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11:22:3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紈绔子弟-第154章-作者:郝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百五十四章黎英

在朱雀街找朝中大臣,將軍的住所是很容易的,只要在路上隨便找幾個羽林軍的士兵問一下,他們就會將你帶到要找的人的府上。

「啪啪!」蒙著面紗的香香上去敲門。

門內隱約傳來一陣狗吠聲,過了一會,大門咿呀一聲打開了,一個身材高挑、樣貌清秀的少女出現在李郃等人面前。

「你們找誰?」那少女看了一眼香香,便將目光投向了李。

李郃上前笑道︰「在下李郃,應黎大哥之邀而來。」

那少女聽到「李郃」二字,眼楮一亮,看著他道︰「你就是李郃?」

李仍是笑道︰「正是,姑娘有什麼問題嗎?」他的心中已是隱約猜到,這少女八成就是黎布的妹妹了,長得還算蠻不錯的嘛。

李郃見那少女一直盯著自己看,卻不請自己進去,不禁問道︰「姑娘,黎布、黎大哥在嗎?

那少女卻是搖頭道︰「不像,你怎麼會是虎威將軍的?」

李郃一愣,笑道︰「我為什麼不像虎威將軍?」

「虎威將軍都是穿著黑光鎧甲,騎著麒麟巨獸,一直不苟言笑,渾身殺氣逼人的。」少女撇了撇嘴道︰「你不像。」

旁邊的香香和芊芊聞得此言是笑出了聲來,李郃也是笑道︰「這又不是在戰場上。我穿鎧甲做什麼?至於不苟言笑、殺氣逼人……這是你哥哥跟你說的?

少女道︰「不是,我自己猜的……咦?你知道我哥哥是誰?」

「你哥哥除了黎布還能是誰?」李笑道。

「妹子,是誰啊?」院內傳來了黎布的聲音。

少女回道︰「有一個人說他是李郃。」

「李老弟!」黎布驚喜的聲音響起,不一會就來到門口。

「老弟,你總算是來了!」

「黎大哥,好久不見了啊!」

「他果真是虎威將軍……?」那少女小聲嘀咕著。

「快進來!快進來!」黎布攬著李郃的肩膀帶他走進了院子。香香和芊芊也緊跟其後。

剛一進院,那低沉的犬吠聲就清晰的傳入了李郃的耳內。他詫異地往聲音的來處望去,頓時一呆--一隻渾身黑毛,如虎獅般巨大的獒犬正抖擻著精神向他低聲嘶吼著。

大飛?!不對,比大飛小一號,而且毛髮也不太一樣,對了,黎布說過。他妹妹也有一隻西域獒犬的。

「這是我妹妹的的愛犬。名叫「飛燕」,兇猛得緊呢。」黎布介紹道。

飛燕!李差點沒笑噴了,一隻西域獒犬居然取名叫飛燕,黎布的妹妹還真是有意思啊。

「飛燕可是犬中之王。」跟上來的黎布妹妹頗為自豪地道。

李看向她道︰「你這應該是母的吧,叫犬中之后才對。我也有一隻西域獒犬,名叫大飛,他才是犬中之王。哎呀,早知道就帶大飛上京了,還能帶它來相親。普通的母狗它都看不上,你家的飛燕應該能合牠心意了。」

「哈哈,是啊。那時在華平野的時候我就說了,你那獒犬和我妹子的這隻正好配一對,正好~」黎布笑著道。一雙眼楮又是曖昧地在李郃和自己妹妹身之間掃來掃去。

李郃乾咳一聲假裝沒看見,黎布的妹妹則是不服氣地道︰「你的什麼大飛看得上我家飛燕,我家飛燕還看不上牠呢!」

李笑道︰「怎麼會看不上呢?你這飛燕一直這樣自己一個人,也很孤單了吧。我家大飛勇猛高大,狗臉長得也算英俊瀟灑了。到時你家飛燕必然是一見傾心,以後生了小狗寶寶,我送一隻給你就成了。」

「你……」黎布的妹妹被李說得俏臉一紅,道︰「我家飛燕才不會嫁給你呢!更不會跟你生小寶寶!」

「呃……」李郃汗顏︰「不是我,,是我的獒犬大飛……這個……要跟我生小寶寶,只能是你嫁給我了。」

話一出口李郃就知道不好了,果然,黎布看著他和妹妹的眼神愈發的曖昧了。而黎布妹妹則是嬌嗔一聲,對她哥哥說︰「哥!你可沒跟我說過,虎威將軍怎麼會是這樣的?」

黎布嘿嘿笑了起來︰「要不虎威將軍該是怎樣的?李老弟,來,我們進屋說話。」

李郃乾笑幾聲,趕緊跟著黎布走進屋內。

這個院宅看起來挺大的,是大將軍的標準配置,屋裡的傢俱也都樣樣齊全,似乎多為嶄新。但李總覺得有些冷清,不禁問道︰「黎大哥,你這兒怎麼沒見到有僕人丫環?」

黎布請李郃到廳中坐下後道︰「我和妹妹自小相依為命,什麼事都自己幹,不習慣用僕人。我這家裡除了我和妹妹外,就沒有其他人了。」說著看向剛跨進廳門的的妹妹,對他道︰「這就是我跟你說起過的妹妹黎英了。今年十六,還未婚配,溫柔賢惠,美麗大方……」

「哥!~」黎英趕緊喊住黎布。

「快去泡壺茶來。」黎布一邊吩咐著,一邊對李郃道︰「我這妹妹泡茶也很有一手,同樣的茶葉,她泡起來的話就要香醇得多了。」

「不泡,要喝你自己泡。」黎英卻是一口拒絕了。

「妹子,你不是一直跟我說想見虎威將軍嗎?現在虎威將軍在你面前了,你怎麼連泡壺茶也不願意了?」黎布板起臉說道。

黎英看向一臉微笑的李郃,對黎布道︰「要我泡茶也可以,不過他得先跟我比試槍法,看看這個虎威將軍到底是不是徒有虛名。」

「這……」黎布眼楮一轉,看了一眼李郃,笑道︰「李老弟,你別在意,我這妹妹其實平時挺溫柔賢淑的。就是比較好武。不如你就指點她幾招,怎麼樣?」他可不會認為黎英能打得過李,不過要讓這倔強的妹妹屈服,這倒是個好機會。

李郃心下苦笑,這不打還真不行了。槍法?在床上的槍法他倒是不錯,要是比的是這槍法他倒是很樂意。

黎英與李郃站在院子中。黎布和香香、芊芊站在一旁。

黎英手持一把黑漆長槍。指著院中的一個兵器架道︰「那有兵器,你可以用槍,也可以用其他武器。」

李郃微微一笑,背著雙手道︰「不用武器,可以開始了。」

黎英秀目一瞪︰「你看不起我?」

李郃臉上仍是那淡淡的微笑︰「我只是用不慣那些武器而已。」

「哼,那你就小心了,看槍!」話音剛落。黎英的長槍已如黑電一般襲來。

李的反應很快,超強的力量讓他的身體極其靈活,可以高速地閃躲黎英的長槍。

黎英本來怕傷著李,只用了七分力。現在見李背著雙手還能閃躲自如,臉上仍帶著那不變的微笑,心中不免焦急。嬌喝了一聲,將長槍舞得眼花繚亂,就像一朵朵黑色絢爛的花朵在空中不停地盛開一般。

她已是出了全力,但李郃仍是那般輕鬆地閃躲,現在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來,李郃是在讓她了。

老實說,黎英的槍法很不錯,就算是與黎布相比,也差不了太多。只是在力道和些經驗上略顯不足。不過,她現在對手是李郃,兩人的差距就好像潺潺小溪與奔騰大江之間的差距一樣,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上。

李郃閃躲了一會,看到黎英舞槍舞得香汗淋漓,乾脆欺上前去,用自己的身體貼著她繞起圈來,聞著她身上淡淡的女子清香,身體不時與她磨擦,當著少女哥哥的面調戲她,讓李郃的心中不禁有些興奮起來。

李郃就像一塊狗皮膏藥一般緊緊粘著黎英的身體繞圈子,讓她的長槍幾乎完全失去了作用,雖然她也意識到自己遠不是這個傢伙的對手,但倔強的少女卻還是不肯認輸。

黎英猛地提槍回馬,判斷好李郃大概的方向,用槍頭拍頭,但這一轉身,腳步不穩,被李輕輕一絆,整個人立時失去了重心,便要跌倒。

就在黎英心中暗叫不好,以為要摔倒在地顏面全失地時候,忽然感到腰間一緊,自己被人托住,她的手下意識地便棄槍扶住了那人的胸膛。等身體穩住後,她才反應過來,自己竟是躺在李的懷中。看到那傢伙正看著自己微笑,黎英的臉刷地紅了起來,連忙掙脫他的懷抱,跑進屋時,經過哥哥身邊時細不可聞地道了一聲「我去做飯……」

「哇哈哈哈哈……」黎布待妹妹進屋後,大笑著走過去拍著李郃的肩膀道︰「李二虎啊李二虎,我果然沒看過你啊,我妹妹就只有你能征服得了了!阿彌陀佛,我總算安心了!」

李郃苦笑道︰「黎老黑啊黎老黑,你妹妹哪裡溫柔賢惠啦?」在北伐軍時,這兩人便曾互相取了外號,黎布叫他「李二虎」,他便回敬「黎老黑」。

黎布低聲笑道「你只要把她的心折服了,保準她以後比誰都溫柔。」

這話李郃倒是相信,像黎英這樣的女子,是外剛內柔的。別看她現在凶得跟母老虎似的,若能讓她死心塌地的喜歡上自己,保證是比小貓還要乖順。

到了晚飯時間,黎英已準備好了一桌美味的菜餚。雖然這些飯菜比起紫妍做的仍相差甚遠,但每樣菜看起來都給人一種清新簡單的感覺。真是沒有想到,這些會是黎英一個人做的。

黎布笑著對李郃道︰「快嘗嘗這紅燒肉,怎麼樣?我說過吧,我妹子做的菜絕對是一流的,既賢惠又能幹,將來誰能娶到她呀,就有口福嘍。」

黎英瞪了哥哥一眼,俏臉紅紅的,卻不知道是害羞呢,還是在廚房被熱氣熏的。

黎英為哥哥斟上了酒,便乖乖地坐在一旁,低垂著臻首靜靜吃飯,這時看起來倒是有幾分淑女的樣子了。

李郃拿起香香為他斟滿的酒杯一飲而盡,舔了舔嘴唇,對黎布道︰「這就是賀家酒嗎?」

「正是。怎麼樣?李老弟,這酒夠味吧?」

「嗯,和草原的烈酒有的一拼。」李郃點頭道。

「嘿嘿,草原的酒製釀的過程比較簡單,哪能有我們賀家酒來的香醇美味?李老弟,你再慢慢品幾杯。」黎布道

兩人便這麼一邊喝著酒,一邊聊起天來。

「你還記得當年你在西原省時的三路軍主帥蕭莫為嗎?」酒過數巡後,黎布忽然說道。

李郃一愣,點頭道︰「記得,怎麼了?他不是被押回京了嗎?」

「前不久,已經被放了,回常州老家養老去了。」黎布又喝了一杯酒說道,「他也算得是軍中元老級的人物了,這次也是一時犯了老糊塗,所幸沒造成什麼大後果,北伐軍也成功擊退胡人還掃蕩了草原。他的過錯,也就不顯得那嚴重了……加上軍中一些大老們念在過往跟他的交情,幫他說了點好話,皇上一開恩,就讓他回家養老去了。不過,他這次也是散盡了家財,離開京城時只剩下兒子和孫女了。」

李郃沉默了一會,道︰「這事這麼處理,也算合理。」他知道,這蕭莫為當初是外公的部下,這次放其一條生路,八成也是外公點了頭的,既然如此,他也沒法再去追究什麼。

在飯桌上一直沒說話的黎英忽然站起身,端起一杯酒對李道︰「李將軍,小妹敬你一杯。」

眾人都是一愣,黎布最先反應過來,笑道︰「叫什麼李將軍,直接叫李大哥。」

黎英的臉又是微微紅了起來。

李郃笑道︰「你叫一聲李大哥,我便喝三杯,怎麼樣?」

黎英聞言看了他一眼,囁嚅道︰「李大哥……」叫罷自己先把手中的酒飲盡。

李郃大笑,讓芊芊為他斟酒,三口飲盡三杯。

黎英卻馬上又斟了一杯︰「常聽我哥說李大哥的酒量軍中第一,今日小妹希望能見識一番。」這一聲「李大哥」倒是叫得順溜多了。

李郃心中暗笑,敢情是武功打不過他,想到酒桌上來贏他了,還真是個好強的丫頭。不過比酒,她可是選錯項目了。

台長: 玩酷子弟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紈绔子弟151~217章大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紈绔子弟-第155章-作者:郝歪
此分類上一篇:紈绔子弟-第153章-作者:郝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