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4 00:30:28|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本質不就是重複嗎﹖他反駁不了。

 

()

她不知道從哪裡弄來《430 穿梭機》的VHS 錄影帶,在每天下班後重覆的看。先不說那電視節目,就是那VHS 錄影機已經算是古董了。

 

電視總是傳來《430 穿梭機》的主題曲,不論是林子祥的版本還是陳美齡的版本,他都聽過無數次。不得不承認,重複地聽着同一首主題曲很是煩人,他婉轉地告訴過她,可是她回應說,愛情的本質不就是重複嗎﹖他反駁不了。

 

 

()

餐桌上,他跟她,兩個菜,兩碗飯,兩雙筷子。

 

二十分鐘,他們都沒有說話,電視播着《430 穿梭機》的《黑白殭屍》,仍然是龍炳基與周星馳。

 

「其實為什麼妳現在會這麼喜歡《430 穿梭機》﹖」

 

「最原始的東西總是最好的。」她眼裡充滿某種無奈的憧憬。

 

「可是,人總要向前看。」

 

「知道嗎﹖《430 穿梭機》有過周星馳、曾華倩、梁朝偉、鄭伊健,他們都有很好的發展,《430 穿梭機》就是一個開始,是所有美好未來的開始。」

 

「可是,被遺忘的角色,遠比我們記得的多吧﹖」

 

她放下了碗,掩着面啜泣。

 

他沒有反應,仍在靈活地操作那雙筷子,看似若無其事。

 

「我記得的,我全部都記得。」她跑進房間,他繼續一個人的晚餐。

 

 

()

分手後的三個月,他回到那不再屬於他的家收拾東西,她還是在看那些錄影帶。她沒有理會他,畫面在她面前有意義或無意義地閃動,他隱約看到她臉上的淚痕。

 

三十分鐘後,他拖着深藍色的行李箱走到門口,將鑰匙放在餐桌上。

 

「真的不可以再重複嗎﹖」

 

「有一些關係,就像VHS錄影帶一樣,有它的極限。」

 

「你知道嗎﹖我就是不斷在挑戰那個極限。你看,就算我看多少遍,那些VHS錄影帶都沒有壞掉,我們真的不可以這樣吧﹖」

 

「我已經厭倦了重複了。」

 

「還是你厭倦了跟我重複﹖」她與他對望,交換着言語表達不了的複雜訊息。

 

愛情最痛苦的,是不能再重複了,不論是什麼原因。

 

 

()

2003 430日,她跟他在英國的大英博物館邂逅。

 

她不懂歷史,他以為大英博物館跟羅浮宮差不多,兩個歷史盲都由香港孤身走到英國旅行,然後在極度沉悶之下相遇。

 

「這是很有文化氣息的相遇啊!」那時的他很幽默,他們之間的無限話題,都是他引發的。

 

不知後來是他失去了幽默感,還是那段愛情再容不下那種幽默,話題都因為他而枯竭。

 

那天晚上,他們在倫敦St. Katherine’s Dock遊艇會旁的餐廳用膳,他們對望着,有着一種已經認定對方的眼神。

 

「妳有沒有看過《430 穿梭機》﹖」他的微笑很誘人,至少那時的她這樣認為。

 

「沒有啊,那太古舊了吧,現在已經是什麼《放學ICU》了。」

 

「妳應該要看看。」

 

「為什麼﹖」她睜大了眼。

 

「因為今天是430日,也是430。」

 

「冷笑話。」她笑得很燦爛迷人,至少那時的他這樣認為。

 

「其實我沒有經常看,因為我在看《430 穿梭機》時,總不知道那穿梭機是往什麼地方飛的。很迷失啊,我不喜歡這樣沒有方向的兒童節目。」他邊說邊吃,嘴角留下了巧克力雪糕的痕跡,她拿起餐巾,帶着含蓄的微笑替他抹掉。

 

話題終止,然後他們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

「我已經厭倦了重複了。」

 

「還是你厭倦了跟我重複﹖」她與他對望,交換着言語表達不了的複雜訊息。

 

「我們不是在一個最幸福的位置上重複啊!」

 

「重複,就不會迷失。」她沒有表情,但語氣溢滿哀求。

 

「也不會幸福。」他的語氣,比斬釘截鐵更肯定,也更無情。

 

說迄,他跟深藍色的行李箱永遠地消失於她的視線。

 

最後,她能孤獨地留在最痛苦的位置,不斷重複。《430 穿梭機》,也不能載她回到2003 年的430日,重新開始。



台長: fttf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故事‧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好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好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