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9 09:22:04| 人氣1,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心小說]玉井圓環

 

 「欸,玉井圓環在哪啊?」王千韻問魏同安。
 「妳在哪聽到這個詞的?」
 「剛剛我看到一張賣房子的小廣告,上面寫的。」
 「妳眼前的這個地方,就是玉井圓環。」魏同安指著玉井車站前,正中央擺著一座鏤空芒果雕像的五叉路口。
 「就是這裡喔,這個不叫圓環吧。」王千韻說:「圓環應該是環狀的單行道才對,可是你看這邊,車子都雙向在跑,還能左右轉,這哪算是圓環啊。」
 「從小我就聽大家都這麼叫,說到玉井圓環就是指這裡,沒有別的地方了。」
 魏同安小時候住過玉井,幾年前他開始從事保險業,回玉井找舊鄰居拉保險時,發現國中國文老師退休後也搬到玉井養老。在那之後,每次來到玉井,拜訪老師便成了例行公事之一。
 王千韻是魏同安的國中同學,偶然聽到魏同安提起國文老師,曾當過國文小老師的她便要求魏同安下次去玉井時帶她同行。
 此刻,兩人已從老師家出來,正在玉井車站等著搭車,然後,有了以上那段對話。

 

 等了好一會,綠幹線公車來了,兩人跟其他乘客魚貫上了車。
 「欸,我們下次直接騎車來好不好。」公車奔馳於台二十線之際,王千韻對魏同安提議。
 「為什麼?」
 「等公車要等很久,走路去老師家更久,老師家離車站太遠了。」
 「有什麼關係,山上空氣好,走幾步路運動一下也不錯啊。」
 「這不是幾步路的距離耶,從老師家走到車站的時間,我騎車都可以騎回永康了。」
 「拜託,山路不要騎那麼快啦!坐公車有什麼不好的?」
 「自己騎車又有什麼不好的?」王千韻反問。
 「我騎過一次,騎那麼遠的山路,很累的。」
 「這條路我騎過很多次,我就一點都不累。虧你是業務員,騎這點路就喊累是要怎麼跑業務。」
 王千韻這話讓魏同安面紅耳赤:「反正,我已經帶妳來過一次,下次妳想見老師可以自己來,不用我陪妳了吧。」
 「厚,你忍心讓女生自己一個人騎那麼遠嗎,陪我一起啦。」
 「剛剛不是才說這條路妳騎過好幾次的嗎?」雖然很想吐槽,魏同安還是沒說出口。

 

 坳不過王千韻的要求,一個月後,魏同安騎著機車載著王千韻,再次前往玉井拜訪老師。
 進入左鎮不久,魏同安在路旁停了下來。
 「怎麼了?天啊,你臉色好難看!」魏同安拿下安全帽,他的臉色把王千韻嚇了一跳。
 「對不起,我...真的不行,我快暈車了。」
 「不會吧,上次你坐公車就沒事,沒聽過有人騎車騎到暈車的。」
 「坐車還不會,騎這麼遠的山路我就受不了了。」
 儘管心中半信半疑,魏同安的臉色讓王千韻不得不相信他的話。
 「那現在怎麼辦?」
 「我在這裡坐公車好了,看妳是要陪我一起坐公車,還是要先騎我的車去老師家都可以。」
 「我騎過去好了,總不能把車丟在這種地方。」
 「謝謝,妳就先幫我跟老師說一聲吧。騎慢一點,不要騎太快。」
 半小時後,魏同安搭著公車抵達玉井時,卻看見王千韻仍在車站前。
 「有沒有好一點了。」王千韻問。
 「好多了,妳已經從老師那邊出來了嗎?」
 王千韻搖了搖頭。「我還沒去呢,我們一起來的,我自己一個人先去也太奇怪了吧。」
 「妳不用等我沒關係啊。」
 「你也還要拜訪其他客戶,還是有車比較方便。」
 「真的沒關係,我每次來都是用走的。」
 「不管,你就先跟我一起去老師家,跟老師打聲招呼後,你再騎車去拜訪客戶,在這邊你應該不會暈車了吧?拜訪完你再回老師家跟我會合。」
 魏同安正想說些什麼,一陣口哨聲打斷了他的話。
 「魏同安,你女朋友很漂亮嘛。」
 「不要跑來山上放閃啦,芒果都快被你們催熟了。」
 兩個騎著腳踏車的男生說完這話後,嘻嘻哈哈地往糖廠方向晃去。
 「你認識他們嗎?」王千韻問。
 「他們是我小時候的玩伴,真是的,他們好像把妳當成我女朋友了。」
 魏同安不好意思地抓頭,王千韻卻是置若罔聞:「對喔,你八歲之前住在這裡。都離開那麼久了,你還跟童年玩伴有聯絡啊,真是不簡單。」
 「也沒有啦,就...工作嘛,當然是想得到的人我都會接觸看看,只不過他們還沒跟我買就是了。」
 「說得也是。好啦,載我過去老師家吧。」王千韻將安全帽遞給魏同安:「還是你身體還沒很舒服,要我載你?」
 「沒關係,我載妳就好了。」

 

 「謝謝師母。」師母給魏同安送上紅茶,魏同安向師母致謝。
 「你女朋友今天沒跟你一起來嗎?」師母問。
 「她今天有別的事,所以沒有來。」魏同安頓了一下:「不是,師母,妳誤會了,王千韻不是我女朋友。」
 「是喔,前幾次她來,我看你跟她很要好的樣子,我也以為你們在交往呢。」國文老師也附和。
 「對吧,每個人看到他們,都會這麼覺得吧。」
 「不是,怎麼會有這種誤會啊。」老師跟師母異口同聲如此認定,魏同安抓著頭髮,不知該如何解釋才好。
 一個小時後,魏同安從老師家出來,走到巷口時,看見王千韻正跟他那兩個童年玩伴有說有笑。
 「啊,他出來了。」玩伴看見了魏同安。
 「只顧著跟你們聊天,都忘了我是來看老師的。」王千韻向魏同安招手:「哈囉,你看我這台車怎麼樣?」
 王千韻身旁停著一台銀色轎車,嶄新的烤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妳買車啦?」
 「是啊,今天交車的,一交車我就直接衝上山來了。」原來,王千韻所說的有事是指這個。
 「下次把保單帶過來吧,我們決定買了。」另一個玩伴說道。
 「真的嗎,怎麼突然想通了?」
 「都是這位小姐害的,我們稱讚她車子很漂亮,她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兜風,我說她的駕駛技術能相信嗎,她就說要是不放心,就買張保險吧。」
 王千韻得意地比出勝利手勢。
 「好啦,我們該走了。」玩伴說。
 「掰掰,下次見。」王千韻向兩人揮手。
 「你女朋友真的不錯,好好珍惜啊。」玩伴走到魏同安身旁時,低聲說道。
 「她不是我女朋友...」沒理會他的話,兩個玩伴各自揍了魏同安肩膀一拳,便嘻嘻哈哈地離開了。
 「我幫你拉到保單耶,厲害吧。」王千韻一臉得意貌。
 「是啊,真的很謝謝妳。」
 「他們好像一直以為我是你女朋友呢。」
 王千韻突然冒出此語,魏同安差點被嗆到。
 「我要去找老師了,你要不要一起進去。」
 「我都跟老師說過再見了,現在再去感覺怪怪的。」
 「好吧,下次我們再一起來,掰掰。」
 「嗯,掰掰。」跟王千韻道別後,魏同安加快腳步奔向車站。

 

 公車繞行芒果雕像時,魏同安想到,其實,他也覺得這裡是個圓環,他從沒懷疑過玉井圓環符不符合圓環的定義。
 圓環定義怎樣不重要,大家覺得是就是,那,女朋友呢?
 公車上有其他乘客,騎機車不方便說話,魏同安想,下次還是讓王千韻開車載他來玉井好了。到時,他要在車上好好跟王千韻聊聊定義的事。
(原刊於中華日報2020/01/24)

 

台長: 薛任雨
人氣(1,1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南心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心小說]三官路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心小說]尊王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