事其實並不難後,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武道本身上,我找到了更具挑戰性的事情。這是,兒女私情對我而言更如家家酒般毫無吸引力。就好像見到了浩瀚大海,便不會再覺得家鄉小潭會美麗壯觀一樣。」

李郃嘿嘿笑道:「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你上輩子估計也是處女吧?」

幽后不置可否,依然是輕緩溫柔的語氣︰「男歡女愛。也不過是人本性慾望的一種罷了,我們所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你說你找到了更具挑戰性的事,那是什麼?」李郃現在覺得自己的好奇心都被挑了起來,這個唐朝來的美麗女子身上,有太多的神秘和神奇。

幽后薄嫩的嘴唇輕輕吐出兩個字:「逆天。」

「何謂逆天?」

「天為我們規定了生存的規則,我們要在世上生存,必須遵守這個規則。若你想打破這個規則。跳出其束縛之外,天就會阻止你。你離規則的邊緣越近,阻力也就越大。我們在這個世上的正常追求己經沒有懸念,那麼唯有尋求對規則的打破了。」

「打、破、規、則?」李郃一字一字地重複四字,又問道:「你又要如何去打破規則?就在這個黑不溜丟、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地方?」

幽后道:「世間萬物。不論是人或是鳥獸,甚至一張桌子一塊石頭。都有可能打破規則擺脫天的束縛。邀游自在於各世各時,乃至超乎這個天地、生死。當然。桌子石頭因為是死物,所以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說老巫婆啊,我讀書少,你能不能說直接點?」李郃苦著臉道。

「我想你知道,無論是修武術、道術還是法術,其最終的大成之境都被稱為大道,而能有大道之境,就是人要打破天的規則的基本前提了。」

「你是說,得那什麼大道,就能打破天的規則?」

「不,能得大道者,方有資格。即便得入大道,想破天的規則機會也是萬中求一。」

「你已經得大道了?」李郃問。

幽后道:「可以這麼說。」

「那……你是修武術、法術還是他媽的道術?」李郃想起剛剛在通道的經歷,就忍不住有氣。

「武術。」

「那凌空御劍術和變個幻影來的魔術也算武術?你別告訴我你法、武、道三修!」

「四支骨劍並不是我在駕馭,它們都有劍魂,劍魂得到我的命令,自然會進行攻擊,並非法術。而那通道裡的人嘛……」幽后頓了一下說道,「那確實是我,而非幻影,更不是魔術、幻術。」

「你少來,那通道裡的人怎麼是你?是你的話,又如何能變來變去,東冒一下西冒一下?連匕首插上去都是空空如也!」

幽后道:「任何修行,到極致,都已不再是修其本身而是精神能力上的昇華了。大道與否,最後的一道堪,便是精神之上的。只要你成功跨入這個世界,你的精神能力便會突飛猛進,得窺一個新的天地。武術如此,道術如此,法術亦如此。當然,如果能有人讀書、下棋、甚至種田入大道的話,亦是如此。不過那些修得大道要沒那麼容易罷了。

剛剛在通道內的人,就是我精神的延伸,她並不是幻覺,幻覺只是在你的腦內,而是真實的存在。就好像你的手、腳一般,她是我的一部分。

而在這個特定的地方內,又能將我的精神力高度集中,成倍、十倍甚至上百倍地提升精神能力。在這裡,我可以隨心所欲。」

李郃聽得似懂非懂,道︰「這裡……到底是個什麼地方?為何會……會這麼奇怪的?」

幽后緩緩道︰「這座島其實本來並不是一座島。」

「不是島? 那是什麼?」

「它,本來是一隻烏龜,巨龜。它有個名字,叫玄武。常年徐徐游於東海之上,背不入水,雨打風吹,日積月累,鋪滿了土攘,形成了山林。而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我親手打造出的房間,正是它的的頭部。」

李郃聽了半天才怔怔地道:「你是說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龜頭?」

幽后並沒理會他的話,繼續道:「當年我己得大道,但卻知道即便我己天下無敵,卻仍是無奈何得了天,無法越過他設下的劫障,無法打破他的規則。最終的下場,就像你那把武器的主人,被稱為『神魔』的狂妄傢伙一樣,灰飛煙滅。」

「所以你住到了龜頭……呃……玄武頭裡?」

「我要找一個地方,能幫我提升自己的能力,擋住最後的天劫。靈獸的體內,便是最好的選擇,他們是吸天地靈氣而成長的,身體的構造最為玄妙,依我推測,也最為適合精神力的延伸、增強。玄武,是靈力最強的幾種神靈獸之一,又是其中身形最大的。我找到以後,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將它殺死,而後又用了十幾年,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才慢慢將它的內部建成現在這般模樣。」

「在一隻烏龜體內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李郃驚歎道:「這得多少工匠、多少雜役、多少器具才能建成啊?這……真難以相信。」

幽后道:「如果我告訴你,這裡的一切都是我一人所造,你是否更加驚奇?」

李郃喃喃道:「這怎麼可能?」

「精神力的力量,是很奇妙的。你可知,你手中可變化隨心的武器,就是『神魔』得道後用精神之力鑄造的。更何況在這裡面,我的精神力最強大。」

「那這裡建成了?」

「差不多。」

「你何時要打破這個……天的規則?」李郃問,說這話的時候,他真覺得太過虛幻,可一想到現在身處的地方和自己的感覺,又不禁懷疑,現實和虛幻,也未必有太大的差別。

幽后回答:「不知道。」

「那你要如何去打破?」

「不知道。」

李郃皺眉︰「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我要打破規則,天必然降劫,到時,是我逆天而飛,還是被天所擊滅,就都有結果了。這是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東西,若你有朝一日也能得入大道,自然可以知曉。」

李郃不禁想起自己的武功,不知離大道還有多遠呢?

「以我們的身體,無論什麼樣的武功,都可以事半功倍的學會、精通,若肯精修一道,到了一定程度,又能勘破精神之堪,離大道之境便不遠了。可你所學武術,雖源於『神魔』,卻又隨意刪改,以慾望修習的基礎,雖是捷徑,提升極快。但卻束縛在『慾望』二字之下。

你來到這個世界,覺得孤獨一人。你想要抓住所有美好的東西,以此來證明你的存在,於是造就了你強大的佔有慾。而這源於慾望的武功,卻讓你的佔有慾愈變愈強,加上那留滿『神魔』殺意的武器影響,你離大道之路將越來越遠。」

李郃沒有說話,幽后卻知他心中想著什麼,道:「我不排除你由偏路悟得大道的可能,但佔有慾的強烈,會讓你無法專心,而這正是得大道最為忌諱的。」

李郃忽然笑道:「得了大道又如何?打破天的規則又如何?能過得比現在好嗎,我想不能。現在,我覺得一切都很好。如果在天的規則下,我能過得舒心暢快,那何必費心去打破?」

幽后道:「不錯,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為什麼和我說這些?」李郃問。

「在你來這之前,我就聽過關於你的傳聞。我只是想證實,你是不是她所說的『第三個人』。」幽后說,「當知道了你確實和我一樣時,我又想你能和我一樣去追求大道,和我一起去打破天的規則。不過其實我讀了你今世記憶後就該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了。」

台長: 玩酷子弟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紈绔子弟151~217章大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紈绔子弟-第200章-作者:郝歪
此分類上一篇:紈绔子弟-第199-1章-作者:郝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