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11:55:2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紈绔子弟-第179-2章-作者:郝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深夜,大明宮的密室內。

「是不是又和你那些舞姬鬼混了?怎麼這麼不濟?」剛剛激情過後的烏太后輕嘟著嘴唇埋怨道,那神態表情,就像個二十初頭的青春少婦一般。

那被埋怨的裸身男子,赫然便是不久前才與李郃吃過晚飯的騰凌王韓平。

韓平一臉疲憊地道︰「什麼呀,你也不想想。我可是剛剛睡著就被你派大內高手從被窩裡揪起來的。我說母后呀,你要是半夜發春,就在宮裡找個人解決嘛,又不是沒男人。孩兒也是人身肉長的,這麼下去沒多久就要嗚呼哀哉了。」

烏太后輕揪了一下他的下體,嗔道︰「本宮就要找你,怎麼了?不肯麼?」

「哪裡哪裡,孩兒千肯萬肯,能得母后寵幸。是十世修來的福分……」韓平苦著臉道。

「好了。不逗你了。本宮叫你來,自然是有事要說。」

「什麼事?」

烏太后藉著密室內柔和的珠光輕撫騰凌王的臉頰道︰「今天你請李家二小子到府上去了?」

「母后果然消息靈通啊,這麼快就知道了。」騰凌王笑道。

「怎麼樣?你的色誘大計可有成功?」

騰凌王無奈搖頭道︰「不知是傳言有誤,李郃並沒有那麼風流好色,還是他看不上我的那些西域舞姬,今晚竟然在最後時刻說走就走了。」

烏太后輕笑道︰「就你的那些舞姬想要將這小子迷住根本沒有可能,他身邊可是美女如雲,無一不是艷絕於世的大美女,遠非你的舞姬所能相比。不過這小子本就不是什麼正人君子,送到嘴邊的美肉怎會不吃?你的那些舞姬不至於差到讓他連情慾都提不起來吧。」

「我的那些寶貝可都是人間尤物。怎麼可能這樣!不過話說回來,李郃身邊的女人倒真是漂亮。上次我就見過他一個侍女,叫小碧。確實是美……」騰凌王一邊回憶一邊說道,閉起了眼楮,一臉陶醉。

烏太后擰了他肩膀一下,道︰「本宮勸你現在最好還是少打那小子的女人的主意,據本宮所查得的資料來看,他對他的女人有著非常強烈的佔有慾和保護欲,可以說他的女人就是他的逆鱗,任何人,哪怕只是起了對他女人不利的心思,他都會施以極其可怕的報復。這小子的心狠手辣,絕對更勝你我。」

騰凌王楞住︰「那他豈不是早就已經開始記恨於我了?我可是好幾次都想當面讓他把小碧讓給我啊,不管他開出什麼條件都行。」

「所以本宮勸你現在還是不要再起這樣的心思而被他發覺了,若不是你的王爺身份,本宮敢肯定,你早被他整死了。」烏太后沉吟了一會又道︰「不過本宮記得,他只有三個侍女,雖每個都是絕色美女,足以將你迷得神魂顛倒,但卻沒有一個叫小碧的呀。」

「或者是他新近收的吧,又或者小碧並不是真名。」騰凌王道︰「那我不打他女人的主意,我打他姐姐的主意總行了吧。聽說李斯洪的養女雲琳長得亦是美若天仙,我若將她娶到手,對我們以後的計劃也是大有益處吧。」

「哼,真不知你這騰凌王是怎麼當的!若不是你那幾個舅舅有本事,這爵位恐怕早就被你幾個白眼狼兄弟搶走了。」烏太后冷哼道。

騰凌王不解道︰「母后何出此言啊?」

「你既然知道那雲琳是李斯洪的養女,還美若天仙,怎麼就不想想與其朝夕相處的李郃對她會是個什麼心思?」

「這……他們可是姐弟啊。」

「但沒有血緣關係。你不要忘了,本宮跟你說過,這小子有著強烈的佔有慾。」

「但李家會同意嗎?李家可是大夏數一數二的豪門啊,這種事情……」

烏太后歎道︰「平兒,你還是好好去查查李郃曾經幹過的事吧。千萬別把他當正人君子看,否則會吃大虧的。這傢伙比起他哥哥、父親和爺爺都要陰得多了,本宮敢肯定,李家要是讓他掌權,九成九會造反。好在現在還輪不到他掌管李家龐大的勢力。」微頓了一下又道︰「等弄倒了李家,他的女人,還不是任你採摘,又何必急在這一時。」

騰凌王笑了起來︰「這李郃有意思,聽你這麼說,我倒是越來越喜歡他了。」

「哼,看你這樣子,將來當了皇帝,如何駕馭得了那些權臣?」

「怎麼當也比你那廢物兒子強吧。」騰凌王撇了撇嘴道。

烏太后聞得此言哼了一聲。沒有說話。

「那這李家,你打算怎麼對付?照現在這情形下去,他們可是要越坐越大了。」沉默了一會,騰凌王問道。

「對付李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硬來是沒勝算的。」烏太后翻了個身枕在了騰凌王胸膛上,緩緩說道︰「一是從上蠶食,二是從下瓦解,都要慢慢來。」

「何解?」

「從下瓦解,便是在他們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從他們外圍慢慢滲入瓦解。這應該不用多解釋吧。只是李家根基極深,這樣的事,要想瞞過他們,只能是慢慢來,伺機而行。」

「那從上蠶食呢?」

「就是對付李家的幾個主要人物了,無非是那四個男人,李宵、李斯洪、李明、李郃。其中,又以李宵和李郃最為關鍵。」

「你有什麼辦法對付這兩個人嗎?暗殺?李宵這老傢伙身邊高手如雲,比皇宮大院的大內高手還多,要殺他。恐怕比殺皇帝還難吧。而李郃,那傢伙不壓根就是個『殺不死』嗎?」

「是男人,就都有弱點。慾望,便是其根源。」烏太后神秘地笑道。

「別賣關子了。」

「金錢、權力、美女,男人的慾望,繞來繞去,也無法逃脫這三樣。不過前兩樣我們已無法給予比他們擁有的更多了,所以,只能讓他們自己去爭奪。」

「去那裡爭奪?找我們爭奪嗎?」騰凌王納悶道。

烏太后不滿地看了他一眼,道︰「說白點。就是挑撥離間。你也不想想,你們皇家子弟間的鬥爭都成什麼樣了。若不是各皇子間的勢力嚴重不平衡,朝中又有強勢的權臣,恐怕內戰早就打得不可開交了。哼哼,不管是皇家還是豪門,權力的爭奪,都是在所難免。我們要做的,只是添柴加火而已。」

騰凌王點頭道︰「不錯,讓他們自相殘殺。」

「還有美女,女色亦是一大武器。自古以來,英雄難過美人關,溫柔鄉是英雄塚總是不變的真理。」

「是啊,你就是大夏國的一大神器了。」騰凌王邪笑著將烏太后壓在身下,上下其手,沒幾下就弄得她嬌喘低吟聲連連不斷。

「別亂動了,你還想不想聽?」烏太后嗔道。

「你說吧,我聽著呢。」

「嗯……你這樣,我怎麼說?剛剛還一副蔫相,現在倒是生龍活虎起來了。

「好了,我不動了,你說吧,如何能用美色對付李家的人?李宵那老頭估計早就是有心無力了,而李郃身邊本就都是絕色美女,豈不是得找個比絕色還絕色的女人去誘惑他?有那樣的女人,倒不如先給我享用。」騰凌王說道。

烏太后道︰「以他們的權勢,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僅以絕色姿容,是不足以打動他們的。特別是八十有餘的李宵。像這樣的男人,必須得用情字來引他們自己入套。」

「情?你怎麼越說越複雜了?不過我看那李郃,只要女的夠漂亮,他就能有情。」

「哼,你小子還不是一樣。」烏太后不屑道。

騰凌王笑道︰「我不一樣,我對其他女人是只有欲,只有對母后您嘛……嘿嘿,才有情。」

「你少跟本宮來這套,等本宮人老珠黃時,你還不一腳把本宮踹走。哼,這世界,男人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

「好了,母后,反正你這太后的位置誰也搶不走。你就說說,怎麼用這『情』字來對付李宵那老頭吧。

烏太后神秘地道︰「本宮正在準備中,以後你便知道了,現在說了也沒用。」

「既然這樣,我們抓緊時間,春宵苦短……」騰凌王淫笑著嘬上了太后老而彌堅的雙峰。

「別……等一下。」

「又怎麼了?剛剛你不是說還沒爽夠嗎?」

「爽你的頭!今夜叫你來的正事還沒說呢。」

「啊?剛剛說了那麼多,居然都不是正事……」騰凌王幾欲昏厥。

「是西南的事。」烏太后肅容道︰「這次那批刺殺先帝的刺客,已經確實是西南邪教的人,他們的行動應該是為了配合西南隕族人的造反。皇上已將剿滅天玡教的聖旨發往西南南明府諸州,並調動滄州大營前往配合,不過以這次上京的刺客實力來看,西南的事情恐怕不小。果然,今晚本宮收到洪江大營主將的飛鴿傳報,西南各州縣消息不通,極可能已被亂軍攻佔。」

「這麼快?!」騰凌王驚道。

「隕族人這次是有備而來。」

「那……那我們趕緊讓李郃那小子帶兵去平叛,他不是帶兵最在行嗎,想來滅掉西南的反賊,應該沒問題吧。正好也可削弱他的勢力。」

「蠢材!」烏太后氣急敗壞地罵道︰「本宮看你真是腦髓都被女人吸光了,怎麼這麼不開竅!」

「……」騰凌王睜大了眼楮,一臉的無辜。

「此次戰事若大,正好可以多撈些兵權到手裡,否則任由李家在軍中發展下去,以後兵權就全被他們控制了。西南反賊鬧得再大,幾十萬平叛大軍過去也能踏平他們了。 這次若組建平叛大軍,一定不可讓李郃加入,可以以其要結婚為由,將其打發回扈陽去。主帥就任命蕭寒,想來李宵那老傢伙也不會有什麼意見。」

烏太后沉吟道︰「你明日就給毛元風去信,讓他趁這個機會廣徵兵,多積糧,便由朝廷發餉養著。再讓毛元月想辦法去東北軍活動一下,多安插些人進去,這次務必盡可能多的控制軍隊,兵權到手後,要抓牢了。等平滅叛賊,我們在軍中就有實力了。」

毛元風和毛元月分別是騰凌王的大舅和二舅,都在東北為官,也算得上是一方領主。

烏太后的這一番紙上談兵倒是把騰凌王韓平唬得一愣一愣的,什麼事都按她安排的去做。不過,沒過多久,事情的變化就讓他們明白了,什麼叫現實的殘酷……

台長: 玩酷子弟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紈绔子弟151~217章大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紈绔子弟-第180-1章-作者:郝歪
此分類上一篇:紈绔子弟-第179-1章-作者:郝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