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00:56:27|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懂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拼命找分手的理由,我拼命地捍衞這段感情。原來,分手的真正理由只有一個,也是永遠不能解決的一個。

 

(1)

她怪責我不懂她的心事,我告訴她,我是不折不扣的男生,不可能完全明白她的心事。她低着頭,什麼也沒有說,轉身就離開我的家。

「分手吧,我要的是一個明白我的人。」我不能從電話短訊裡看到她的表情,她在哭﹖無奈﹖苦笑﹖原來,我真的不明白她。

 

(2)

躺在床上,想起了卡夫卡的《變形記》,一個講述男主角突然變成大甲蟲的故事。如果我變成女生,大概可以更明白她的心事吧﹖

我走到電腦前,想像自己是一個女生,我學着挑裙,化妝,看女生會讀的雜誌、小說,學習她們的語言。我以女生的角度看男生,從”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裡了解男女差異。

我每天都重複這作業,將一切都記在筆記本上。筆記本是粉紅色的,粉紅色的墨水筆是她在我家留下的。字跡要不似男生,我用心模仿她的字跡,從她給我的四十五封信裡。

她給我的信很長,像《追憶逝水年華》。她不喜歡用電腦,說那兒太冷太無情,半點也不實在,她甚至沒有Facebook,手提電話是古董型號,像一個活在六十年代的女生。四十五封信,我竟然要到分手後才認真讀畢。她寫的都是生活瑣事,甚至是與我無關的事,我不了解那些事的背景,於是讀起來就像是中東文學,殊不容易。

原來她一直打算學結他,但因為我們見面機會太少不願意花時間在音樂上。四十五封信中,有六封提到結他,十九封信提到我們見面太少,幾乎沒有一封信表露過任何喜悅。女生會喜歡結他的嗎﹖不肯定。

我試着想像她寫信時的心情,然後用同樣的心情將一切記在筆記本上。

我將她看過的台劇、韓劇統統買下,在千篇一律的劇情裡留意每一個細節。為什麼我沒有跟她一起看這些劇集呢﹖忘了。大概我在忙一些再記不起來的事情。男女主角都在離離合合,結局不是團圓就是遺憾。男主角可以為女主角犧牲自己,可以不斷挑戰不可能的浪漫。女生要的浪漫是這樣的嗎﹖我是女生,我要愛上這種不切實際的浪漫。也許,愛情本身就不太實際。

 

(3)

躺在床上,我再次想起了卡夫卡的《變形記》。

明天醒來,我會否擁有隆起的乳房、長長的秀髮,腹肌沒有了,聲音不再沙啞,皮膚不再粗糙,深刻的淚痕會悄悄消失﹖

一覺醒來,我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明白她的人。

 

(4)

她看到我,臉上滿是驚訝的表情。

「還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她說。

我什麼也沒有說,將那寫滿三百頁的筆記本交給她,然後轉身離開。

「他是誰﹖」在不遠的地方,我還聽見她身邊男人的聲音。可是,我再聽不到她給那男人的答案。

原來,無論我是否明白她,她也不會愛我了。

 

(5)

「我要的是一個明白我的人。」在新的筆記本上,我寫下了這句話。

坐在窗檯前,月光羞澀地投射在那粉藍色的筆記本上,我闔上雙眼,聽着空氣流動的聲音。突然,頭髮悄悄地伸長了,聲音變了,長出了陌生的乳房。我沒有感到驚訝,靜靜地接受了種種變化,也想起了卡夫卡。

大概,我真正明白她了。

 

 

台長: fttf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故事‧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重構愛情 (三) ﹣ 雜質
此分類上一篇:他不理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