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5 13:08:5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是在別的網站看到的
不清楚作者是誰
只是看過覺得很溫馨...


------------------------------------


小學老師
嗓子都因此啞了
頭髮因此白了
但是退休的心情
即便學生再頑皮胡鬧
她不捨

我家逢年過節常有學生送給我媽的禮物呀卡片呀花束呀
身為一個老師
最大的欣慰
也許就是在退休時
學校裡的許多師生包括校長包括工友包括人事主計
都對你念念不忘依依不捨

我覺得我媽媽是一個很棒的小學老師
雖然這幾年教改風氣催促著老眼昏花的她
也要學著上網打字以及更多校外教學
還有老師與家長間的良性互動,三不五時辦個家長會呀溫馨餐會聯絡感情
寒暑假一一通通打電話和學生們聊聊生活點滴....

身為一個小學老師的女兒
三不五時要幫她做教室佈置以及改改學生們胡混一通的暑假作業
還有她退休時要幫她寫一堆敬謝卡...


她終於要退休了
於是二十多年來匆促的日子也要停住
退休後的日子
祝福我老媽

享享清福
而我呢
大概更能享受到營養均衡的中式早餐與變化多端的晚餐了^^
以前都滿羨慕同學的媽媽是家庭主婦
我想
也許媽媽是個辛勞的職業婦女也很好
因為從小學老師的身上
我知道小朋友即使再吵鬧再孺子不可教也
他們還是比大人善良可愛一百倍
有時候我看到我母親學生寫給她的卡片時
都會覺得字裡行間的天真一派如此閃閃動人...

2001-01-02


------------------------------------



updated by 檸檬

台長: F4團員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